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促進友好同樂會—開學

泗楓 | 2021-06-27 22:32:01 | 巴幣 1022 | 人氣 287



  「給你們這群只會成群結隊欺負別人的人上一課,中國春秋時期,有一名鄭國大夫姓強名坦,其後代性強的姓氏排在百家姓的第136名,嘛,反正你們知道這個也沒甚麼用,只是......」

  在一條巷子內,我蹲在一名與我身穿同樣校服、染了一頭金髮看上去像是吸毒犯一般的黝黑男子,嘴角帶著血吃力地抬起頭看著我,我則是像身後的女學生揮了揮手讓她們趕緊離開,目光則是一直盯著他以及他身後的五名同伴說:

  「你們就是沒有我強,記住這點就好。聽懂了就趕緊滾吧。」

  走出巷子,想了想剛剛那個男子一邊跑一邊叫囂:你給我記住你這個死胖子!

  「嗯......是不是應該打斷他的顴骨讓他下巴脫臼才對呢?算了,下次記住就好......嗯?」

  我看到剛剛的那兩名女學生站在一旁,有些害怕的看著我,其中一名還一直推另一名,像是要她上前跟我說些甚麼,我瞇了瞇眼後,看著手錶走過她們身旁,得在六點前去超市,特價的布丁快結束了。

  「那......那個,謝謝你。」

  其中一名在我走過去後才說道,我則是頭也不回地繼續走並且想著:

  「布丁應該快賣完了吧?畢竟五折也打太多了吧?

  進到超市,我立刻往擺放布丁的架子上看去。

  「唉......真的沒了,算了,買些別的回去吧......」

  「小夥子,你來啦,這給你。」

  在一旁擺試吃、看上去年過半百的老婦人走了過來,笑嘻嘻地將一盒布丁拿過來放在我的手上說:

  「我知道你會來買,所以阿姨我就留了一盒給你。」

  「喔喔!謝謝阿姨!妳今天是擺甚麼試吃啊?我幫你消一點吧!」

  「嘿嘿,賣到剩一些了,你每次都找阿姨我買已經很感謝了。」

  「沒事沒事,剩下的給我吧!」

  離開超市,拿著買一送一的牛奶組三組以及布丁一盒走回家。


  我,強武智,就像名字一樣,父母一位是醫生一位是律師、姊姊和哥哥也走向與父母相同的路、而祖父母與外祖父母兩家人皆有開設武術館、教導著詠春以及綜合格鬥術,兩家人很常以武會友。

  「聽好了孩子們,你們書讀的怎麼樣我並不關心,但是要就拿到最強,無論是打架或是讀書,真正有興趣就去做,即使你們其中一科考不好也沒關係,自己開心就好,我和媽媽不一定時常在你們身邊,但是你們做任何事情,要記住,我們都是支持的。」

  父親在姐姐12歲、哥哥11歲、我7歲時,剛好父親轉為外科主任時告訴我們的一句話。

  於是姐姐哥哥與我,就在那個時候,開始了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他們倆位在國高中時皆拿下當年級的第一名。而在武術會上,都打敗同齡人的段位。

  而我也一直跟他們保持著相同的水準。  

  
  隔天,到了教室後我便將書包放下後拿出第一節課的課本出來看。

  「欸,死胖子,裝甚麼認真啊?你以為裝認真就會有人喜歡你嗎?也不看看你自己長得甚麼樣子。」

  我無視聲音主人的話語繼續讀著,他似乎被無視感覺得很尷尬的伸手要搶我的書,我則是快他一步的將書拿起來讓他撲了個空差點摔倒時,我另一隻手掌推了一下桌子讓他趴在桌上,我站了起來說:

  「我以為你在跟別人說話,是在跟我嗎?很抱歉,我不知道所以我現在回復你,我在預習等等的課程內容。我們應該不認識所以請你講話放尊重一點。就這樣。」

  說完我便坐了下來,他從桌面上爬起來後我便將桌子拉了回來,用酒精噴了噴後拿出抹布擦了擦。將書放下後繼續讀著。

  「你......你!你這個死胖子!」

  這時班上的同學們都在一旁議論著,但是就是沒有人上前阻止他的行為,還有人拿出手機拍照著,我嘆了口氣後用面對他拳頭方向著手接下他的拳頭,抓住並手腕往下折,他瞬間便痛到跪在地上。

  「好痛痛痛痛!快放開我!」

  我無視他繼續往下折並且眼睛轉回書上,用另一隻手將書翻下一夜。

  「啊啊啊!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請放開我!」

  「哼嗯~很好。」

  我鬆開他的手後他便坐倒在一旁甩著自己被我凹過的手。我便說道:

  「才剛入學你就這樣四處威脅別人,我不知道你想幹甚麼,但是別踩到我的底線,不然的話。」

  我眼神緩緩地往他的方向移去,看著他像是看到鬼一般的顫抖著,說:

  「下次就不是凹凹手這麼簡單了。」

  說完我便將視線移回書上,而他像是被毒打一頓的野狗一樣落荒而逃。

  午休鐘聲響起,我拿出一瓶自製乳清以及一盒雞胸肉和兩顆白煮蛋,一邊吃一邊看著窗外。

  「唉......怎麼老是會有人來挑釁呢?我以為胖子在學校不會被別人理會的才對啊。」

  我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雖然我跟哥哥姐姐一樣練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很胖,並且無論是飲食療法或是運動,都無法將體重減下來,而且加上自認為普通偏下的樣貌,更是在班上無時無刻的被欺負。

  「武智,你怎麼又全身是傷的回來?」

  國小時的我,每次受傷都會想提早回來,但是姐姐總會有辦法發現並且提早在校門口前等著,而且每次都會問。

  「我......走樓梯跌倒了。」

  「又跌倒!你是半規管有問題是不是啊?」

  姐姐看著我唸完後,便嘆了口氣蹲下來說:

  「你可是跟我和識勇一樣都是詠春和綜合格鬥術少年組的冠軍,在練受身的時候也沒見你這麼狼狽,老爸老媽他們也很擔心你,但是他們不插手並不代表你要一直被欺負,懂嗎?」

  「我......我不太明白姊姊。」

  這時,哥哥一手一個拖著剛剛欺負我的高年級生跟叫他來的同班同學走來說:

  「喂~薇德姐!武智!就是這兩個傢伙吧?欸挺弱的耶,不像是武智你會打輸的等級啊。我都單手讓他們了還能輸耶。」

  他將兩人丟到我面前,看著被打成豬頭的兩人,姊姊和哥哥站在我面前,姊姊說道:

  「武智,你是我們的弟弟,現在出事情我們可以幫你,但是未來我們不在你身邊,你自己要想辦法克服,你只是胖了一點,但是絕對不弱!懂嗎?」

  
  我吃下最後一顆白煮蛋,看著窗外嘆了口氣,說出跟小時候對姐姐說的話:

  「知道了啦,老姐。」

  放學後,同學都陸續地離開教室,我則是將書放進書包後正要起身,這時班長站在我桌旁像是有甚麼話想說,我則是問:

  「班長,請問有甚麼事?」

  「強同學,早上的事情很抱歉,我應該要制止的。」

  我有些訝異地看著這個綁著單馬尾、看上去算挺可愛但有些靦腆的女同學,想了想,前幾天班長一職似乎也是被一群同學起鬨提她的名字,最後還高票當選,她本人雖然看上去是高興的,但是那種笑容.......挺不自在的。

  「沒事,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這些,不過之後可以的話請那些圍觀的人不要只是在旁邊看,至少可以去找老師來。如果沒其他事情的話我就先走......」

  「昨......昨天我也看到你,幫我們學校的學生解圍了,但是我也沒有去找警察......我真的......很沒用......」

  我看著她抓著自己的裙子,似乎是非常懊悔的樣子,我嘆了口氣,離開位置打開門說:

  「我沒差,但是妳既然發現自己的問題,我想妳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但是......我好害怕.......下次換成是我怎麼辦?強同學你似乎很厲害對吧?可不可以請你幫......」

  我打斷她的話,轉過頭說:

  「不要。妳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況且是我被找麻煩也不關妳的事情,別管我就好了不是嗎?」

  說完我便離開教室,但是我站在門口,聽到"嘖"的一聲,聽到她拿出電話說:
 
  「計畫失敗了,那個死胖子不吃那套,還是按照之前的計畫堵他。」

  「唉......早知道昨天就別理她們就好了.......」

  離開學校後便明顯的感受到有好幾個人在跟蹤我,直到一個十字路口,我便往家裡的反方向跑去。

  「可惡!被他發現了!快追!」

  一群人著急的往我家的方向跑去,我則躲在一旁的路口看著他們跑出走後再緩緩地走出來。

  「真麻煩,看來這陣子回家都要繞一下......」

  我直覺性的脖子往旁一閃,一個我們學校制服的手臂從原本頭的位置伸了出來。

  「竟然躲過我的拳頭啊?看樣子是一個很靈敏的胖子呢。」

  我退了幾步後轉過身來,看著剛剛揮出拳的男學生,身高與我差不多,上半身的制服背肌肉撐的感覺有些小件、手勢擺出泰拳的姿勢繼續說:

  「聽說你還蠻能打的嘛,小嘉說你只是一個胖子而已,但是聽說你可以打趴一群學長,讓我挺感興趣的。來吧!來比劃比劃!」

  幾分鐘後,他滿臉瘀青,大喘著氣並且姿勢開始有些不穩的看著我說:

  「沒......沒想到你這麼強......接下來我要使用全力了!」

  說完便朝我揮拳。

  "碰"

  我拿出手帕擦了擦手後,拿起放在一旁的書包說:

  「你的揮拳動作不錯,但是總感覺被甚麼束縛住了,雖然我是沒甚麼義務告訴你,但是念在你這麼認真地對付我的份上,就給你建議吧。」

  說完我便離開。

  「我回來了。」

  「喔,老弟你回來啦,今天晚上吃啥?」

  打開門老哥老姊正坐在客廳打電動,老哥問道,我則是提著剛剛去超市買的晚餐材料,走去廚房說:

  「涼麵,我現在去弄。」

  「高中生活,有趣嗎?」

  面對姐姐的問題,我停頓了一下後,說:
 
  「不有趣,竟是一些麻煩事。」

  「是喔,那你就想辦法讓它變有趣一點吧。」

  「我是這麼打算的。」
  
  說完我便走進廚房。

創作回應

Reineke
武智的外號是不是叫金寶XD
2021-06-28 01:1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