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禮儀成就非凡之人

泗楓 | 2021-11-30 01:44:42 | 巴幣 1340 | 人氣 261

連載中隨性創作
資料夾簡介
專放巴哈姆特活動小說以及一些突發靈感小說



  「人在一生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不順遂的事情。」

  在一處酒館內,我拿著一本書,輕輕將身挺往右一側,隨之一隻強而有力的拳頭揮空。

  「並且在以為擁有力量的時候,會想用自身的力量來征服別人。」

  我站穩後立刻低下頭,一隻塗滿劇毒的弓箭飛過並穿過後方的牆面。

  「學習力氣、技巧以及法術時,並沒有擁有與之對應的強大心靈時,一樣會被這股力量給吞噬,最後只會使用暴力來解決所有的事情。」

  抬起身,雙手向前張開,透明的防護罩擋下了原本要擊落在我頭頂上的落雷,以及一旁昏倒在地的女服務生。

  「可惡!從剛剛開始嘴就一直念著一些狗屁不通的話,別只會防禦阿你這個垃圾!」

  在落雷前將酒館弄得坑坑洞洞的有前方壯碩的巨人男子、在他旁邊拉滿弓箭的精靈以及手持法杖對準我的魔法師男性人類。

  我闔上書本,將地上躺著的女服務生抱起同時,用治癒術將他剛剛被巨人男子摑傷的痕跡治好並且抱到安全處。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們要做這種只有在動漫畫異世界裡,傻子冒險者才會做的蠢事,但是也可以藉機會教育你們一下。

  我一邊閃過他們的攻擊一邊走向門口,他們詫異地看著我,弓箭手則是笑說:

  「幹嘛?現在才害怕要跑啊?」

  說完他便轉身要找我剛剛放置女服務生的位置,我則是走到門邊將門輕輕的關上,並且說: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的台詞,這裡剛好用的上呢,在送你們上路之前告訴你們吧。」

  然後將門上的所有的鎖一一的扣上,邊扣邊說:

  「禮儀,成就非凡之人。」

  扣上最後一個鎖後,我低身閃過弓箭並且抓住往回一丟,不偏不倚的插入弓箭手的心臟位置。

  「什......!」

  「沙步蛇的毒,戳中動脈只需要兩分鐘就會致命,你們最好確定能在兩分鐘內解決我去救他,否則只有另一個選項.......」

  我衝向巨人時,他抬手要往下槌時,我踏入他要害範圍內並且使用鳳眼拳往他喉結一擊。

  「痾.......不能呼吸......」

  隨著他痛苦地倒下,我則是看著魔法師說:

  「喉結堵住呼吸道,若在三十秒內不急救,腦部就會缺氧而死,你的時間只剩下這麼多囉先生。」

  說完一道雷擊筆直的向我襲來,我則是張開手掌以相同的攻擊回擊回去。

  「不可能!我的雷擊法術是A,憑你這種不知道哪來的人怎麼可能......啊!」

  我加強一點力道後將他的雷擊吞噬並且擊中了他,他倒下在地上抽搐著。

  「最後一個選項,就是我來救囉~」

  我立刻伸出手對著巨人男子的喉部治癒,原本面色快要發青的男子便漸漸地恢復了呼吸昏去。我走向弓箭手,從他包包裡的罐子中找到中和解藥讓他喝下後,將箭拔出並用治癒術恢復傷口。至於魔法師,我在他看不到且摸不著的地方用筆畫上了限制魔法輸出的法陣後,三人皆用麻繩將手背後以手銬結綁好。

  將門打開後,一般民眾以及一些常客看到我後便說:

  「呃......你沒事吧?」

  「沒事,那三個人很常在這鬧事嗎?」

  有些人看到他們被制伏綁著後便紛紛進來酒館整理東西,店主跟員工也從後面的房間出來,詢問我的人回答:

  「他們是這裡有名的惡徒,由於他們配合的相當完美,已經有好幾個村落的冒險者被他們殺害了,你今天算是為民除害了阿.......對了,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我看了看手上的錶,拍了拍西裝上剛剛因打鬥而落上的灰塵,笑著走出店內說:

  「我只是一般市民,偶爾見義勇為而以。」

-----------------------------
各位好~小弟泗楓

抱歉這麼久沒寫文章,主要生活作息改變(對,因為工作)

現在還在適應中,所以還在調適一番

之後應該會優先更新轉生反派吧,因為本來想寫個短篇

結果被自己搞的超級長OTZ,加上之後還要繼續修改將要自印的小說

所以想先把這部趕緊結束掉,當然不會是腰斬的方式

所以還請各位繼續指教了!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