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情雜談]  久違的聊聊主題文章與小說遇到的障礙。| 20211218

銘叔 | 2021-12-18 14:03:10 | 巴幣 1224 | 人氣 554

  首先,我還是要先跟大家道聲歉,許多追蹤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來看我寫動物文章或是環境科學類的文章,而在很久以前我的雜談中我也曾說過,我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服務小說,為了讓我的小說更精實,這聲道歉也是為此,我知道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寫動物或環保類的主題文章,讓大家的期待落空,深感歉意。

  當然我也不打算放棄書寫這類文章,不過目前我是想轉變介紹的方式,可能轉變成某某科技對動物們的生態衝擊為何?我將一一列舉,並與大家一起分享討論,一起進步,很多時候我們對於環境的觀點不能止步於對於生態好就是好的觀念,而是除了生態好也要對人類社會發展有所幫助的才是正道,人類社會持續繁榮,世界才能迎來救贖,這是我對於環保理念的核心思想,而在這其中的磨合期,就有賴於我們這一代人的共識才能達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環境科學不再是高深冷僻的學科,而是人人知曉的嘗試。

  目前這種類型的文章我還在思考怎麼編排比較妥當,我朋友是認為直接發文給大家公審就好,幹嘛這麼謹慎?但我還是覺得簡易好讀的編排才是大家願意吸收的主因,關於這一點我就是我的堅持了,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重點-小說。

  關於海德格日記,最近已經恢復為一周五更的速度,也就是說劇情上已經走上軌道,所以連載的狀況相當的穩定,雖然能穩定更新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但仔細觀察閱讀的人數,卻也發現其實並不理想,於是我重新翻讀自己的文章。

  海德格日記,是以內心描述為主的小說,照理來說人物刻劃應該要很明確,但在我細讀之下,我較為印象深刻的人物卻只有海德格、貝絲、亞當、麥克等等人物,其餘角色在我腦海中的形象都是模糊不清的,也就是說我在角色刻劃有很嚴重的問題,當然這一點我在第一部完成時,也隱隱約約地察覺了,因此第二部我並盡可能的縮減出場人數,以便達到人物刻劃更加顯明的需求。

  然而這似乎也引起一個重大的問題,過去本來就記憶點不深的角色更快的被遺忘,畢竟在未來的劇情推進中,肯定會再次提到這些被遺忘的角色,若是劇情推展至此,提到某某角色時,觀眾卻無法立刻連結該角色,這將對於內心情緒的傳達造成阻礙,這也是我目前卡關的地方。

  希望有在看海德格日記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建議,讓我知道這部小說不足之處是什麼?

  是如我所說的人物刻劃?抑或是劇情的太過複雜,層層的謎團讓人很難啃?還是說是對話量太少,而導致人物缺少溫度?

  關於對話量的問題,我也有逐步的改善,希望接下來的章節大家能對這一點有所改觀,但一改變我也相當不安,畢竟這種轉變是整體風格的劇變,不知道是好?是壞?

  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閱讀,我知道自己身為創作者還需要學習的事物太多太多,想要進步除了閱讀外,便是請教各位大大,若是有建議不妨留言、私信都可以。

  最後的最後,我再次感謝 帝國人 大大,他的文章對於我故事的設定有非凡的幫助,也推薦大家去看看他的介紹文,想必能讓你對於歐洲中世紀文化有長足的認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