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關於原創星球ㄉ比賽&一些近況

阿紫 | 2022-12-01 00:00:13 | 巴幣 1486 | 人氣 535

(一)關於原創星球的比賽
        今天看到原創星球的比賽複選名單出來了。

        每次看到有這種公告,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當然,落選者肯定會比入選者多。

        這裡先跟沒有進複賽的人說聲辛苦了,你們的作品都很棒uwu;而入選的人,恭喜uwu。

        我自己這次沒有參加原創星球的比賽,不過之前角角者落選,還有上一屆POPO落選的時候其實也灰心挺久的。儘管如此,創作的道路還很長,難過完之後還是得擦乾眼淚繼續前進,大家一起加油吧。

        對於現在寫小說的環境,說實在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該把所有心力都放在比賽、投稿出版,還是索性就在網路上無拘無束的連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一開始寫小說的時候當然曾想過自己可以投稿,然後出書變成小說家,但經過一次次寄送稿件沒有回覆、比賽落選之後,出書的想法也變得越來越迷茫。但一直想著出書,而讓自己的創作變得不快樂的話,好像又違反自己一開始創作的初衷。有時候自己總是在『不要管別人,只為自己創作』與『想要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所以想出書』之間來回、自我矛盾。

        儘管現在也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不過創作這條路基本上是一輩子的,現在就一蹶不振似乎還太早,更何況我也還沒把自己想寫的故事寫完,要是就這麼把故事棄而不顧,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的孩子們,所以我會繼續寫下去。我想所有在寫小說的人,也一定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戰鬥理由,以及屬於自己的初衷,每當自己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自己一開始是因為什麼樣的感動而開始創作?或許又能找到一些答案,讓自己繼續走下去。

        我也沒得過獎、出過書,說這些或許有點自以為是,但每個創作者真的都很棒,套用《情色漫畫老師》裡面,山田妖精說過的一句台詞:「就算你的作品沒有被看見,但至少也曾經拯救過一兩個人吧?」每個人的作品都是足以拯救誰的魔法,或許評審還沒看見,但說不定哪天會拯救了誰也說不定,那個人有可能是陌生人,也有可能是自己,所以希望大家在氣餒過後,都能繼續戰鬥下去。

        寫到後面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總之大家都努力過了,辛苦各位。
(二)一些近況報告

        之前看到佐渡遼歌老師會統計自己每天寫了多少字,所以這個月也開始有了統計字數的習慣。我自己的產量不算特別高,所以是以百為單位在統計的,沒辦法用四千五千這麼豪邁的數字下去計算。

        總之這個月寫了34100個字,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多,可能是因為我把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也算進去的關係。

        再來就是《蒸氣歌劇》第二集的整體大方向已經構思完成了,之後會進入某個大篇章,大概能寫個兩集(約二、三十萬字)左右,敬請期待。

        啊、是的。雖然把《蒸氣歌劇》拿到平台上面來連載,但其實我的囤稿量只有一卷(13萬字左右,然後現在差不多用掉3萬字了),之後要是寫到一辦卡住的話可能要停更了,希望不要冨堅。
        以上。
        對了,都讀到這裡了,有人有意願加我文友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肥宅鯊J shark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地去寫呢~比賽可能還是會想參加,不過現階段就選自己喜歡的方式,阿紫也選自己喜歡的方式吧~不要後悔就好

十三萬字還真多,我寫的有點慢,有點沒辦法囤稿
2022-12-01 14:56:52
阿紫
了解!會慢慢摸索出自己究竟想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創作的~
不過十三萬字也是寫完之後修修改改出來的,花了也差不多一年,要是不寫快點可能幾個月後就要先休刊了XD
2022-12-01 15:06:28
『。』
骯,好勤奮啊,你的態度很讓人欽佩![e19]
2022-12-05 23:30:15
阿紫
不過和真正努力的人比起來還差得很遠XD
2022-12-06 00:13:37
井下優【スバ友】
好奇問一下 有點久沒上原創了
今天點進去變全簡中也按不回繁中
花生省魔術
2022-12-07 14:46:49
阿紫
我這邊沒有這樣的問題耶030...可能要去請問站方
2022-12-07 17:07:12
井下優【スバ友】
回樓上 剛剛發現因為自己用的是間諜機(陸機)所以被預測簡體了 把設定改掉就正常了 感謝!
2022-12-07 17:26:49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不要管別人,只為自己創作』與『想要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所以想出書』之間來回、自我矛盾 大多數創作者內心都是這樣的情況 認清內心最渴望的事物為何 才能長久的堅持下去
2023-06-06 13:2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