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情雜談]  聊聊自家的小說,以及剛打疫苗的感覺。| 20210827

銘叔 | 2021-08-27 13:37:32 | 巴幣 54 | 人氣 1540

  相信很多人是看了封面進來的,沒錯,我早上 9 點打了高端疫苗,寫文的時間大約 12 點,短短三小時,我已經感覺到身體發熱,頭也暈暈的,精神還算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快要發燒?還是天氣真的很熱,所造成的。

  結論是目前沒問題,但還是要持續觀察一週比較妥當,一週後再向大家報告身體的狀況。



  接下來就是來說說小說-海德格日記。


  有在追的觀眾想必有發現,最近的文章已經是一周五更囉,具體時間為 週三 至 週日,頻繁的更新,讓我對於自己文章品質的把控力有明顯的下降,對於某些章節自己也不太滿意,不過這並不影響劇情的推進,只是我個人覺得有些心境沒有表達得很精確,略為可惜。

  有鑑於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可能從未看過這部作品,我還是稍稍地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偏向西方奇幻小說,用字遣詞較為純樸,希望用簡單的字讓大家輕鬆閱讀,卻不失其氛圍,書寫風格上有別於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小說,主要是側重於各角色的內心摹寫,讓人明白身處在各種不同階級、職業等人的辛酸與掙扎,面對危機時,他們又會採取什麼舉措等等,其中穿插著,我個人對於人生體悟所畫成的旁白,更讓觀眾對於角色有深一層的認知。

  接著簡單的提一下故事內容,雖然書名是海德格日記,但其實主角人數多達十人以上,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章節,你將能夠從各方面得知每個人面對危機時,都在做些什麼?絕不會讓你有種,只有主角拚死拚活,其他人都吃瓜看戲的感覺。

  海德格日記的簡介:

  為了殺了"牠",這些人賠上了多少代價?死,在這一切中猶如解脫,但不甘與怨憤,早已是他們活下去的動力,或許有一日,他們終會知曉"渺小"為何物?

  故事起初直接道出傳說中的惡魔-黑蛾,受到上古之約的束縛,牠只能十三年出現一次,每次出現都將引起一場場腥風血雨,但這樣的牠卻被凡人認為只是傳說,唯有主角們知道,這並非傳說,這是詛咒,更是屬於他們的復仇之旅。

  故事中有許多謎團,諸如海德格常常提及:

  為了守護一切,必須找到上古之主。  神究竟是什麼?

  以上等等言論,隨著故事的發展這一切終將有所解答,當然心中有所答案的不妨留言,讓我知道你猜對了沒?
  
  雖然目前章節長達八十七章,但每一章都相當的簡短,閱讀上大約只需 5 ~ 10 分鐘,若有閱讀習慣的人可能只需要 3 分鐘左右,基本上並不會耗費很多時間來追,若有興趣不妨就點來看看吧,或許你也會有所共鳴。



  入門介紹完了,再來就是針對看過的觀眾們。

  這是八月的第四週,未來將預計每個月的第四週會做這樣的分享,讓大家理解目前的小說規劃或改變等等。

  上述提到目前一週五更,這樣的更新頻率目前並不會因為我個人感覺品質不優而調降,我認為這是我必須經歷的挑戰,不過說實在的,版上大大們的文章隨便都 3000 ~ 5000 字不等,我一篇大概才 1500 ~ 2500 左右,從數量上便是不可逾越的鴻溝,雖說如此,但我依然對於自己文章的質量有一定的信心,不過好與壞還是留於觀眾評說。

  劇情階段,隨著雪莉的出場,大家應該都知道第二部將在哪裡展開了吧?

  沒錯,便是昆特鎮,看到這個名字便是致敬傳奇單機神作-巫師,這個城鎮是以娼妓館聞名,但也是該鎮的恥辱,鎮上所發生的怪事,人們毫不遲疑地將過錯推給這些造成恥辱之人,卻不成想,全因這些人,自己的小鎮才能如此繁榮。

  另外,最近有讀者發信問我,為何我都沒有將整個故事的地理位置具體的呈現出來?

  我想這一點可能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所以我也一次回答給大家知道,如果觀眾們對於設定有所好奇也可以發信問我,只要不關乎劇情需求都會回答。

  我之所以不明確的描述地理,原因其實很簡單,我希望讓大家對於世界充滿好奇感,一片偌大的地圖上,目前只有一個小小的凱恩村亮了起來,而目前的故事也僅發生於此,因此我認為這樣就夠了。

  除此之外,若我將整個地理展開,那麼故事的神祕感也將隨之消失。

  何謂冒險?無法預測與未知便是冒險的本質,而旅途亦是如此,具體的地理位置真的那麼重要嗎?

  或許很重要吧?

  但若我將這一切點出,你所看到的冒險將不再屬於你,而是屬於我這個作者告訴你的冒險。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寫個心得也寫了一個多小時,頭也很暈了,該去好好休息,如果身體狀況正常,明天應該會正常更新,若是斷更,你們也就知道我可能真的撐不住了,還請多多包涵.預祝各位身體健康,包括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爪
海德格~救我~~
2021-08-27 21:15:25
銘叔
真的,每個人都找他救命
2021-08-29 08:22:46
Una
我週二打的,當天有輕微腹瀉,隔天就好了。週五手臂沒再痠痛。其他副作用跟不良反應都沒發生。跟我其他打AZ/莫德納的親戚比起來,接種後反應真的小超多。
2021-08-28 02:45:34
銘叔
這樣想想確實反應較小,我的症狀就很累而已
2021-08-29 08:23:09
百無月
多留意身體狀況 有胸悶胸痛 就別拖
2021-08-28 10:39:41
銘叔
感謝提醒,症狀只有疲憊,但也很煩,沒辦法寫文章
2021-08-29 08:23:36
阿宗麵線
23號打高端.無感覺...
2021-08-28 17:19:59
銘叔
羨慕QQ
2021-08-29 08:23:45
MAGGIE0410
“21世紀最強病毒”的疫苗 不用國際認證?! 綠綠們請”響應德政” 接種高端疫苗
2021-08-29 06:30:05
銘叔
這也不一定是綠綠就打吧?這樣的言論會激化對立喔。
2021-08-29 08:2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