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情雜談] 聊聊過年期間關於我的一些小事。|20220209

銘叔 | 2022-02-09 21:17:21 | 巴幣 1046 | 人氣 983

  先為各位獻上遲來的新年快樂,過年期間玩太瘋,所有創作都停擺,實在很不好意思,這一方面是因為春節的九天連假使人鬆懈了不少,另一方面是因為前陣子備考拚了命的念書,使得我的彈簧有些疲乏,實在提不起勁好好看些議題類的文章,以及繼續研讀有關環境相關的議題與新知,不過這幾天也意識到自己好像太過放飛自我,失去了自律的心,因此也藉著這篇雜談來端正自己的心態,既然創作了便要持之以恆,一步一腳印的學習、成長,盡管到不了世人仰望的山巔,但至少我也見識了山海,有了自己的旅程。


  上次的雜談提到我去考了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一種工安類的乙級證照,這個考試去年改成電腦考試,本來以為電腦考試會變得簡單許多,但沒料到術科的考試卻變得更刁鑽,看著臉書社團內考生們的分享考題,搞得我瑟瑟發抖,也因此促使我奮發讀書,考前一天我還讀到連眼睛都痛,不過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讀書的地方燈光不足,導致的後果。

  

  以上是我考試的成績,很幸運的我通過了,術科考試並沒有想像中的刁鑽,甚至可以說很簡單,但也因為簡單這些考題我都只是粗略地看過,並沒有很仔細的研讀,導致成績也不是很理想,不過一百分跟六十分拿到的證照都是一樣的,也不需要太過糾結。


  得知成績的當天是春節連假前一天,當下真的是興喜若狂,值得好好犒勞自己一番,於是隔天就下單買了 switch 。



  買 switch 最主要當然是來玩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畢竟這次無論是預告片或是遊戲所釋出的各種資訊都相當地吸引人,除了寶可夢之外,減重拳擊也是我第二首選,如果只是為了玩寶可夢,我可能還會猶豫再三才買,但就是因為有減重拳擊,這才堅定了我買 switch 的信念,能玩遊戲又能減肥,更重要的還有超棒的聲優加持,比方說鬼頭明里、釘宮理恵等等,在痛苦的運動中,有她們的聲音相伴,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而 Just dance 便不是我特別想玩的遊戲,主要是我女友很喜歡跳舞,因此在她的軟磨硬泡下便買了下去,不得不說這部作品是個十足的派對遊戲,娛樂性很夠,但可惜我房間太小實在舒展不開,有些可惜。


  於是乎,我的春節連假,白天就是到處吃吃喝喝,晚上就是玩遊戲追劇,說到追劇,在此推薦一部 Netflix 的影集給大家看:


  81號檔案,我不太會介紹影集,為了避免暴雷,我只能說這部是一部邪教懸疑片,導演的拍攝手法我相當喜歡,配樂也讓人很好的融入詭譎的氛圍,是一部相當傑出的影集。

  說到 Netflix 就不得不說一下,他們家的影集都相當的有特色,尤其是驚悚或懸疑類型我都相當買單,但若說到電影真的是雷上加雷,幾乎沒什麼電影是我敢推薦給朋友看的,而我爸媽因為只看電影,因此對於 Netflix 的觀感相當的不好,希望大家推薦有好看電影的平台,否則我爸媽每天就只泡在 YT 上,看人說電影,無法好好體驗電影帶給人的那股氛圍與感受實在很可惜。

   說完耍廢行程之後,我還是來交代一下我最近的安排。



  首先是這一本,比爾蓋茲所撰寫的如何避免氣候災難,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但始終沒有買來看,趁著連假想說好好來看一下,但也如我前面說的,每天吃吃喝喝,又玩遊戲又看影集的,當然不可能有時間看書了,於是這本書就一直躺在我的書櫃中暗自哭泣,目前是規劃一周內要看完這本書,再寫一篇心得來與大家分享。



  等讀完如何避免氣候災難後,接著便會研讀這兩本書,並好好了解台灣的環境法規。長期的規劃是想透過真正的理解台灣的環境保育是如何推動與執行的,以此來對台灣當前的環境議題提出更周全適宜的評論,另外也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書單,讓我有更多的書可以參考,感恩大家的幫忙。

  最後獻上美味的花生拿鐵跟抹茶巴斯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香草籽
恭喜通過 我也是剛發售的那天玩的沒日沒夜的
2022-02-09 21:57:16
銘叔
這一代真的太有趣惹 玩爆
2022-02-11 21:07:0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恭喜考試合格,我都從旋風TV這個網站找一些自己喜歡看的動畫或是電影,雖然可能大陸片居多,但可以的話還是能找到一些大陸以外的其他電影片源就是,就請自行斟酌囉
2022-02-09 22:09:35
銘叔
我爸媽真的愛看大陸劇,居然趁這幾天看完盜墓系列,真的太拚了,那好幾十部捏
2022-02-11 21:07:55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已經考試合格啊!恭喜啊!
2022-02-09 22:15:22
銘叔
感謝~
2022-02-11 21:08:07
帝國人
恭喜通過餒,該好好犒賞自己了
2022-02-10 09:08:46
銘叔
沒錯,運動完也要犒賞自己,只是不知道為啥越動越胖
2022-02-11 21:08:37
夜梓的臨殃
恭喜大大通過//////
2022-02-13 20:05:09
銘叔
感謝鼓勵唷~
2022-02-14 23:48: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