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雜談] 心理問題。 | 20211229

銘叔 | 2021-12-29 21:50:27 | 巴幣 118 | 人氣 230

  新的一年又要來了,又到了細數今年功過的時候了呢~

  這幾天常常聽到朋友在唸叨自己沒完成的事情怎麼那麼多?明年一定要成功,但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去年已經說過了好嗎?

  吐槽歸吐槽,但我還是挺佩服這種人,畢竟能年復一年的唸叨同一件事,那就意味著他真的很放在心上,想必他總有一天還是能達成的吧,讓我們為他祈禱~

  這一篇我並沒有開啟達人文章,畢竟這一篇只想跟巴友們分享自己的近況跟心理問題。

  今年 11 月我本來應該要去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考試,但受到疫情的衝擊,一直順延至今,考試時間仍舊遙遙無期,不過最近聽其他同學說應該是 1 月中會考,真希望能快點考一考,要不然這樣一直懸著心情也很糟,很多事情都不能好好做。

  我有個朋友有憂鬱症,盡管這些年已經好很多,但我也很清楚憂鬱症是無法根除的,在他們心中的不自信已然深種,這種不自信除了自卑的情節外,更多的是懷疑自己,看著他表面上強裝歡快,私底下卻快被自己逼瘋,覺得很難受,於是我就踏上了研究憂鬱症的不歸路。

  除了讀一些心理現象的名詞與原理外,我還特別去看了相關的影視作品,以理解憂鬱症最大的特徵是什麼,同時也在臉書看一些曾經有憂鬱症的網紅他們的文章,從他們的字裡行間我感受到害怕與焦慮。

  在慢慢理解的過程中,我自己的內心似乎也產生了變化,某些時候我總會冒出一些反常的想法,這些想法會讓我感到害怕,而當我意識到的時候都會手腳冰冷,甚至感到一陣窒息,似乎有什麼東西想要占據我似的,慢慢地我越來越懷疑自己到底還是不是曾經自己,不信任感逐漸攀升,又搭配上之前說的考試壓力所造成的煩躁,兩相結合之下,這幾個月來我的心情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

  兩周前我已經停止深入研究這些事情,目前來看我的心情也算是好了很多,但我知道那份對於自己的不信任仍舊殘留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而這一嘗試給我最大的體悟就是要做好保護才能進行這種研究,否則真的會害到自己。

  而我也知道我這並不是憂鬱症,我只是被影響到心情很糟罷了。

  最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12/31 、 1/1 、 1/2 海德格日記停更喔!!

  祝大家跨年愉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