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們在乎氣候變遷,卻不了解逆轉氣候變遷的目標。

銘叔 | 2023-01-29 20:34:14 | 巴幣 224 | 人氣 255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的報導,民調顯示:77%受訪者關心氣候議題,但聽過淨零排碳或碳中和者卻占少數。另外民調也調查了台人對於我國能源政策的結構:只有5.5%正確回答台灣主要發電方式是燃氣,最多人認為是燃煤(37.8%)、次多人認為是核能(22.3%)。




  氣候變遷的目標並非在於完全去碳,而是淨零排碳,也就是排出的碳與收回的碳達成平衡,這意味著並非所有的燃煤、燃氣都是不允許存在的,只是因為目前的排出量遠大於回收量,所以許多人關心環境議題的人,都在呼籲不要燃氣或燃煤,要求大家做綠色消費,雖然他們是為了台灣的環境著想,但這種激進的態度確實引發了許多人的不滿,尤其是喜愛以經濟面角度看待這個議題的人們,這些人的不滿是可以被理解的,畢竟環保是個長遠的目標與計劃,在短期內根本難以有所成效,這裡所謂的長期至少是以 10 年為基底在算的,因此對於希望在 2、3 年內就要看成效的人們而言,實在是太多低效,根本就是把錢丟進水裡的作法,這些人並非不在意環境,而是他們認為既然當前技術不夠成熟,那還不如把這些錢砸進去研發更好的技術,這樣一來不僅能促進市場發展,新技術也能更有效率的逆轉氣候變遷,就我個人而言,這種論點有點像是事後諸葛,畢竟誰能承諾研發的時間加上建制的時間,就比目前就投入的時間更短呢?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投資新技術確實能加快該領域的技術創新,同時透過股市的操作創造出更新的一代少年股神。


  從這份報導中,我們可以明確的知道一件事情,無論是政府、團體、意見領袖們,對於宣達正確的氣候變遷目標是不足的,又或者說是不全面的,環保並非要一個完全沒有汙染的世界,而是要一個汙染與淨化達到平衡的世界。畢竟我們都知道,凡事過猶不及,過度的追求環保,只是在阻礙人類的發展與永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