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22年一月冬番《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牧梓慕紫 | 2021-12-17 23:44:09 | 巴幣 24 | 人氣 507


  看到一月新番列表上居然有我最愛的漫畫之一《明日醬的水手服》,就想來從漫畫的觀感分享一下此作品的魅力,當然也希望能從當中映照出未來動畫值得注目的點。
  實在沒想到作者博個人的漫畫作品會動畫化(這之前有擔任本田小狼與我的插畫連載),個人認為要接下博的漫畫作品,對動畫組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博,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能用漫畫展現美少女所有優點的人了。雖然說是在看明日醬漫畫,卻好像買了附上有動人劇情的美少女寫真書。除了能從故事當中的親情友情甚至愛情找到感動和治癒之處,最值得關注的就是博的拿手好戲,細膩琢磨於服裝線條,勾勒出肉體柔軟而精實的呈現,肌腱與骨骼的精細作畫,像想盡一切可能的把專屬少女美的每一刻都展現出來,光看著那服裝的細節,都讓人覺得作者對自己作畫的堅持,也許可稱上雖令人敬重卻有些令人害怕的走火入魔程度了。
  所以帶著既期待有害怕受傷害的心點開了PV,期待更是大增,品質極佳,雖然因媒介不同,難以達到博本人的門檻,但,明日醬優美的動了起來!已經不能再要求更多了。動畫由製作業界新星CloverWorks接下,冬季有抱括《明日醬》在內的漫畫改編兩部動畫,與一部原創動畫同時進行,卻沒有在PV內見到任何犧牲。製作組再播放前就相當用心的在經營,官方Youtube上傳了聲優對於自己配音角色的感想與作品看點,相信這麼有愛的製作陣容,觀眾也能在觀看過程中漸漸喜愛上作品和每一位角色的,或者之後再收漫畫BD,細細聞香。
--
  故事的主軸,我們憧憬著人氣水手服偶像的主角明日小路,也想到帶有水手服制服的學校就讀,此所中學也是過去母親就讀的偏差值高的女子名校,與母親一邊車著衣服一邊說著過去穿著水手服的校園生活,新生活的展開更是令人期待。要從鄉下,同級生只有自己一人的小學,一瞬轉變到滿是同學的名校,自然懷期盼又揉合著不安,能不能交到朋友呢?自己適不適合水手服呢?
  但沒想到的是,原來該校已經更換制服多年,已由水手服轉成西式制服,就此,主角明日醬破例成為校園特別的存在。
  這樣的特別當然不只侷限於外觀上,相信大家都有新生入學接出新環境與新同學的經驗,來自各地不同成長環境背景的價值觀在談話間互相碰撞,在不斷的交換訊息中逐漸建立起友誼的羈絆。明日醬自鄉下出生,生活的純樸,與大自然的貼近,都讓她散發出純潔與活力的氛圍。過去沒有同級生的她,也許因感到寂寞而積極交友,帶著純淨和活潑的力量,「亂入」同學們的生活,就此展開他們的獨屬於青春的校園物語。
--
  對我來說,劇情看點完全建立於這「無可取代」的主角,因明日醬個人的特質魅力與想法行動,影響著同學們的人生,甚至可以說是劇烈的,沒有她的存在,其他角色在某方面也許會永遠無法得到救贖或進程。與家人的疙瘩、想抹滅的歷史、比較而生的自卑、因逞強的偽裝、無法說出口的愛戀,與富含夢想的希望,種種青春時期所會遇上的喜怒哀樂,都能在作品中窺見。有時更會產生共鳴讓人投射在某個角色上和他們一同煩惱哭笑,也能在過程中見明日醬一個純樸堅毅的女孩,在面對這些事件時,表現出無法理解的衝突,與不斷思考掙扎來找到獨屬自己對應方式。
  雖然已經離開青春,但仍能在觀看作品的發展中,回憶或重新體悟到友愛情愛,這份與他人共同創造的力量,進而受到治癒與產生變化,如此除了作品中角色的成長,作品整體也讓人有前進的踏實感。
  所以除了唯美柔和的少女呈現的看點外,隨著故事發展的幾個時刻,巧妙分鏡配合台詞的有機效應,有一瞬的震撼人心而迸發使人豁然開朗的效果。動畫若配合上聲優的演藝與音樂的契合,相信有望能見展現或超越此作品本有「美」的藝術編排。
--
  最後,在這女性角色眾多的作品中,對有在廚聲優的我來說,是相當開心的,官方Youtube在18號也會有聲優們出場的放送前特番,現在只剩下無限膨脹的期待了,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一起來關注吧…接下來我要來複習一下漫畫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