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ヒトリエ Best Album:4

牧梓慕紫 | 2022-12-03 20:55:59 | 巴幣 10 | 人氣 241

ヒトリエ(Hitorie)在今天推出Best Album,收錄曲每一首都聽不膩,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停止撥放。官方Youtube也公開了新的MV,看到在コヨーテエンゴースト中的wowaka真的好吸引人,在進入副歌前的加速節奏歌詞的獨拍鏡頭,他就在眼前,聽到他的音樂就感覺他還在身邊,不曾離開過。在「ai/SOlate」時期被深深吸引,那時聽到「Unknown Mother-Goose」才知道是當年那個wowaka,正因為與Hitorie相見恨晚,我心中的這份遺憾更顯重量。

ヒトリエ ベストアルバム「4」
--
每次打開wowaka的歌,盡是驚艷。歌詞抱有wowaka在vocaloid時期就有的獨特世界觀,和細心溫柔的描寫心理狀態,配上快速令人中毒的疾走感節奏和多種旋律變換的連貫性,鼓點明顯響亮,雙腳都要按捺不住,貝斯的聲響卻不會因此被蓋過,反而在其中非常突出。凸顯個人特色的真假音轉換,每當有高亢轉音的結尾,我的身體都忍不住雞皮疙瘩,某種情緒要爆發出來。wowaka在Hitorie中好像記得要慢下來了,在快速節奏的歌曲中突然慢下來的地方,總是抓住我的心,好像一股緊張要衝破心臟一樣,但突然一下子解放,掉了下來(我怕我又要用樂園的某個遊樂設施來形容所以先說到這邊(語彙力堪憂)。在最近一張專輯「HOWLS」中,也能感覺得出來未來他們想嘗試更多不同的類型音樂。

ヒトリエ 『コヨーテエンゴースト』
--
我自己也被這樣的音樂拯救無數次,也被這樣的歌詞影響著,好想要把自己對他們音樂的感動好好表達出來,而wowaka的突然離開,現在聽到他的音樂,心裡都有一個難以藏起的悲傷。在剛開始喜歡上的時期,也看了很多樂團的訪談,wowaka的話語,他的價值觀更增我對樂團和他的關注,從訪談內容中更能理解wowaka的想法,更放大了歌曲傳達到的訊息。wowaka的思考模式,總是一種對應的表裏,那些內心想說出口的話,想傳達到外界東西,但不知道是在向誰表達的孤獨,和更深入想透過媒介傳達給某個人內心和某種事物內存的愛。在自身和外界尋找平衡點的不穩定,思考自己和世界的定位關係,和真正包容起兩種面向的自身表現。這些歌曲不只是一個人和自身的戰鬥,也講出一個人在面對世界時,自身和世界的矛盾衝突,這讓我感到共鳴。當自己的想法,無法表達出,又或是無法被理解,那種孤獨的痛苦,讓人感受到世界的背叛,漸漸不想讓人發現自己的內心,但心裡又極力想要和破出自己建造的牆壁,想被「誰」知道,想要將這份感受傳達給「誰」的聲音,這些感受的確讓人想放聲哭泣,又讓人想大聲吶喊,讓人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甚至因為這樣想要放棄世界。而wowaka在「ai/SOlate」中得出的答案,自己會如此掙扎,肯定是因為想要愛吧,想要得到的那份愛,想要給予的那份愛,會有這些痛苦,正因為「愛」就是一場孤獨的戰鬥。我想如果是為了那麼美麗的東西,那我有什麼理由好放棄的呢。
ヒトリエ 『アンノウン・マザーグース 2018.3.25 LIVE at EX THEATER ROPPONGI』
--
每次談起,我總會產生庸俗的想法,說出口誰也不會得到幸福的想法,明明不管用什麼說法都只會帶來悲傷的想法,我還是忍不住這樣想,雖然也想一直忍著不要說出口,「啊啊,如果wowaka還活著就好啦」,但還是沒辦法不讓這個想法溜出我的內心。最後,在今天官方發布的「目眩」MV,以這種方式,真的難以忍住掉下眼淚的衝動,那個熱愛音樂的身影,現在打開網路就能看見,我們隨時能夠想念他,雖時能夠看到他,聽到他,能夠透過這樣簡單的方式傳達這份愛,我才意識到,這是多麼幸福的事。謝謝你wowaka,希望還能夠再見囉。
----2020.08.19

ヒトリエ『目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