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三季首集心得

牧梓慕紫 | 2024-04-14 01:54:11 | 巴幣 2 | 人氣 52

  終於等到上低音號第三季,在櫻花落下的季節為不同時期的回憶和經驗設了切點,新的篇章開始,心情還沒跟上時間的進度,才和久美子一樣,心情悠然卻又感受到緊迫。第一季的躲藏到挺身而出,到第二季隱瞞到勇於表達,延續到電影版將久美子改變的影響實質發揮至於繼承下去,與特別篇的可愛好感情鋪成和原有觀念對比的些微改變,第三季最期待久美子和麗奈在新角色的出現後,對於個人定位和基本觀念上的衝突。越來越同步至於更親近的兩人,擁有相似的煩惱,有相似的問題被擱置,有共同的目標要達成,讓人能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但這樣從特別篇到第一集的特別描寫總讓我有這兩人關係的暴風雨即將來臨的感覺?

  就如猜想,觀看第一集我的好心情不斷疊高,卻也看出劇情鋪成了許多隱憂,從我微酸的臉頰肉能知道,我從頭到尾掛著笑容,但這個笑容肯定有些詭異,因為不懷好意。這個微笑不只是久違看見喜愛的角色們熟悉互動的愉悅,也有準備看好戲的心態參雜其中。也在明知會有新成員加入,會有新事件產生的預設中,難以預測的新音色意外的突入日常,這些應被體驗的新故事也逐漸成形。兩人在橋上的對話也提醒了我們特別篇久美子擔憂的問題意識:「要是自己不是最好的上低音號,麗奈會選擇自己嗎?」觀察到一路以來的定調,久美子實質上脫離確保自己安全單的觀察者角色,開始主動去介入事件的調和,但面對的問題依舊,關於這些人際關係的種種,開篇父親稍微提到的高三升學問題,當然這全都關於,如何我們與角色們怎麼樣在一起變得更好。
  新成員雖然沒有到秀一希望的一百人,但也人數也多到足夠下到學長姐們了,這麼多人數的投票,讓人更擔憂全體目標的一致性,會不會出現更多問題的擔憂,在久美子部長全國金賞目標自主選擇宣言的堅決語氣中被隱藏了起來,這種選擇,意味著主動承擔,意味這那樣被我們見證過的,不斷突破自我努力成長的一年將會到來。意想不到的全數通過,在久美子的發聲中帶點哽咽的發語,讓我才發覺自己剛才也緊張的在憋氣,在宣布的當下才同時釋然。這樣在首集的宣稱,真正意義上的將過去的擔憂與現在的力量連結對比起來…回憶的湧上真的讓人感動不已。

  光看一集我就花超過一個小時,有好多角色的演出安排都特別演繹出個人性格特色與先前有的變化,讓我這種嘴上說著有愛卻沒買小說來看的人,更多的認識了這個由關係漸成的世界觀,尤其是奏那原先有些憋扭的地方現在居然變成一種有趣的裝傻梗了。另外也能發現新生招募演奏星野源而熟能詳的《戀》,確實如同他本人說的一樣,似乎將北宇治高中存在的世界線與我們的世界連結起來,屬實雙廚狂喜。私心推聲優聲線真會花很多時間重複播片段只為了聽聲優再次念出台詞,這和《寶石之國》的小磷或《躍動青春》的小美喜愛程度又有些微的不一樣,ともよ真的很懂得語氣的演繹,完整展現了久美子的心境,那些迷茫的擔心憂慮、輕鬆的談笑風生以及嚴肅的繃緊神經,語氣時刻的轉化,足夠有說服力將此作品以主角說故事的手法,在共感的要求方面推向最高峰...新角色的登場真的讓人心情好矛盾阿,在我的想像中,有一種巨大的考驗即將來臨,不得不面對的短暫無力感,雖然早知總有一日會結束,但我對角色的寄望,也和現實的我的希望一樣,總有快快樂樂的日常會不斷延續下去虛妄存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