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年度回顧: 2022最佳動畫

八月 | 2023-01-03 23:00:17 | 巴幣 1096 | 人氣 426

因為今年看的動畫比去年多,所以覺得很棒、想二刷想三刷、想推坑給別人的作品也不在少數。本文除了統整一年的追番,也會記錄一些其他的想法。

Distortion!!

一、孤獨搖滾!


不僅僅是故事很好笑、歌曲很好聽而已,主角的個性以及『這是我』的共鳴,將搞笑躍升到更高的層次,演奏的細節講究有額外加分。附帶一提,我相信波喜多是官推無誤,這支股可以長抱沒有問題,窩好期待二期的波喜多喔~啦啦!

播出時間:22秋
主題分類:搞笑、音樂
個人評分:★★★★★

-黑齣-

TVアニメ『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OPテーマ「はじまりのセツナ」リリックビデオ | Blu-ray&DVD 4.27 ON SALE

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很難想像一部青春校園作品如果不談戀愛、不搞社團能玩出什麼花樣,但這部刷新了我們的認知,原來只是上學、放學、和同學交朋友就可以這麼美好,光是『舒服』並不足以形容,因為這部作品把一種『單純的美好』發揮到了極致!

播出時間:22冬
主題分類:日常、校園
個人評分:★★★★★

-黑齣-

Lapis (TrySail Live Tour 2021 "Re Bon Voyage")

三、魔法紀錄最終季 -淺夢的黎明-


劇情沉重、節奏緊湊,Magius、前輩、黑江、結局各給一話,分配的剛剛好,其實如果不管最終季和二期之間的連貫性,我個人比較喜歡最終季這種明確而扎實的感覺,此外還有個很棒的地方是,大魔王的塑造很成功,光看外貌就覺得很強。

播出時間:22春
主題分類:奇幻
個人評分:★★★★★

-黑齣-

其他5★作品
我家師傅沒有尾巴
BanG Dream! Poppin'Dream!(電影)
藍色監獄(暫訂,半年番目前才播一半)

4★
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小鳥之翼
SHINE POST
影宅 - 二期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 二期
Do It Yourself!!
前進吧!登山少女 Next Summit
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3★
雀魂 PONG☆
RPG不動産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來自深淵 - 二期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鏈鋸人
彼得.格里爾的賢者時間 Super Extra
聯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樂隊 光輝魔女
新.超人力霸王(電影)
犬王(電影)

2★
派對咖孔明
Love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 二期
徹夜之歌
RWBY 冰雪帝國
天籟人偶
頂點!!!!!!!!!!!!!!!
秋葉原冥途戰爭

-黑齣-

嘛,很多作品的評價有調整過,和我剛看或看到一半的時候有差,其中因為虎頭蛇尾而被我扣分的佔大部分,有些甚至直接棄番,比方說,22秋的『戀愛Flops』從黨爭果斷的切入主線,少了黨爭我只好果斷的棄番;相對的,也有分數往上拉的。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是我喜歡但又不得不說可惜的一部,因為,兩話,短到有點隔靴搔癢,其實邦邦就M團最新,其他三個實體團都很成熟,也意味著表演者和粉絲都有一定年紀,以經營IP的角度來看,肯定是要發展M團的,希望武士道能給M團完整一季的故事。

-黑齣-

再來是和作品本身無關的一些閒聊。

一、作品名字有『藍色』必為佳作


近年出現了一個神秘的關鍵字,藍色,這個顏色很厲害:藍色時期、藍色監獄、藍色巨星,這三部名字中帶藍色的作品都讓我感到滿意,雖然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巧。嗚姆,藍色巨星雖然只看過漫畫,但我已經預定劇場版了,希望能在台灣的電影院上映阿!

二、主角大姊定律


和藍色一樣充滿神秘感的定律,你看看,一里有個妹妹叫二里、小路有個妹妹叫花緒、彩羽有個妹妹叫羽衣,有沒有?而且三位妹妹都是蘿莉,是不是很棒(欸?)不過平心而論,這些作品多少都有一些對於親情的描寫,故事看起來會溫馨一些。

三、一線聲優很多二八佳人


阿諾捏,就是那個二八,二、十、八啦!真的,想到就覺得有一點可怕,我是說其中還有不少人位居一線多年,佐倉綾音(28)、鬼頭明里(28)、高橋李依(28)、和氣杏未(28)、高野麻里佳(28),雨宮天在過生日之前也是28,水瀨祈之後過了生日也是28,你說有沒有可怕?附帶一提,年齡在26的一線聲優也挺多的。

四、喊婆就要大聲的喊出來


沒錯,喊出來!反正婆又聽不到,不管是二次元的婆、三次元的婆,只是對著螢幕喊喊自嗨又不花錢,幹嘛不喊?人家婆值還高的時候盡量喊,不婆了就果斷換新,開心喊婆、開心換婆,這就是身為宅宅的小確幸。對了,我沒有公,儘管同一套邏輯是適用的。

大概四醬,祝你各位新年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後面都不附圖了 >w<
2023-01-04 08:27:51
八月
後面都不附圖了 >w<
2023-01-04 14:14:24
Astray
藍色巨星我想到另一個人啊...(X)

不過孤獨搖滾確實不錯看的說~
最後你也新年快樂啊~
2023-01-04 08:28:55
八月
孤獨搖滾讚!新年快樂喔~
2023-01-04 14:1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