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1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11-20 18:00:06 | 巴幣 108 | 人氣 473


隔天一早,卡姆教授與芙拉,也準備返回希臘。幻魔小組特地前來送機。
「真是太麻煩你們了,其實你們不用特地來送機的。」芙拉說。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上官陽說。
「好了,我們的起飛時間快到了。你們就送到這吧。」卡姆說。
「卡姆教授,我們會有再見的一天的。」
「我希望不要。」
「說什麼,你這死老頭。」道神說。

幻魔小組目送卡姆與芙拉進入登機門。
而卡姆的嘴裡雖說不要再見面,但他的心中也明白,這次的事件只是開端。真正的麻煩還在後頭。
飛機起飛了,卡姆坐在靠窗的位置,望著窗外,若有所思。
「教授,你怎麼了嗎?」
「星…辰…石…」卡姆小聲地說。
「教授,你說什麼?」
「沒什麼只是有點累了。」

三天後,被起訴的陳紫龍在強力的律師團護航下,僅以擅闖會場與偷竊未遂兩項罪名成立,但只判了三個月的有期徒刑。閉庭時,紫龍對坐在旁聽席的幻魔小組投以一個輕蔑的冷笑後,被法警帶走了。
這一次的交鋒,幻魔小組雖是勝利,但終究無法給予紫龍太大的打擊。而星辰石也埋下了未來不定的變數。

在一座燈火微暗的咖啡廳中,一個俊秀的青年,慢慢品嘗手中的拿鐵。隨著落地窗外的人煙漸稀,這名男人也離開了咖啡廳。然而,不遠處已有一人在等他。
「你還真是窮追不捨啊。」鬼火說。
攔阻在鬼火眼前的,正是夏子雷。
「請你跟我交手,鬼火。」
望著夏子雷那堅定的眼神,鬼火已知這一戰無法避免。
「好吧。不過你要答應我,這一戰過後,就不要再打擾我。」
「好的,我答應你。」
「那麼地點就由你選吧。」

風,吹過。落葉蕭蕭。
勾勒出一幅略帶悲涼的圖。
座落於喧鬧城市中的大型公園,那鮮少人跡的一隅,距離上一次有人來訪,已經是很久遠的事。土地上只有兩種不同的腳印,一個踏得很深,一個踏得很淺。

雖說此處的樹木花草都是任其自然生長,所以並不會很整齊。但現在的這種亂,卻極不自然,是人為造成的亂。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能在不損害那些植物的情況下,讓那些植物移了位。那必是一股強悍又溫柔的力量。

汗水,如同下雨一般。不停的落下,滑過臉龐,帶走臉上的所有表情。他象徵的不只是疲累而已,還有失敗。雙膝落地,雙手撐持著自己的身體,努力不讓自己倒下。但失敗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雖然早已預料到這種結果是必然的,但實力的差距,仍讓夏子雷受到極大的震撼與打擊。

正打算離開的鬼火,突然停下腳步,笑著說:
「我收回前言,這一戰很有趣。等你變強了,我會再接受你的挑戰的。」

逐漸疲累的身軀,終於不支,但他並沒有倒下。
因為他有著一群很好的戰友,也許那也是屬於他的力量。
道神與凌甄一左一右扶住夏子雷搖搖欲墜的身體。
「還真狼狽啊,子雷。」道神說。
「真是的,你不要緊吧。」凌甄擔心地問。
「我…沒事。」夏子雷用盡最後一絲力量回應。
「想不到你真的是那麼任性又倔強的人啊!既然事情解決了,那我們就回去吧。」
上官陽笑著說。

歷經了這一次的事件後,幻魔小組得到了三天的假期。除了趁這個機會好好養傷與休息外,他們也拿著展覽單位贈送給他們的古希臘文物展門票,好好地去遊玩一番。看到了那被稱為月亮女神的阿緹蜜絲的圖像,以及…阿緹蜜絲之箭。
道神:「沒想到卡姆那個固執的老傢伙會願意留箭下來展覽。」
夏子雷:「我想那是因為已經沒有被奪取的危險了吧。」
凌甄:「是啊。畢竟對方真正的目的是星辰石,而非阿緹蜜絲之箭。」

上官陽看著阿緹蜜絲的圖像解說道:
「月亮女神-阿緹蜜絲Artemis 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姊妹,與阿波羅一樣掌管光明、也擁有精湛的箭術,衪司掌月亮,同時也是狩獵女神。阿緹蜜絲個性善良、氣質高雅,經常幫助受難的人和動物,剛正嚴謹的性格,更是受到眾神一致的推崇,在希臘神話中是一位貞潔的處女神。」
「原來阿緹蜜絲的來頭這麼大啊!」夏子雷笑說。
「嘻,是啊。」
「去,管他有什麼來頭都一樣啦。反正最重要的是我們幻魔小組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任務了。」道神大笑著說。

凌甄附和說:「就是說啊。這次也按照之前的慣例,去好好的慶祝一番吧!」
道神說:「好耶,這次要喝個不醉不歸。」
夏子雷說:「那我們去新開的啤酒屋慶祝吧。」
道神說:「好啊。當然啦,這次還是由組長大人請客啦。」

「什麼!」聽到道神的話,上官陽頓時大驚失色。
但回頭一看到三人裝窮、裝可憐的表情,上官陽也只有低頭一嘆。
「知道了,知道了。我請你們就是了。」
「耶,組長最好了!」
凌甄與夏子雷一人一邊,把上官陽架著走,而道神更是早就跑到前頭了。
也許正因為從事常常會面臨生死關頭的任務,所以使得他們更珍惜身邊的人吧!也比一般人更懂得去珍惜那身邊毫不起眼卻珍貴無比的小小幸福。

隨著冰涼的啤酒入肚,感染著啤酒屋內的歡欣氣氛,幻魔小組盡情的享受著屬於他們的假期。這種快樂是那麼的深刻,這種笑容是那麼的真切,似乎與令惡徒聞風喪膽的幻魔小組截然不同,簡直就像是四個長不大的小孩一樣。

然而阿緹蜜絲之箭所劃開的故事,並未就此劃下句點,只是一個暫時的休止符而已。當宿命的轉輪,隨著必然發生的結果,又轉到幻魔小組的身邊時,那未解的星辰之謎,終究有一天又會帶來令人覺得麻煩的事情吧!但既然還沒到那一天,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只要有幻魔小組在的話,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