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6 悸動

Aoaiyaですわ~ | 2021-09-20 00:00:05 | 巴幣 254 | 人氣 315


46
悸動


  開始到現在二十分鐘,已經有一些男生從快跑變慢跑,而慢跑的則開始快走,最後快走的就直接開始散步了。


  還有一些是那種一開始只是跑個樣子,等遠離學校後就馬上散步聊天的男生們,畢竟大部分人的目的只是為了翹課而已,少部分是願意認真跑的。


  除了這些人,剩下的都是為了喜歡的對象努力才跑的。


  這次的遠足其實有時間限制,要是不能在時間限制內到達終點,就沒辦法拿到貼有學校校徽貼紙的蘋果。所以這些真心想拿到蘋果的男生,一刻都不敢慢下來。


  即使很累,已經將體力消耗殆盡,某些人甚至快到極限而露出猙獰表情,但就算是慢跑、快走也好,他們也想盡可能地維持速度。


  但像是健司、步、直樹這種運動系男子,目前為止都還算是小菜一碟,還有辦法並排著偶爾聊著天。


  三人並排著姿勢標準地慢跑,跑在中間的步問:「不過你們兩個,口袋裡塞這麼多東西不會難跑嗎?」


  「說真的還挺困擾的呢……不僅是現在的跑步,或是收到這麼多御守的事實……」直樹苦笑無奈回。


  「這種話被某些單身的人聽到可是會嫉妒到想死的哦。」


  這時健司講:「但是畢竟都是女生們的心意,即使我們並無什麼打算,還是得帶著,讓她們知道我們都是有把她們的心意放在心上的。」


  「呼──受歡迎真是困擾呢!」


  對健司這番發言而乾笑著的直樹,心裡的os是「不……要是她們知道我其實是個重度御宅,肯定會馬上翻臉不認人的吧……」


  健司看著仍放在手中的紅色御守,腦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嘴角淺淺上揚,腳步的節奏在不經意時快了一拍。


  「啊!前輩要開始衝了嘛!我不會輸的!」


  「我也是!」


※     ※     ※


  同一時間,在學校的女生們跟少數男生,通通都在負責準備運動會的活動。


  搬運重物的壯丁工作當然就是交給男生來,佈置場地這種美術設計則由女生們分工合作。


  「哈──那群吵死人的男生不在,又不用上課,整個好清閒呀~」彩香趴在桌上放鬆到快要打起盹來,完全忽視旁邊的彩球原料。


  「真是的,彩香也來幫忙做彩球啊!那個,不好意思呢……麻煩妳這麼多,天野同學。」紬先轉頭斥著偷懶的彩香,接著面露不好意思的神態,向身邊的茜音道歉。


  茜音覺得莫名地搖搖頭。


  「沒事的,反正我班上的事情也做得差不多了,正閒著呢。」


  紬見到茜音做起彩球的速度比自己快好多,而且手法相當精簡。她自己也只是照著說明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而茜音卻可以用簡單的方法,更快地做完。


  「天野同學的手很巧呢!做彩球做得好快又好好看。」


  「這個嗎……因為家裡的工作偏向美工類型,從小就習慣做些精緻的手工活。」


  「這樣靜態的天野同學我還是第一次見,好新鮮呢。」


  「會、會嗎?」


  紬抿嘴一笑點點頭,這個簡單又一瞬間的動作被茜音給捕捉到,使她腦中不禁產生了「好漂亮」的想法。


  「平常就看妳跟步吵吵鬧鬧的,還以為妳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子呢。」


  「只有對笨步才會這樣啦……畢竟我們很熟了。」


  「其實我很羨慕呢……一般的情侶不是都會像天野同學與步這樣相處嗎?但我就做不太到呢……盡情地耍任性鬧彆扭、鬧對方罵對方什麼的。」


  茜音os:「難道我平常跟步相處給人的感覺是這樣嗎?」。


  「……我是不清楚什麼叫做一般啦,『但前輩不用勉強自己跟大家一樣呀』。在我看來,前輩和笨步的相處才是最好的吧?」


  不解而歪頭的紬吐了一句「為什麼?」隨後茜音便給出自己的解答。


  「就像老夫老妻吧?我看過超多熱戀期結束就分手的情侶檔了,都是因為一直靠得太近,造成疲乏吧?就像一直拉著橡皮筋,最終將會失去彈性一樣。拿捏好關係的遠近,才是長久的撇步吧?」


  「……天野同學說得真有道理呢!」


  突然意識到自己講了好多平常不會講的想法,又被紬給稱讚,茜音害臊地弄弄鼻子補充:「不過……這只是一個從來沒談過戀愛的人的建議哦,不一定是有用的啦,可別太盲從哦。」


  「天野──」


  「叫我茜音吧,這樣比較沒有距離感。」


  兩人相視而笑。


  「話說剛剛茜怎麼想冒充男生跑男生組的遠足呢?」


  被紬問到這點,茜音突然變得激動起來,就像平常面對步那樣子。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要超越笨步啊!說到這我就火大!憑什麼女生不能參加男生組遠足啊!男生也可以跑女生組的啊!不是自由報名的嘛!」


  劈哩啪啦地吼了一堆潛藏在心底的不滿,紬苦苦笑安撫對方說:「的確這樣比較能落實公平呢……好,我會和校長談談的。」


  「真的嘛!多謝啦前輩!那好!從現在開始準備明年的遠足!」


  「雖然還不一定會成功通過,但還是先幫妳加油一下哦!」


  「好吵哦……」


  紬手中做好的彩球飛往彩香,正中對方偷懶的酣睡臉蛋,喊:「快過來幫忙啦!」


※     ※     ※


  「真慘呢……到現在才一半的路程,已經少了三分之二的人了。」


  直樹回頭望著這幕慘況,與此同時健司面不紅氣不喘地補充:「正常的,從現在開始就是分出體力、耐心優劣的時刻了。」


  健司看向開始累了一段時間的步,直樹關心問:「步你還好吧?」


  「還好……」


  「看樣子你好像不擅長這種長距離的跑步啊?」


  步的速度從健司的這句話開始就變慢了,健司維持等速跑走,只有直樹跟在步的旁邊。


  「真不甘心啊……」


  「總之先慢慢走休息一下吧,時間絕對夠的。」


  雖然很不想要,但是雙腿實在是跟自己唱反調唱到了極點,最終還是不甘心地停下腳步大口喘氣。


  直樹打量步的模樣,接著隨口說出自己毫無證據的猜測。


  「……步是不是心肺功能不好啊?」


  步一驚說:「你怎麼知道?」


  「我聽你的呼吸就知道囉。」


  「好厲害……」


  「開玩笑的啦~我是用猜的!不過這樣你還是成為了田徑隊的先發選手,很強呢!」


  步拿出水喝,直樹繼續問:「這是先天性的嗎?」


  喝水時步的眼神直盯著對方,接著瓶口離開嘴唇,他伸手抓抓脖子點頭。


  「那你這樣,明天還要幫紬前輩嗎?」


  「當然囉!已經約定好了嘛!再說,女生組的距離我輕輕鬆鬆應付啦!咳咳……」


  「可是你的臉色……要不讓彩香前輩代替?」


  「不……不用。」


  步在直樹繼續說話前按住對方的肩膀,眼睛誠懇地注視對方,忽然變得語重心長請求說:「直樹……可不可以不要告訴紬前輩?」


  「欸?」


  「……因為我不想讓她擔心,而且前輩好不容易願意向人求助,好不容易敞開心房站了出來,我不希望她又退縮回去……」


  「行,我知道了,但是你一定不能勉強自己哦!」


  步比個讚手勢給對方,接著兩人相扶著繼續行進著。


※     ※     ※



  男生遠足的結果,第一個到終點的人毫無疑問是健司。步、直樹兩人接連衝線,三人坐在帳棚下喝熱湯休息。


  此時已是開始吹起涼風的下午,在山區更能感受到風的涼颼感與強勁。


  就這麼等到時間結束,抵達終點的人包括三人也不過五十幾個。遠足結束後大家搭著車沿途回到學校,沿路載著放棄的人一起回去。


  回到學校後,步將蘋果當面,還是當著眾人的面交給了紬,閃瞎了一群單身男女。


  直樹則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塞給了彩香的手裡,並小小聲說「小心藏好哦」就快步閃人了。


  然而馬上就被粉絲給團團包圍詢問蘋果的下落,直樹表示自己還決定不了,隨後又偷偷往彩香的方向霎然一笑,頓時讓彩香有點砰然心跳的感覺。


  「是嘛!前輩贏了笨步啊!那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茜音很高興健司贏了步的這個事實,然而似乎是太高興了,以至於她並沒有提到任何跟蘋果有關的事。最後她向健司保證明天的遠足會拿第一,便先行離去了。


  健司看著手中來不及送出的蘋果,以及從背影和跑姿就可以知道此刻心情正好的茜音,眼簾垂了幾毫米苦笑幾聲,將之收進包包,也步上回家的路途了。


※     ※     ※


  「前輩期待明天嗎?」


  「算是期待吧?不過你身體還好嗎?臉到現在還有點紅呢,說起話來也怪怪的。」


  步拍拍胸脯打包票講:「沒問題!咳......」


  「喂喂......不要勉強啊。」


  「只是因為我拍太大力了啦~哈哈......」


  紬主動牽上對方的手,神色語氣堅定地叮嚀:「不管怎樣,今晚好好休息吧,限你九點就要睡覺了!」


  「沒有要深夜聊天嗎?」


  「我明天也得早起耶!要是一起遲到多丟臉啊……反正明天有一整天都在一起,想怎麼聊就怎麼聊。」


  「嗯!好期待明天呢!」


  紬遲疑了一下子,發覺自己內心不再是充滿不安,她頭一次擁有「好想要試試看」的期待。


  透過牽著步的手,被對方強行渲染了心情,原本那些不安通通被這份全新悸動給擠出身心外了。


  「......是啊,好期待呢......」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紬的心房打開許多也更可愛了
2021-09-20 07:32:59
deadking
步準備拿自己搞事的節奏,怕……
2021-09-20 07:38:11
Aoaiyaですわ~
沒事兒owo要搞事還沒這麼早owo
2021-09-20 16:32:02
河合艾梅莉
結果真的是由我們這三位男主角包辦前三啊,還真的有說明了口袋御守過多的的問題,老實說我還以為遠足的過程會更驚心動魄,比如突然颳風下雨被困在山上還土石流之類的(?

沒想到茜音手這麼巧到連紬都讚譽有加欸,一反以往過動的性格欸w

開始有點擔心步,不過暫時看起來還沒什麼事的樣子?
2021-09-20 21:49:25
Aoaiyaですわ~
雖然叫做遠足篇ww但其實重點不是放在遠足這個活動上,遠足就只是一個「橋段」,來引渡出角色情感跟製造張力的工具ww
2021-09-21 16:55:16
Aoaiyaですわ~
茜音這種默默展現反差的角色其實我很喜歡,比起浮誇表現反差的更喜歡xdd
2021-09-21 16:56: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感覺步的身體變得糟糕了,但看起來應該不要緊
雖然跑步帶太多御守,但再怎麼說都是人家的心意,健司說得好(ˊ//v//ˋ)
雖然沒有天災等突發事件,不過這樣悠閒的跑步其實給人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2021-09-21 21:04:36
Aoaiyaですわ~
謝謝愛德的喜歡xddd其實當時構思這幾章時,我想描述步的身體狀況有問題,但事後又反悔了ww於是可以不用太擔心www真的不要緊w
2021-09-29 20:42: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真是太好了,步~(ˊvˋ)
2021-09-29 20:45: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