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2 優等生的裏面

Aoaiyaですわ~ | 2021-09-12 00:00:08 | 巴幣 1264 | 人氣 457


42
優等生的裏面


  「哇啊……沒想到近藤前輩居然會來這種地方,我倒是第一次來呢。」


  兩人來到的場所,有著好幾排高級電腦,除了單人座位還有雙人座,甚至也有私密房間,還有很簡單的飲料自助區與供人點餐的櫃台。


  再往裡頭看,還可以發現漫畫雜誌區、光碟租借區、女性專用區、吸菸區、化妝間淋浴室,甚至還有卡拉ok小包廂和桌球室這種運動空間。


  沒錯,兩人來到的地方就是所謂的網路咖啡廳。


  茜音對網咖的印象就只有「單純花錢打電動的地方」,以至於她常常把網咖和電子遊樂場或是柏青哥畫上等號。


  但如今見到內部真面目後,她大大改觀了。


  和櫃檯說完話後,戴上黑色鴨舌帽與口罩的健司走過來,用拇指指著兩人的座位說:「我買了兩個小時,走吧。」


  「哦。」


  對於初來乍到的新場所,茜音頓時顯得不自在,還有些緊張,緊緊跟在健司背後,雙手還用力抓著包包的肩帶,抓到掌心都冒汗了。


  她坐在沙發躺椅上,才剛坐下去躺椅就往後移動了些,稍稍嚇著了茜音。


  「原來有滾輪啊……」茜音一邊把躺椅喬回原位,然後把包包放在電腦桌下的腳邊,接著就乾瞪著眼前已經開機的電腦螢幕,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茜音有沒有喜歡玩的遊戲?或是想玩的?這裡應有盡有哦。」健司馬上就戴上耳機,讓初來新地方不知所措的茜音也跟著照做。


  「嗯……說實在的,我很少玩遊戲,前輩玩很多嗎?」


  「就算是我,也是需要抒發壓力的,而我抒發壓力的方式就是遊戲了,尤其是fps遊戲。」語畢,健司開啟最近常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廣告的線上射擊遊戲。


  遊戲的登入畫面就讓茜音倍感興趣,因為其實在之前,她玩過的遊戲頂多就是網頁小遊戲,既然是網頁遊戲,那畫面品質一定都頗為廉價。


  「我常跟朋友來這邊玩遊戲,但通常都是他們約我我才會來。」


  「前輩家裡沒電腦嗎?」


  「有,沒來網咖時就在家裡連線玩。」


  茜音頓時不解地皺皺眉頭問:「那為什麼還要特地花錢來網咖呢?」


  「哼哼,這妳就有所不知了,『和朋友遠距連線打遊戲』與『和朋友近距離坐在一起打遊戲』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哦!這就是為什麼網咖還會設計五人黑房。」


  健司輸入帳密登入完成後,幫隔壁的茜音輸入另一組帳密,將自己的小帳借給對方。


  「他們因為明天的考試而在家複習著,所以即使我在家也沒辦法玩遊戲。而我今天剛好手很癢,就約茜音陪我打一下了。」健司抓抓頭不好意思說。


  「那……前輩不用準備考試嗎?」


  只見健司淺淺一笑。


  「因為幫他們準備考試的複習講義的人就是我啊。」


  於是兩人開始玩,正式開局pvp之前健司先簡單教茜音一些基本知識跟觀念,這教的時間差不多就快二十分鐘了。


  「呃啊啊……我只玩過遊樂場的那種射擊遊戲,這種用鍵盤跟滑鼠好不習慣啊!」茜音畫面的角色槍法極差,準心止不住顫抖,開了好幾發子彈才終於打中靶心。


  「沒關係,妳的基本觀念都有了,至於槍法這種問題只能靠時間去堆積起來,差不多可以正式開局了。」


  正式開局後,所幸茜音的理解力跟應變能力很好,雖然殺不了人,但她躲的也很好,並且聽從健司的指示行動,作為輔助角色著實幫了不少忙。


  「啊……失手了。」健司難得的先掛點了,而茜音立刻因為健司的死感到非常不安,操控鍵盤滑鼠的手都顫抖起來了。


  「那那那……我該怎麼辦啊?送死嗎?」


  「別緊張啦!妳跟著我打了這麼多場,自己也可以嘗試單獨行動了吧?我也會在旁邊幫妳的。」


  健司起身站在茜音後面,一開始只是用口頭的方式給予一些戰術知識和訣竅。


  過了幾分鐘後發現對方還是稍顯不通,被對面的敵人壓著打,或是呆呆躲在同一個點,於是他彎下腰來。


  「啊啊啊啊啊!怎麼辦啊!要死啦!唔──」


  健司從茜音身後伸出兩隻手,放在對方敲打鍵盤與滑鼠的手背上,親自引導對方操控角色。


  「唔嗯!?」


  「看清楚,這邊就應該……」


  茜音聽到這裡之後已經沒有在專心聽,眼睛也沒有在專心看了。現在的她既感到困惑又不知該如何是好,身體莫名發燙,好像身體又穿上了一件厚外套一樣悶熱。


  腦袋只是無盡地想著「現在是什麼情況?」


  她從未有這種陌生的心情,為了應對這種心情,她的身體所做出的反應,就是把雙手抽走。


  「嗯?」在抽回的那一瞬間,健司也突然愣了下,接著敵方就趁這個空檔給爆頭了。


  其實這舉動是健司的打算,不過初次這麼做的他沒想到對方會有這種反應,於是面露些許擔心與歉意的神情道歉。


  「……不好意思,擅自摸上了妳的手。」


  可能是聽出健司語中帶有一些沮喪,茜音轉頭望著對方,搖搖雙手喊道:「沒關係……沒關係的!我只是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畢竟沒和除了笨步以外的男生這麼……靠近嘛,所以並不是討厭前輩哦!」


  健司聽後,頓時釋懷地笑了笑。


  「是嘛……」


  這張自然而嶄露的笑容,在茜音心中種下了代表某種,現在的她還不知曉意義的種子。


  雖然目前怎麼想都想不透這種感覺,但結果是開心的、心暖暖的,那就好了吧?她是這麼覺得的。


  事後茜音在網咖內的淋浴間簡單沖洗,然後兩人便去了茜音最喜歡的拉麵店吃晚餐。


  「真的沒關係嗎?」健司問。


  「我早就跟我爸媽講過了,會跟同學在外面吃飯。倒是前輩,我還以為像前輩這種優等生的父母應該是嚴格的,吸──」


  「妳覺得是什麼樣子的嚴格法?」


  茜音先把吸了一大口的麵咀嚼完畢後吞下,才說:「姆姆姆……就是不准外食、不准超過六點還在外面遊蕩、不准進網咖……然後會因為夢想跟父母的期待不吻合而鬧家庭分裂之類的。」


  「這是什麼老舊影劇的戲碼啊……」健司苦笑,喝了一口湯。


  「大家都是這麼猜的嘛。」


  健司看著豚骨高湯裡,那不清楚的自己,默默講:「我父母只要求我把功課顧好,然後不偷拐搶騙,其餘的時間就給我自行利用。並沒有大家想像中嚴格,很隨意的。」


  「……姑且一問,前輩父母所要求的『把功課顧好』,標準是?」健司:「全科平均95以上。」


  「這標準哪裡隨意了呀……」


  「哈哈……畢竟我爸是律師,我媽是醫生嘛……會有高標準也是不意外的。那茜的家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因為都是老爸工作用的器材跟雜物所以其實蠻亂的。」


  健司因茜音的單純而又一次哭笑不得地笑出聲,於是這次問得更清楚些。


  「我是問和家人相處的情況啦。」


  「嗯……就很一般的小市民啊,經常會和老媽吵架和打架而已。」


  聽到這,健司此時心想「毫不忌諱地說出來了呢。」


  「但別擔心啦,這就是我們家的日常。」


  「……茜音一定跟父母感情很好吧?」


  「會這麼說……難道前輩和父母的感情不好嗎?」茜音斜眼瞄著對方問,然後又吃了一口麵。


  健司用手中的筷子攪和碗內的料和湯麵,吐:「也不能說不好……他們每次難得放假要出去玩的時候都會找我,以前我都會跟去,但這幾年就沒有了。」


  「為什麼不去呀?」


  「因為很奇怪吧?一個高中生跟著父母出去玩什麼的……」


  茜覺得超意外又不可置信地笑出來還拍著桌子,音量有些放大地回:「這哪會奇怪啊?陪陪父母能算奇怪嗎?前輩自己也說了,他們到現在都還會邀請你一起出遊,代表他們其實也很在乎你吧?」


  「……啊,說得也是啊......」


  「好了!前輩也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囉!吸──」


  看到茜音吃拉麵時不顧形象的樣子,健司樂呵呵地笑了出來。


※     ※     ※


  完食後,兩人就此分別,離去以前,健司還問茜音要不要陪行至對方家。


  不過茜音用一句「沒關係,要是有壞人我就會踢他下面!」婉拒了。


  健司走在回家的路上,雙眼盯著斜前方的路,腦袋回想起今天在網咖的接觸。


  這本來是為了想看看茜音的反應,或者順利的話還可以稍微暗示一下自己的心意。


  ──他們到現在都還會邀請你一起出遊,代表他們其實也很在乎你吧?


  健司想到對方這番話,不禁輕笑出來,又仰天長嘆一下。


  「怎麼反而是我被妳吸引了呢?」


  對夜空自言自語後,才驚覺這句話有點問題,於是改口。


  「……或許打從一開始被吸引的人就是我了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w

本回揭露了健司的興趣,不知道有沒有讓人有一點點意外的想法w(很希望只有一點點也好)。

之前設定的興趣是喜歡「女僕咖啡廳」但是這個就跟直樹的屬性撞到了xddd還有「釣魚」,但這有點枯燥不太好發揮ww給下一個作品或角色吧w

關於健司x茜音這對cp線,老實說是三條線中最難構思最難跑的一條w所以我乾脆就……簡單帶過www反正故事主軸也並非這條線或是隔壁的直樹x彩香。

下一回前半會甜owo但後半會有點沉重下來qq(事先警告w)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你們是最棒的讀者。

創作回應

ShiinaMashiro
可以半澤x直樹嗎(喂
2021-09-12 01:10:55
Aoaiyaですわ~
靠xddddd
2021-09-12 13:59:27
Demon616
茜音竟然是第一次害羞 我以為青梅竹馬總有一些害羞情節的呢
2021-09-12 08:42:54
Aoaiyaですわ~
茜音跟步真的就是純粹的好朋友www雖然在原設定中茜音本來會是紬的情敵www但這邊我最後決定先不要搞出太複雜的感情線www
2021-09-12 13:59:06
deadking
好不容易搞了個大姐頭出來,不利用她搞事情來推動感情進展,好浪費啊……
2021-09-12 13:40:09
Aoaiyaですわ~
欸owo別太失望owo
2021-09-12 13:57:59
河合艾梅莉
感覺健司線意外的還挺有趣的,帶妹子打咖什麼的是男人的夢想啊!(握拳
為什麼我以前沒有學妹可以拐帶去網咖!

話說回來,“買了2小時”我這邊比較習慣用“叫了2小時”該不會是地區不同的用法習慣吧w

另外日本的網咖我還真的沒去過,聽一些旅日的人有時候會選擇去睡網咖,而且好像也還滿愜意的,有點想嘗試看看呢

茜音的滑鼠手被握住的時候超驚恐的w
她一定沒想到健司會對她有意思吧,從沒意識過這回事
茜音:我把學長當哥們,你卻只想著要幹我!?
2021-09-15 22:09:01
Aoaiyaですわ~
其實我還有聽過「開兩小」的說法ww 我看黑色星期五的台灣網咖介紹(北部)就超想去看看的,然後上網一查才發現日本網咖也蠻讚的

健司就是個小心機鬼啊owo
2021-09-20 16:44: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網咖嗎....很特別的詞彙,學到了一課,畢竟平時通常都是獨自一人或是陪著家人,不太懂聚在一起打電動的樂趣,但看著健司與茜音的感覺,應該很愉快吧。
跟著父母出去玩什麼的,其實挺愉快的不用因為年紀而顯得拘謹w
2021-09-18 20:50:44
Aoaiyaですわ~
好意外xd愛德很少聽過網咖嗎?xdd
上了大學才深感跟朋友一起打電動 一起吃飯 或是一起做什麼事情 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
2021-09-20 16:38: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