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開懷大笑吧,女孩!》04、戰鬥的勳章

Mr.Onion_洋蔥紳士 | 2021-07-18 15:00:05 | 巴幣 4 | 人氣 171



  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在路過的空地裡頭聽見了幾個孩子的爭執聲。

  我聽見幾名男孩大罵三字經,看來是一場十分激烈的爭執。本來我是不太會插手小孩子之間的爭執的,然後,我聽見了呂夢霓的怒吼夾雜其中。

  糟糕,這樣下去可是會死人的啊。我心想,跟呂夢霓對幹的那群人有生命危險啦。

  我認為絕對不能錯過這場好戲,於是便立刻衝過去看熱鬧。

  我走過去的時候剛好看見呂夢霓對著一名男孩揮拳,拳頭紮紮實實的打中了對方臉頰,但是沒料到對方的體型壯碩許多,根本就沒造成多少傷害。畢竟那就像是一隻生氣的貓在一頭熊的臉頰上呼了一爪。反倒是呂夢霓,臉頰跟膝蓋都擦傷了,運動外套也都沾滿了紅土。

  仔細一看呂夢霓打架的對象,天啊,那不是陳浩達嗎?那可是附近的孩子王啊,雖然還在念五年級可是就連國中生都不太敢招惹他啊,為什麼呂夢霓會和對方打起來啊。圍在他們周遭的其他男孩子們也都是平常跟在陳浩達屁股後面的小嘍嘍。

  只見陳浩達踢了一腳,就把呂夢霓踢倒在了地上,其他男孩馬上圍了過去對她一陣拳打腳踢。情勢根本就是一面倒。我握緊著拳頭,內心痛苦的交戰著。

  她又不是我妹,可惡,她又不是我妹!

  「喂!陳浩呆!」

  回過神來,我已經大聲地喊出聲音來了。幾個男孩立刻停下了動作,一切都來不及了。於是我走了過去,計算好安全距離並確認好逃脫路線之後,我對著陳浩達吼道:「你他媽都五年級了,還欺負一個小四的女生,他媽的丟不丟臉啊。」

  我知道陳浩達最討厭人家叫他浩呆了,果不其然他聽見我這麼叫他,他的臉色立刻扭曲了起來。他使了一個眼色,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所有的小嘍嘍立刻丟下呂夢霓,衝過來把我包圍住。

  逃跑的退路被擋住了,糟糕,這情況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

  我瞇起眼睛,冷酷地說著:「你這是什麼意思?」陳浩達什麼都沒說。但沒關係,有爭取到時間就好了。他們靠得更近了,為了繼續爭取時間,我又喊:「說啊,你這是什麼意思?」但是陳浩達依然什麼都沒說。

  情況十分容易理解,我知道自己爛到連最輕的啞鈴都舉不起來,面對四五個發育健全的小五生,再加上一個陳浩達,我根本一點勝算也沒有。其實一個陳浩達就可以把我打趴了。

  我知道在一頭熊面前裝死是沒用的,而這時身邊又少了一名跑得比我慢的胖子,我知道呂夢霓是跑得比我慢,可是我就是為了她才會挺身而出的啊。於是無奈之下,我便拿出我的拿手絕活。

  我惡狠狠地對他吼道:「你他媽再這樣下去我就去跟你爸講喔!」

  從小開始,我就是個擅長去找大人告狀的小俗辣。

  我雖然叫得很兇,但是誰都知道叫得愈兇的狗愈不敢咬人,再說陳浩達他老爸的二頭肌那麼兇殘,我還看過他徒手捏碎一顆鳳梨,認真的說我才不敢真的去找他告狀咧。

  我在心裡拼命的祈禱這招有用,沒用的話等一下就輪到我躺在地上吃土了。

  幸好聽見我這麼說,陳浩達就撇撇嘴,悻悻然的走掉了。他的那群跟班們依然像平常一樣毫無自我主張的跟在他的屁股後頭。

  大家都走光了之後,我走到呂夢霓身邊。

  她盤腿坐在地上,全身都是紅土,看起來狼狽極了。

  「沒事吧?」我沒好氣的問著。

  她別過頭,「哼!」

  直到今天,我仍然嚴肅地認為這不是面對救命恩人應有的態度。

  我耐著性子的問:「可不可以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妳這傢伙會跑去跟陳浩達打架啊?」

  她說了些什麼,可是我沒聽清楚。「啥?」我將手掌放在耳邊。

  「膽小鬼。」

  這次我聽清楚了,她說我是個沒爹沒娘沒屁眼的小俗辣。

  我當時氣得額頭青筋都冒出來了,但最後我只是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戰鬥方式,不是什麼事情都要靠打架解決啦,哪一天等妳變成像我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大人,就會知道這終究不是一個能靠拳頭大小講道理的世界,只有幼稚的小孩子才會這樣想,懂嗎?」

  她喏喏的說:「藉口。」

  其實我自己也說得有點心虛,因為我知道那番話只是弱者們用來欺騙自己的謊言。暴力才是解答,權力就是真理,這才是這個世界最赤裸的真相。所以如果可以,我也想要親手用拳頭教訓那個小屁孩啊,可是他才小五而已,就已經拿到了移動核彈的稱號了耶,我小五的時候人家都叫我鼻涕鬼,每天中午營養午餐都吃不完午休還被老師叫到走廊拿著餐盤罰站,你說這怎麼可能打得贏啊?

  我結巴的對她說:「總……總而言之啦,別再打架了喔。」

  她滿臉的不服氣,「可……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我斬釘截鐵的說:「就是不准再打架了!」

  聽到我的語氣變得強硬,她垂下頭默默不語著。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她再繼續回嘴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拍了她的頭兩下之後站起來轉身準備離開,結果她居然又伸出手抓住我的衣服不讓我走。

  「幹嘛啦!」

  她猶豫了一下,等她說了一句:「不要告訴別人喔。」然後就掀開她身上的那件寫著奇怪日文標語的運動外套。我看見了一隻不足歲的小狗窩在她的懷裡。我立刻懂了,原來她會跑去跟陳浩達打架的原因,是為了保護這隻小狗。奇怪,面對黑白無常的時候明明就那麼孬的,所以我還以為她應該是個怕狗的小孩,但現在這個小女孩卻為了一隻小狗挺身而出。

  我蹲了下來,看著這隻小狗,牠躺在呂夢霓懷裡露出肚子,還在打著呼,人家為了保護牠被圍毆,結果這小傢伙窩在裡頭睡得倒是挺香的。

  「牠的媽媽呢?」我問。

  呂夢霓搖搖頭,「已經好久沒看見了。」

  「這樣啊。」我猜這小傢伙不是被母親棄養了,再不然就是狗媽媽在外面遇到了什麼事情,永遠回不來了。這種事情很多。

  「那個……」她怯生生地問著,想起了第一次對話的時候,我也是用這句話開場的,我心想風水真的是會輪流轉。

  「嗯?」我像國王那樣的抬起下巴,俾倪著呂夢霓。

  她可憐兮兮地說:「我阿嬤家好像不能養狗,怎麼辦?」

  看見呂夢霓的表情,我的下巴愈抬愈高,直到視野中只剩下藍天跟白雲。

  當時我在心裡頭思忖著,剛好家裡的那隻蹦吉去年也壽終正寢了,牠的遺物到現在也都還堆在倉庫裏沒有丟掉,接收了這隻小傢伙剛好可以消耗掉那幾包還沒開封的飼料,也可以順便給這傢伙賣個人情,那不然……

  可惡,傍晚的夕陽真美。

  我拍了一下大腿,「好吧!我來養牠!」

  「真的嗎?」

  「真心不騙,童叟無欺。」

  她的雙眼都亮了起來,「不准反悔喔!」

  「不會啦。」我搔搔臉頰,心想著不知道家裡的人會不會答應,於是又補了一句,「大概啦。」

  蹦吉二世後來在我家待了十四年又七個月,臨終前我還回家去探望了牠,當時呂夢霓也接到了通知趕了回來。我趕回家的時候,發現呂夢霓已經在了,她蹲在蹦吉二世的身邊,輕輕地拍著的牠的背,然後在牠耳邊說著些什麼。

  她寸步不離的陪在蹦吉二世的身邊,直到牠嚥下最後一口氣。

  蹦吉二世離開了之後,我們約出去一起吃了飯,當時她已經長得亭亭玉立、而且能喝酒了,在微醺的氛圍之中我們聊起了這件往事。「哥,你那個時候很帥喔!」她吃吃竊笑著,看起來已經醉了。「少來了。」雖然遲了快十五年,可是被這樣稱讚著,還怪令人不好意思的。當時的氣氛還蠻輕鬆地,但是過了一會兒聊起了蹦吉二世,她立刻哭得不成人樣。後來她喝太多醉倒了,我揹著她回家的時候,還一邊睡覺一邊哭。

  「謝謝你,蹦吉……謝謝你……下輩子要再見面喔……」

  還一直說著莫名其妙的夢話。

  當時我就想,這傢伙小時候明明這麼愛逞強的,怎麼長大之後變成了一個愛哭鬼?

  話題回到那一天,話說我帶著呂夢霓跟蹦吉二世一起回家,畢竟我也沒把握家裡能不能再繼續讓我養一隻狗,我心想帶著這個孩子一起,說服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

  到家的時候,我媽剛好出來門口,立刻看見一名貓一樣的女孩一臉無辜地抱著一隻小狗站在她面前。

  她立刻陶醉的扶著下巴。

  我心想,又來了。

  「哎啊,好可愛。」

  我不知道她是在說蹦吉二世還是呂夢霓。

  「唉,好想養。」

  我依然不知道她說的到底是蹦吉二世還是呂夢霓。

  夕陽下,呂夢霓坐在我之前練吉他的階梯上,手裡捧著一碗熱豆花,她呼呼的吹著氣,小心翼翼的吃著。明明也沒多燙,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是個貓舌頭。

  我坐到她旁邊,用手臂推了一下她的肩膀,然後叫她分一口給我吃。她看了我一眼,然後呼嚕呼嚕呼嚕,沒三秒就把那碗豆花給吃得乾乾淨淨,連一滴湯都沒留給我。

  說好的貓舌頭呢?

  蹦吉二世在我們前面,它將臉埋進老蹦吉留下的飼料盆裡面,拼命的舔著裡面的牛奶。聽見我們的對話,它抬起頭,伸著舌頭呼呵呼呵地望著我,好像在跟我說:我的牛奶可以分你一半喔。

  我很感動,就過去拍拍牠的頭,說:「以後我們就是沒有種族關係的拜把兄弟了。」

  呂夢霓張著嘴巴愣愣地望著我,好像看到神經病。

  我最後並沒有接受蹦吉二世的好意,我不會去搶我拜把兄弟的牛奶,誰都不能搶我拜把兄弟的牛奶。

  只聽見呂夢霓喏喏的說:「明明都是哺乳類的。」

  當時呂夢霓身上仍然穿著那件白色的運動外套,她捲起袖子,背上的那行字沾滿了紅土的髒污。

  那是她戰鬥的勳章。



  (待續)




  公告:停更至十月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