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局

Mr.jo | 2024-04-12 18:00:17 | 巴幣 0 | 人氣 27

blood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解放

汽車取取的在街道上行走。

安德斯趴在車窗看著窗外的景色。

整個街道上都顯得非常冷清, 縱使偶爾有幾個人影在晃動, 他們全都低頭快步走著,渴望 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街道上兩旁的商舖全都有好重的鐵閘隔著,而那些沒有的則被打出了一個個洞。裏面的商品不是被偷走便被盡數破壞。

整個街道將被蝗蟲大肆搜掠過似的,根本了無生氣。

「這根本就是亂葬崗,都不知道這個市區發生了什麼?」安德斯看著窗外的景色,喃喃自語道

「對呢。那些該死的恐怖分子 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他們為了自己口中的仁義道德卻大肆破壞成事,我們這些老百姓只能夾縫求生。」

說時艾達用力插要踩油門, 車子更快速的行駛了。

「仁義道德嗎? 但是那些恐怖分子根本沒有表態過他們要的是什麼,他們只是某天在城市裡出現,接著把這個城市搞得一團糟。」

「哈,天曉得他們要什麼,但若果能夠做出這番行為的話 他們也不絕對也不是什麼好人了。」
說話的時候,街邊的路燈轉為紅色了,保姆把車子停下來,車子碰巧停在 一個大型商場的旁邊。

商場入口處的電梯已被盡數砸壞, 但是掛在上面的大型顯示屏太高了,所以恐怖分子無法將他破壞。

電視屏在播放完新聞後便立即進入廣告環節。

一個身穿白色西裝的女子在顯示屏出現了。

她臉露微笑,以一把極為友善的聲音望著屏幕說:「奧斯頓企業是一個支持民生的企業。在恐怖分子內集的時候,他挺身而出,為居民提供必要的生活援助。」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奧斯頓企業與政府合作,持續擴大對市民衣食住行的各種資助,使市民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繼續生存。」

就在這時,畫面轉移到一個老人的身上。

他對著鏡頭微笑著,眼角和額頭的皺紋立即顯露出來,卻更顯和藹可親。

他對著鏡頭說:「60年前所發生的森林大火殺死了大半個山區的居民,差點把整個山林都夷為平地。」

「目睹整個過程的我身心體會到生命的渺小,人類在面對此 而法則下是何等的脆弱。因此那時我便致力幫助這個城市, 渴求用我所有的力量去拯救每一個生命。」

「請求每一個生命嗎?真是口出狂言。」安德斯德斯聼到這裡後心裡不禁發出嘲笑。

「正是如此,我們決定成立一個新的基金,為所有因恐怖襲擊而失去雙親的孤兒提供住所 以及一切生活支援。」

「這聽落挺不錯啊。」保姆說道「至少那些孩子不會流離失所了。」

「天下哪有免費的東西?這個企業肯定在背後不知道那些什麼算盤。」安德斯說道

「我們這些老百姓哪曉得什麼遠大的道理。那些人幾乎連溫飽都成問題,眼前只要有救命稻草便會死死抓住。」

「你可要感恩你母親留下來的東西啊,安德斯。」艾達透過倒後鏡看著安德斯,語重心長地他說

「你能擁有這樣的生活並不是偶然的。」

安德斯德斯撇了撇嘴後簡短地 回應了一聲。

這句話他可聽了他的保姆說了很多年,他實在沒有心情再回應了。

這時路燈變成了綠色,保姆踩了踩油門口車子便繼續行駛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