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開懷大笑吧,女孩!》11、夸父追日(上)

Mr.Onion_洋蔥紳士 | 2021-10-29 10:39:42 | 巴幣 14 | 人氣 113



  那一天,我牽著蹦吉走出雜貨店的時候,一隻手拿著一個不透光的塑膠袋。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間雜貨店一定是政府開的,因為它就連塑膠袋都沒在跟你公開透明。我打開袋子,看著裝在裏頭的,果然是兩顆小到不行的茶葉蛋,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嘖,還是這麼小氣啊。」

  這間雜貨店就是我們鎮上的北岸便利商店,小時候我跟朋友都叫他北岸黑心商店,現在我長大了,黑心商店依然是黑心商店。

  聞到茶葉蛋的香氣,我家的蹦吉又開始興奮的追著尾巴轉著圈子。我家的蹦吉有一個奇怪的怪癖,就只是要他一開始興奮起來,就會開始追著自己的尾巴跑,一直跑到牠自己吐出來為止。真是一條笨狗。唯一較他安分的方法就是命令他坐下,但是只要叫它坐下,它就會有一定的機率會衝過來把我給狠狠地撲倒。

  這條狗我什麼都教過牠,就是沒教過牠過來把我撲倒。蹦吉是一隻大狗,每次叫牠坐下都像是在賭命似的。明明我去上大學的時候牠還不會這樣,我強烈懷疑就是呂夢霓把牠給帶壞的。

  「好乖好乖,改天再教你新的必殺技。」

  證據就是我曾經親耳聽到她偷偷對蹦吉這麼說。

  我實在是不想去賭這次牠會不會過來把我撲倒,於是我拿出茶葉蛋,往空中一拋,我家的狗立刻機警的跟著向上一跳,落地的時候茶葉蛋已經在牠嘴巴裡了。對狗來說,食慾果然是超越一切的。只見牠連著蛋殼把茶葉蛋給咬碎,兩三下就把整顆蛋給吞進了肚子裡。

  我坐在店門口面向稻田的那張長凳上替茶葉蛋剝殼,蹦吉安安份份的待在我的腳邊。那時春天播種的時間還沒到,田裡現在開滿了紫色的波斯菊,其間還夾雜著幾朵向日葵。那時已經是傍晚,橘橙色的夕陽斜斜地灑下,把每一朵花都鑲上一層金邊,要說漂亮嘛,我想應該算是漂亮的,只是當時的我真的沒有那種風花雪月的心情,只是一邊吃著茶葉蛋,一邊摸著鬍子沒刮乾淨的下巴,雙眼無神地望著波斯菊跟向日葵在風中微微搖擺。

  「啊,居然在吃茶葉蛋!」

  我抬起頭,看到站在我面前的,是穿著高中制服的呂夢霓。

  我前面說過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一間黑心公司上班,也說過我在那裏加班加到回家撞電線杆,可是我沒說我離職之後,因為找不到工作又剛好遇到房間的租約到期,於是又搬回家裡;我也沒說過我在家裡待著,然後一晃眼就要過年了。我沒說,是因為那畢竟不是什麼令人感到驕傲的回憶。

  我沒說,是那段每天無所事事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與其說是讓人感到挫折,倒不如說是讓人感到心虛吧。

  呂夢霓在我旁邊一屁股坐下,笑咪咪地看著我。

  我摸了摸鬍渣沒刮乾淨的下巴,嘆了一口氣,認命地走進了黑心商店。出來之後,我拿了兩顆茶葉蛋給她,她接下茶葉蛋,對我笑了笑,說了一聲謝謝。

  她一邊哼著歌,一邊替茶葉蛋剝殼。

  她把第一顆茶葉蛋留給了蹦吉,第二顆才留給了自己。給蹦吉的那顆茶葉蛋放在地上,下面還細心地墊上了一張衛生紙;而要留給自己的那一顆就捧在她的掌心。只見呂夢霓手裡捧著剝好蛋殼的茶葉蛋,好像怕被燙到似的呼呼呼地對著它吹著氣,吹涼了之後才小心翼翼的把茶葉蛋往嘴裡送。明明就沒有多燙,真是搞不懂有什麼必要要這麼小心翼翼。這傢伙到底是不是貓舌頭,一直是我人生中一個無解的謎團。

  不過我媽倒是說過她很喜歡看呂夢霓吃東西,說是很舒壓的樣子。

  紓壓嗎……

  於是我開始死命地盯著呂夢霓吃茶葉蛋,畢竟我那時失業幾個月了,累積起來的壓力也蠻大的,很需要有人幫我紓壓。

  呂夢霓看了我一眼,問了一句:「幹嘛?」

  我問她:「你今天回家的時間比較晚喔。」

  「我剛剛跟朋友一起去看考場。」

  「看考場?看什麼考場?」

  「學測的考場啊。」

  「嘿……是喔。」我終於放棄瞪著呂夢霓看,眼睛好累。我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說:「你要考學測了喔,欸,很快耶。」

  「很慢好不好,都兩個月沒碰吉他了。」

  我心想,她那麼愛那把吉他,這兩個月對她來說大概就像兩年一樣吧。「真虧妳忍得住喔。」

  「沒辦法啊,吉他又不在我手上。」

  「不在妳手上?」

  「封印起來了。」

  「封印起來?」不祥的預感悄悄的襲上胸口,我問她:「你把吉他封印到哪裡去了?」

  「你的床底下啊。」

  一時之間,一句話裡面可以蘊含的各種涵義在我腦袋裡高速亂竄。

  我正色道:「呂夢霓。」

  「是。」

  「妳要是哪天不小心殺了人,就找個地方把屍體給埋了,不要藏到我床地下,我可不想代替你去坐牢喔。」

  呂夢霓對我吐了吐舌頭,「不陪我一起下地獄喔?」

  「自己造的孽就自己承擔啦。」

  鬧了一陣之後,我繼續問她:「所以妳明天學測,誰要去跟妳陪考?」

  一陣靜默之後。「沒啊,我一個人。」

  我皺起眉頭。「一個人?」

  「阿嬤腳不方便,我媽……我媽要上班。」

  「要上班,嗯,好喔,所以妳的真心話呢?」

  她扮了扮鬼臉。「看到她的臉會影響到我考試的心情。」

  「你班上的朋友咧?」

  「他們家裡的人都會在那裏陪他們啊。」

  「嘿……是喔。」我頓了頓,「啊我媽咧。」

  「啊……不好意思麻煩伯母。」

  「還有我爸啊。」

  「師父他老人家很忙的,不要啦。」

  「嘿……是喔。」我點點頭,開始若有所思了起來。

  「哈囉!」

  這時呂夢霓忽然居起手,大喊了一聲。

  我嚇了一跳,心想無緣無故的,這傢伙是在跟我哈囉什麼。我朝著他喊的方向一看,發現還真的有一對正準備回家的小姊弟。看來是呂夢霓認識的人。想起以前的我也是鎮上的每一個小孩都認得,只是上了大學之後,離家了好幾年,每次回鄉,發現走在路上遇到的孩子也開始漸漸叫不出名字了。

  那對姐弟聽到了呂夢霓的問候,也對著她揮手。我都還沒問,呂夢霓轉頭過來對我說:「他們是美美跟俊俊,住在福德巷那裡,每天上完安親班之後都會都會手牽手一起回家。」只見她一臉陶醉,「手牽手喔,超可愛的。」

  不過就在她說這番話的時候,幾個孩子經過這對姐弟身旁,其中一名孩子看到他們,指著這對姐弟說:「都幾歲了還一起手牽手回家,羞羞臉!」然後其它孩子也跟著起哄:「羞羞臉!羞羞臉!」那對姊弟面對這陣嬉鬧,只是垂著頭不發一語。

  呂夢霓立刻站起來朝他們衝過去,「喂,你們!」

  看到呂夢霓揮著拳頭朝他們衝過來,其中一名孩子大喊:「虎姑婆來了!」然後其他孩子也跟著起哄:「虎姑婆!虎姑婆!」他們立刻一哄而散,不過三兩下就被呂夢霓抓了回來。

  被呂夢霓抓到了之後,他們還繼續不服輸的對她喊:「虎姑婆!虎姑婆!虎姑婆!」她一聽,立刻在頭頂上賞了他們一人一拳,「亂講,不是姑婆,是姑娘!」

  我在一旁苦笑,她打算不否認自己很凶喔?

  她要求那幾個孩子站在那對姐弟面前鞠躬道歉,重覆了十次「我以後不會再亂說話」,然後命令他們在蹦吉二世面前列隊,要他們對著自己的蛋蛋發誓以後絕對會改過自新之後,才願意放他們離開。

  說真的最後一項起初他們還不肯,呂夢霓雙手抱胸,「哼」了一聲,走道蹦吉旁邊,說了一句「坐下」,然後蹦吉立刻上前撲倒那個帶頭的小孩。大概是怕自己的蛋蛋真的會被咬掉吧,被撲到地上的那瞬間,他立刻開始尖叫,「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一定會改過自新我一定會改過自新我改過自新拜託放過我的蛋蛋拜託放過我的蛋蛋拜託我的蛋蛋嗚嗚嗚嗚嗚……」但蹦吉只是開心的不斷的舔著他的臉頰,根本就無心理會他的蛋蛋。我回想起今天帶牠出門散步時的遭遇,心想這下謎團終於解開了。

  發完毒誓之後,他們就這麼跪在地上,面對著雙手抱胸的呂夢霓。帶頭的孩子哭得泣不成聲,過了好一會兒之後,另一個孩子終於害怕的提問:「呃,請問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可以,」呂夢霓點點頭,「回去之後要好好孝順父母喔。」

  他們一聽,立刻猛點頭,這次終於沒有人敢說不要了。

  不過走之前,帶頭的那一個擦擦眼淚,不服氣的握緊了雙拳,又回過頭來對著呂夢霓扮了一個鬼臉,只是一看到呂夢霓意有所指的揚了揚眉毛,又立刻臉色鐵青的逃掉了。

  結束了這場戰力懸殊的管教之後,呂夢霓露出與方才判若兩人的親切笑容,她雙手扶在膝蓋上,低頭望著美美跟俊俊,問:「要不要吃茶葉蛋?」

  於是我的錢包又變扁了,而坐在板凳上吃茶葉蛋的人數變多了。



  *



  後來呂夢霓說要先送美美跟俊俊回家,所以我就先跟她們道別。

  道別的時候,美美繃著一張臉,有些怯生生的對我說:「……再一起吃茶葉蛋喔。」俊俊聽了,在一旁猛點頭,一副貪吃鬼的模樣。我笑了笑,對兩人說了聲好。

  後來呂夢霓才跟我說,這兩姐弟其實是鑰匙兒童。

  回家的路上,看著夕陽拉長的影子,總覺得有些心不在焉。

  回想起前一會兒看到呂夢霓兩隻手個牽著一個孩子的背影,我猜測她會不會也在這對姊弟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


  (我一個人啊)


  呂夢霓並不害怕一個人,畢竟在來到這個鎮上之前,一直都是一個人的。

  但是這時我卻想起了自己當時考學測的事情。

  猶記得我當時考學測的時候,是我媽來幫我陪考的。當時我媽硬要跟來,讓我覺得十分無奈。我總覺得有沒有人陪都無所謂。學測的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然後來到第二天中午。

  正當我跟我媽一起吃著便當的時候,二十公里外,就在我媽的娘家,我外婆忽然整個人喘不過氣倒在地上,被舅舅送到了醫院的急診室。我媽接到消息立刻趕到醫院去。於是下午就只剩下我一個人。

  那個時候我依舊執拗的認為有沒有人陪都無所謂,只是這樣子的想法,卻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堅定了。

  然後,就在我最後一項科目開始前的三十分鐘,還在讀小五的呂夢霓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不知道它那個時候是怎麼知道我的考場在哪間學校,又是怎麼跑到這裡來的,

  記得我當時只是訝異地看著她,然後問她來這裡幹嘛。


  (我怕你一個人會寂寞啊!)


  哼,還怕我會寂寞呢,人小鬼大,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外婆後來沒事,我的學測成績比我預期的還要好一點,而呂夢霓依然是那個到處橫衝直撞的小鬼頭。

  沒想到,一轉眼,就輪到呂夢霓考學測了啊。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來到了隔天早上六點半。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跑到呂夢霓家門口拼命的按著門鈴。

  呂夢霓打開們一看到我,驚訝的問:「你在這裡幹嘛?」

  我說:「去幫你陪考啊。」

  呂夢霓聽了,下巴都快掉到了地上。



  *



  呂夢霓的考場在市區的高中,我跟她一起從鎮上搭公車過去。

  我有說我可以騎車載呂夢霓,可是她說搭公車就好了,她說搭公車比較能夠幫助她集中精神。上了公車之後,一路上她的話都很少,她待在我身邊的時候很少這麼安靜的,所以我想大概是快考試了在緊張吧。不過她一直看著窗外,還哼著歌,感覺也不像是在緊張的樣子。

  還記得我媽知道我自告奮勇要去幫呂夢霓陪考之後,她就一直問我:「你確定?你真的確定?」我在房間張羅隔天要用的東西時,我媽也時不時探進我房門,「你沒問題?你真的沒問題?」清晨出門之前,還一直在我耳邊不斷叮囑:「要好好照顧好夢霓——」

  說到一半,又立刻改口:「不要去給人家添麻煩喔!」

  看她說話的樣子,好像我是去那裏誤了人家一輩子那樣。

  我覺得我媽真的多慮了。

  不是我在自誇,那天我簡直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我都不知道我居然可以變得這麼懂得照顧人。

  她嗯了一聲,我立刻替她搧風;她眉頭皺一下,我立刻把零食遞到她的面前;她舌頭舔了舔嘴唇,我立刻把水壺塞進她的手中。

  她愣愣的看著手裡的水壺,訝異的問我:「哥,你會心電感應喔。」

  我「哼」了一聲,好像聽見一名傻孩子在問牛頓地球有沒有地心引力。牛頓了解蘋果,就像我了解呂夢霓。身為跟她交手無數年的老司機了,她要什麼,難道我還會不知道嗎?

  可是才過沒幾分鐘,這小鬼又給我開始搞鬼了。

  她拍拍我的肩膀,「哥,你看我。」

  說完之後,她忽然「耶」了一聲,然後又嘆了一口氣,最後又晃著頭「呼嚕呼嚕呼嚕」的發出一堆奇怪的聲音,還一邊做出一堆奇怪的手勢。

  等呂夢霓搞完了那套邪教儀式之後,問了我一句:「這樣你懂了嗎?」

  我無言地望著呂夢霓。

  她看我不懂,就一臉好心的對我解釋:「肩膀痠了。」

  我一聽,立刻往她的後腦勺用力巴下去。

  「喂,很痛耶!」

  「臭小鬼,得寸進尺。」

  「你打那麼用力,變笨了怎麼辦?」她生氣的抱怨,「我等一下還要考試耶!」

  「自作自受啦。」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直吵到第一場考試的預備鈴響起為止。

  她在走進考場之前,還轉身指著我,嗆了一句:「給我等著,戰爭還沒結束。」

  我無奈的說:「不要搞錯妳要面對的敵人啦。」

  「我哪有搞錯!」

  我大叫:「趕快進考場啦!!!」

  第一個科目考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快中午了,正當我拿著事先準備好的一大疊DM準備問呂夢霓中午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媽出現了。她笑瞇瞇的說:「刀疤嬸託我來的啦。」原來是她阿嬤準備了東西要給呂夢霓。

  那東西用布包包著,而且重量很沉,一打開,發現居然是那傳說中的五層塔便當盒。當時阿嬤因為腳不方便,快炒店已經收了起來,也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下廚,看來這次為了呂夢霓,又再次大展身手了。但那也是最後一次了,只不過那時我們都還不知道罷了。

  呂夢霓一邊吃著便當,一邊跟我說她小學運動會阿嬤帶便當來給她的事情。她說完之後,一臉懷念的望著她手裡的便當盒,完全就是沉浸在美好回憶裏頭的樣子。

  我一臉凝重地問她:「故事說完了沒?」

  她點點頭,用懷念的語氣說:「說完了。」

  我繼續一臉凝重地問:「吃飽了沒?」

  她點點頭,滿足的說:「吃飽了。」

  我一聽,立刻抽走她手裡的便當盒,然後在她手中塞了一本參考書。「我記得妳下一科考國文。」

  「喂!」呂夢霓大叫一聲,她不敢置信地望著手裡的參考書。「哪有人這樣的啊!」

  「緬懷過去不是現在的妳應該做的事情。」

  還記得我媽送便當來的時候,她指著我凝重的叮囑呂夢霓,「他要是打擾到妳看書,妳就打他。」但是這句話真的說得太冤枉人了,那天呂夢霓根本就不看書的,我還得三催四請,她才願意拿起參考書看一眼。

  預備鐘快打的時候,我催促著叫她趕快先到考場門口準備,她的考場在三樓,我送還送她到考場下面,她上樓之前我還不斷苦口婆心在她的耳邊叮囑。

  「題目要看清楚喔。」

  「喔。」

  「不要劃錯格子喔。」

  「好啦。」

  「不要急著提早交卷,至少要檢查三遍,知不知道?」

  「知道啦。」好像怕我繼續囉嗦下去似的,她指了指考場,說:「我進去囉。」說完轉身走進考場。

  走那麼快,像是在逃難似的。

  但這時我卻忽然想起自己還忘了一件事情。我責備自己,該死,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會到現在才想起來。「啊啊啊,等下等下等下!」我立刻在她身後大叫。

  呂夢霓垂下肩膀,又無奈的折了回來。「幹嘛啦。」

  我先在口袋裡摸了一會兒,然後叫她把手伸出來,最後在她手裡放了一個東西。

  呂夢霓愣愣的看著那個東西,問我:「這不是附近廟裡的平安符嗎?」

  我驕傲地說:「對啊,祝妳考試順利用的。」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那間是月老廟耶。」

  「啊?」我的額頭開始冒出了大量的冷汗,說真的,在台灣每間廟都長得差不多,我那知道哪間廟拜的是哪個神啊!我急忙的替自己辯解:「沒辦法啊,大半夜的,就只有那間廟剛好有開門啊。」我焦急的說:「哎呀,都一樣啦。」

  呂夢霓望著手裡的平安符,一副又好氣又好笑的樣子。

  「還站在這裡幹嘛?」我催促說:「趕快上樓啊。」

  她手裡握著那張平安符,然後把手放在胸口,她對我笑了笑,然後就轉身準備進去考場了。

  我站在後頭,看著她走進考場的背影。

  我想起自己也曾經向那樣走進考場,看著那樣的呂夢霓,就像是過去的自己。

  然後我又想到自己現在的樣子。

  沒有工作,一事無成,渾渾噩噩,無能透頂。

  走向考場的呂夢霓正在努力創造未來,可是我呢,我的未來又在哪裡呢?

  當時我在那座考場創造出來的未來,如今又在哪裡呢?

  我摸了摸下巴沒刮乾淨的鬍渣,一陣心情忽然湧上胸口。

  趁著還來得及的時候,我遠遠的對她喊道:「好好考個好學校,不要變得跟我一樣喔!」

  一聽到我的話,呂夢霓立刻停下了腳步。

  她轉身面向我,雙手拳頭握緊,然後就往我站的地方快步的走了回來,她愈走愈近,直到我能夠清晰看見她眉間皺緊的紋路為止。

  她抬起頭看著我,看了整整五秒。

  「什麼意思?」她質問我:「你說不要變得跟你一樣是什麼意思?」

  這時預備鐘打了,可以進考場了,可是呂夢霓依然怒氣沖沖的望著我,她叉起腰,好像在告訴我,如果我不回答她的問題,這個試她就不考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然後這時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一句:「同學,要打鐘了,趕快進考場了啊,還站在那裏幹嘛?」

  這時她才「哼」了一聲,然後轉身上樓。

  我看著呂夢霓上樓之後,噠噠噠,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呂夢霓重新出現在三樓樓梯口。她匆匆跑過一段走廊,終於進了教室。

  進教室之後,差不多只過了二十秒,正式的考試鐘聲就響了。

  直到這時,我才撇了撇嘴,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低聲的咒罵了一句:「莫名其妙。」



  *



  呂夢霓在考試的那九十分鐘,對我來說頗為煎熬,我覺得我在最後的最後說了多餘的話,我害怕自己影響到了她考試的心情,雖然我根本就不知道那句話哪裡多餘了。

  想著想著,我又不服氣地罵了一句:「莫名其妙。」

  考試結束的鐘聲終於響起,考生們魚貫地從教室裏頭走出來。

  我在考場下面等呂夢霓出來,想說要問她考得怎麼樣。

  結果我根本沒有機會問她考得怎麼樣。人群之中,我看見呂夢霓一臉怒氣沖沖,她踏著重重的步伐直直的朝我走來,一走到我面前,她立刻質問我:「你剛剛說不要變得跟你一樣是什麼意思?」

  我當時心想,呂夢霓真的太犯規了。根據剛剛的劇情發展,正常的反應不是應該笑笑的好像剛剛根本就沒有進行過那場對話嗎?身為正常人,不是就應該把我們倆之間的分歧的意見放下,各自帶著心裡的疙瘩,裝著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就這樣繼續把日子給過下去,然後就這樣逐漸變得漸行漸遠嗎?我是不想跟她變得漸行漸遠啦,可是都隔了一場考試,居然還給我繼續這樣子窮追猛打,媽的妳等一下還有一個科目要考耶,哪有人這樣的啊!

  「呂夢霓……」

  「我只是想要知道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不要變得跟你一樣?那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你快考試了,我只是希望能說些什麼鼓勵你,就這樣子而已。」

  「鼓勵?你那個叫做鼓勵?你看看我現在像是有被你鼓勵到的樣子嗎?你可以叫我加油,你可以叫我專心,你也可以跟我說考試考完要請我吃東西,可是你為什麼要說那種話?為什麼要說不要變得跟你一樣?」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反應這麼大,只是一句話而已,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是考生,有沒有大不了,今天是我說了算。」

  「我……我……」我整個人慌了,「妳到底要我怎麼樣?」

  「我要你跟我解釋清楚。」

  「可是根本就沒什麼好解釋的!我不知道你要我解釋什麼,妳……妳……妳看看我,有什麼好解釋的?我……我……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解釋的?」

  她什麼都沒說,只是插著腰盯著我瞧。

  「好,我道歉,我道歉好不好?」

  「我不要你的道歉,我真的受不了你們男生就是喜歡這樣,你只是想用一句沒有意義的道歉來逃避我的問題,我敢說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現在是在跟我道歉什麼。我不要你敷衍我,我要你跟我說清楚,你為什麼要說那種話!」

  我無語地看著呂夢霓,呂夢霓「哼」了一聲,叉起了腰。

  那樣子像是在告訴我:這次老娘有的是時間跟你耗!

  我垂下肩膀,她挺起胸膛,我們兩個互相對視。

  我知道這次是逃不掉了。

  「呂夢霓,聽著——」「哥,聽我說……」

  結果我們兩個同時開口。

  「這兩天對妳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

  「我知道你回來之後就一直不太開心……」

  「不要因為我的原因影響到妳考試的心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你重拾自信……」

  「等考完試之後——」

  「可是我就是不允許你這樣子瞧不起自己!」

  我啞口無言的看著呂夢霓。

  「沒有我的允許,你不准這樣子瞧不起你自己!」

  她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當她再度看著我的時候,我清楚地從那對雙瞳中看見自己那不堪的倒影。

  我受不了,於是別開目光。

  「我一直都不喜歡唸書,可是你要我好好唸書,所以我唸了;我當初根本不想升學,可是你要我來考大學,所以我考了;從我們相遇到現在,你要我做什麼,我都做了。你有想過為什麼嗎?那是因為我一直都相信你!因為你,所以我才相信……我才相信……結果你……結果你……」

  「啊!!!」呂夢霓大叫一聲。

  她難過地望著我:「拜託你說那種話之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我都跟在你身後走了這麼久了,不要在這種時候背叛我好嗎?」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真的不知道,而見到我沒有反應,她「哼」了一聲。

  「說話啊。」

  我眨眨眼睛,喃喃說了一句:「……兵不厭詐。」

  呂夢霓「啊?」了一聲,趁她還沒反應過來,我當機立斷,立刻轉身拔腿就跑。

  看到我跑了,她立刻大喊:「給我站住!」然後就追了上來。

  但是我依然拼命的逃跑。

  「喂!哪有人這樣的啊!」

  只聽見呂夢霓追在我身後的腳步聲不斷傳來。

  「回來!」呂夢霓大喊:「給老娘過來正面對決!」

  過了一會腳步聲停了,她沒有繼續追上來,畢竟她也知道自己的腳程快不過我。

  「沒種!沒羞恥!沒良心!」

  我沒理會她,於是她又生氣地大罵:

  「膽小鬼!!!」

  整座校園都迴盪著她生氣的怒吼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