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篇】捉迷藏(下)

Mr.Onion_洋蔥紳士 | 2021-04-25 19:00:01 | 巴幣 1226 | 人氣 209


  第三幕、



  我跟阿志同齡,出生日期只相差了三天,說是穿著同一件內褲長大可能太過誇張,但是我們的確是從小到大都吃著同一塊生日蛋糕長大的。阿志從來都不介意自己晚三天過生日,還說人多一點比較開心,也比較熱鬧。

  他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是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幼稚園,國小,國中。甚至到高中的時候,分組之前我們兩個還同班過一年。

  不過上了大學,我們終究還是分開了。

  經過一番努力用功,我們兩個順利都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雖然不是上了第一志願就代表接下來的人生就一路順遂了,但那依舊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就像是一場恰到好處的風,迎上了張開不久的船帆。雖然不知道這道風能夠吹多久,但是那會兒,我跟阿志的船,的確都朝著自己想像的目標揚帆啟航了。

  上了大學之後阿志就在外面租房子住了,而我依然繼續住在家裡,每天早上我都依然會早起帶健三郎出門散步,而只要有機會,下午的份也依舊是由我負責,不過畢竟是大學生,我已經不像高中時候那樣每天傍晚都帶牠出門散步了。

  阿志的學校位在外縣市的市區裡面,是騎著摩托車要一個小時才到得了的地方,說近不近,但說遠也不會太遠,想見面的時候,只要一通電話,還是見得了面,再說他基本上兩個禮拜就會回家一次。說是不想要讓健三郎忘記自己。

  他回來的時候,都會跑來我家找健三郎玩,有時候我們會一起牽著牠出去散步。散步的時候,我們會交換一下各自的近況,聊一下自己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從來沒有說出口,但是我跟阿志之間的距離,的確不像以前那麼近了,每一次見面,都能夠從他身上找到自己不認識的部分。我想在他眼裡的我,也是如此的吧。

  阿志的超能力最後一次發動,已經是高中一年級的事情了。上了大學,有新的朋友要交,有新的知識要學習,每一天都過得十分忙碌,我的確已經很少將阿志的事情給放在心上。手機裡的通話紀錄,前面的位置已經沒有阿志號碼的身影了。我甚至開始有意地對他冷淡起來,有時候他打電話來我沒接到,還會故意不回他電話。

  我前面也說過,當時的我已經以為阿志的超能力再也不會發動了。

  我認為當時我跟阿志正在朝不同的方向前進,也許只要繼續走下去,我跟他之間就不可避免的會漸行漸遠,變成只會偶爾往來的「老朋友」吧。雖然做這個決定時心裡有點刺痛,但是我當時卻真的認為是時候把阿志從我身邊推開了。

  這樣也好,我不可能永遠都為他操心,他有他的日子要過,我也有我的人生要活。就算沒有明白地說出口,這個道理也逐漸地深植進潛意識裏面。只要繼續活著,本來就一定不可避免的會有所改變,我們的年紀,我們的外表,又或者我跟阿志之間的關係,都是如此。我又不可能永遠在他旁邊當他的守護神。

  不過還是有一些事情是不會變的,比方說,出門遛狗的時候,一看到我阿志的母親還是會將我叫過去。

  「語晴啊,明天家裡會烤蛋糕喔,要來嗎?」

  「嗯嗯,要來要來。」

  伯母很喜歡烤蛋糕,她的蛋糕是我心目中的世界第一。我跟阿志慶祝生日時用的蛋糕,都是出自於伯母精湛的手藝。伯母真的什麼蛋糕都做得出來,所以只要是她烤蛋糕的日子,她的客廳裡面都會有我的身影。只要有伯母的蛋糕,再加上我親手泡的紅茶,那天的下午就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那一天,伯母也邀我到他們家吃蛋糕。

  整間屋子都瀰漫著蛋糕的香氣,我們吃著蛋糕,喝著紅茶,天南地北的聊著。然後,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我提起了阿志。我開始胡亂地說起一些阿志的事情,大多都是他小時候的糗事,我說著說著,開始吃吃竊笑了起來。

  我得意忘形地說著:「嘛,反正阿志那傢伙啊,從小時候開始——」

  話才說到一半,就被伯母打斷了。

  「語晴啊,」只見伯母扶著下巴,一臉疑惑的看著我,「阿志是誰啊?」

  阿志家的客廳一瞬間陷入死寂,除了在外頭電線桿上鳴叫的烏鴉,就只有掛在客廳的時鐘滴答滴答的作響著。

  我抬起頭,望著掛在牆上的全家福,裡面並沒有阿志的身影。



  *



  時隔多年,捉迷藏又發動了。

  阿志不見了,無聲無息的,就這麼不見了。

  當伯母露出疑惑的表情,問我誰是阿志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不敢相信,下一個反應,是訝異,然後,怒火在胸口內熊熊燃燒。我立刻打哈哈的蒙混過去了,但接下來的時間,我完全心神不寧,伯母的話我一句話都接不上,過沒多久我就告別回家了。

  回家路上的每一步路,我都像是發洩似的重重的踩在地上。

  臭小子臭小子臭小子!我在心裡不斷罵著,就知道給我惹麻煩就知道給我惹麻煩就知道給我惹麻煩

  「為什麼……為什麼啊?」我不敢置信地喃喃自語著,「為什麼當全世界都把你給忘掉的時候,我就非得當那個唯一一個記住你的人啊?」

  我想,在心裡為阿志擔心受怕,其實在我內心累積了壓力,就算他的超能力已經很多年沒發動過了,我還是會在心裡不自覺的為他操心著,一直以來,我都只能獨自擔負著這些。會想要跟阿志讀不同的大學,會想要跟他分開,是因為我想要說服自己,阿志已經獨立了,他已經沒問題了,我再也不用為他操心了。

  但是當時伯母的反應,就好像狠狠的在我臉上甩了一巴掌。然後,累積的壓力就在那一刻爆發開來了。

  我決定那次就不去管他了,他那邊的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我也完全不知道他那邊宿舍的位置,他已經是個大人了,憑什麼還要我時時刻刻地盯著他有沒有闖禍?反正他兩個禮拜就會回家一次,時間到了,他自己就會出現了。話說回來,他再怎麼遲鈍,也遲早會發現自己的狀況的吧。到時候他就會回來的吧,而當他回來的時候,我就要狠狠地罵他一頓。我一定會狠狠地臭罵他一頓!

  可是後來,一個月過去了,他完全沒有出現。他不僅從其他人的世界消失了,也從我的世界裡蒸發了。

  就跟栗子一樣,這一次,阿志真的消失了。

  徹底地消失了。



  *



  那天我拒絕了朋友們的邀約,不僅如此,我還翹課了,不過我沒跟我媽說我要翹課,我只跟她說我要去阿志的學校一趟。但是我當然也沒提起阿志,我只說我要到去那間大學一趟。

  聽到我要去那裏,她皺起眉頭,「妳去那裏幹嘛啊?」

  我隨便編了一個理由,「我高中同學在那裏啦。」

  「哪個同學啊?」

  「阿志啦。」

  「阿志是誰啊?」

  「我高中同學啦!」

  阿志的學校對我來說很陌生,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找他。

  我到處問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們系的大樓。在那裏我又到處問,可是完全沒有人記得阿志這個人。我還去他們系辦公室問,但是那當然也沒有關於阿志的紀錄。就跟以前一樣,超能力發動之後,除了他的人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會在一瞬間蒸發消失。我像無頭蒼蠅一樣地到處亂晃,我跑遍了他們全校的每一棟大樓,每一條走廊,每一間有人在上課的教室。但是都沒有,到處都找不到阿志的身影。

  我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天真地以為,不管阿志跑到哪裡去了,我都能夠輕易地找到他,不管他是被這個世界遺忘,還是迷路到哪裡去,我都能夠帶他回來。但是這一次,我找不到他了。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去找,都找不到阿志的身影。

  忽然之間,我覺得有點呼吸困難。我閉上眼睛,想要讓自己冷靜一下。可惡,腦海裡面跑出來的,都是阿志的身影。我緊緊地握著拳頭,在喉嚨裡發出壓抑的嘶吼。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

  「阿志你這個大笨蛋!」

  整個學校的中庭都是我的回音,那邊所有的學生都轉過頭來盯著我瞧。

  我不發一語地快步離去。

  接下來的日子,我裝作平常沒什麼兩樣,我去上課、寫報告、跟同學出去玩,盡情的享受所剩不多的青春。但是有什麼少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好像是缺了一角似的不再完整。從我知道阿志消失那一天開始算起,已經過了五十幾天了,可是阿志依舊沒有現身。

  我盡力不讓自己去想阿志的事情,我盡力的去過著我自己的人生。

  一天晚上,我待在房間裡,書桌上攤著學校的原文書,書頁上的角落畫著學長留下的塗鴉,這本書在這張桌子上攤開,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可是我連一句話都讀不下去。

  手裡拿著劃重點用的螢光筆。這支螢光筆拿在我的手上,可是完全沒有發揮他應有的作用。我眼睛盯著螢光筆的筆尖,就只是看著,好像它其實並不是一隻螢光筆。我的手一鬆,螢光筆掉倒了桌上,然後滾啊滾的,就這麼滾到了桌緣,然後掉到了地上。啪的一聲。

  我用雙手蒙住臉,整個人癱軟在椅背上,從手指的縫隙之中,我看著天花板的日光燈,心理忽然明白了什麼。

  啊,是這樣啊,原來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阿志了啊。

  那天晚上,我把臉埋進枕頭裡面,一整夜的眼淚,把枕頭套都浸濕了。



  *



  在那之後,過了兩個禮拜。

  我不知道阿志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他會突然想要消失?他到底跑去哪裡了?

  是不是我不知不覺中做錯了什麼,他才會想要躲著我。

  然後我又想,要是阿志在能力發動的時候出了什麼意外該怎麼辦?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也沒有人可以幫助他。

  然後我開始做惡夢了,我夢到阿志全身是血,在一個深不見底的地方不斷呻吟,我伸手想要拉住他,但是他太遠了,不管怎麼伸出手,我的手永遠都搆不著。

  有一天,我牽著健三郎去散步。

  雖說是這樣,我只是被健三郎拉著,失魂落魄的走在平常的散步路線上而已。跟健次郎不同,健三郎簡直是一張行動地圖。只要走過一遍的路,牠就不會忘記,甚至告訴牠想去哪裡,牠還能帶你過去。當時我只是把牽繩繫在健三郎的項圈上,然後說了一句:「散步。」牠就自動地拉著我跑了。

  這個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不管是健次郎還是健三郎,都是阿志帶進我的人生當中的呢。

  話說回來,兩隻小狗的名字——次郎,三郎——既然這樣,那就表示還有一個太郎囉。

  阿志好像完全沒有發現呢。

  下次如果阿志問起這件事,我就會跟他說,其實那個健太郎啊——

  手一鬆,手中的牽繩掉到了地上,我忽然雙手緊緊地抱著胸口,渾身顫抖的蹲在了地上。我用力地閉著眼睛,緊緊的咬住牙關。

  好想見到阿志好想見到阿志好想見到阿志……

  我劇烈的喘著氣,渾身冒著冷汗。

  我注意到手中的牽繩已經掉了,健三郎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不能就這樣丟著不管。

  「健三郎……」

  我巍巍顫顫的起身,然後抬起頭環顧著四周。

  耳邊傳來腳步聲,有一個人拖著長長的影子走到我的面前,我看著那個人。

  我傻住了。我眨眨眼睛,用手揉了揉,然後又眨了眨眼睛。

  我看到眼前出現了一個阿志的幻影。不過那個阿志的幻影十分的奇怪,他踩著涼鞋,背著一個很大的登山背包,額頭上擺著太陽眼鏡,脖子上還掛著一條魔術頭巾。

  我愣愣地說:「阿志?」

  那個幻影阿志看著我,對我露出笑容說,「呦,好久不見。」正當我疑惑著這個幻影看起來真的很逼真的時候,我看到健三郎遠遠衝了過來,他跑上前,撲到了那個幻影的身上。「哈哈,健三郎,別這樣啦,好癢喔!」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上前伸出手摸摸他的臉頰,他曬黑了一點,頭髮長了一點,可是摸得到他,真的摸得到他。我用力地捏了阿志的臉頰一下,他立刻叫了聲:「好痛!」嗯,會痛,所以這不是夢啊。

  我退後了一步,但我的眼睛仍然直勾勾地盯著阿志瞧,好像不敢讓他離開我的視線似的。阿志,是阿志,真的是阿志。我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許許多多紛亂複雜的心思在心底激烈的碰撞著。有好多情緒想對眼前這個人發洩,有好多話語想對眼前這個人訴說。

  如果再次見到阿志,會對他做什麼、說什麼,老早就在腦海裏面思考模擬過不知道多少次了。在他臉上用力甩一巴掌、衝上去把他給揍飛,又或者憤怒的對他使用十字固定技。但回過神來,我只發現自己只是無奈地垂下肩膀。

  我手插著腰,露出沒好氣的表情,有氣無力的說了一句:「都兩個月了耶,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啊?」

  阿志搔搔後腦杓,依然傻傻地笑著,依然是那副沒搞清楚狀況的神情,依然是那個我所認識的,總是需要人家為他操心的阿志。

  (其實那個健太郎啊,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喔)

  健三郎拖著牽繩,在我們身邊繞著圈子,開心的叫了一聲。



  *



  「哈?徒步環島?」

  他看起來一臉自豪,他對我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整整走了一千四百公里。」

  我愣愣地問:「你一個人去?」

  「對啊,就我一個。」

  我眨眨眼睛,「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阿志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想到了,就去做了啊。」

  這個時候我的內心分裂成了兩個部分,其中一個部分對我說著:很好啊,很有阿志的風格,都過了這麼多年了,他還是沒變啊,還是那個活得像白雲一樣悠哉自由的孩子,是個始終如一的好孩子啊;但接著另一個部分跑了出來,像爆發的火山一樣的憤怒的大喊,為什麼這種事情都不先找人商量一下,為什麼他總是這麼擅作主張,到底知不知道周遭的人有多麼為他操心啊?

  我緊緊握著拳頭,對著他大喊:「為什麼不先跟我說一聲啊!」

  「有啊,我有打電話給你,可是你沒接。」我的心裡內疚了一下,我那個時候好像真的有對他比較冷淡,然後又聽見阿志說:「然後我就打電話給我媽,叫她幫我跟妳說啊。所以我就想你來我家的時候,就會知道了啊。她沒告訴妳嗎?」

  沒有啊,沒有人告訴我啊,所有人都忘記了你的存在了啊!

  「你說的那通電話,」我頓了頓,「什麼時候打的?」

  「出發前一天。」他努力地回想著,「晚上十二點的時候。」

  「太晚了,太晚打了啊,」我用力的拍著阿志的頭,「為什麼要等我睡覺了才打電話過來!」

  「然後我隔天早上四點半點就出發了。」

  「太早了,太早了啊,」我繼續用力地拍著阿志的頭,「為什麼不等我早上起床了才出發啊!」

  我鼓著臉頰,氣呼呼地瞪著阿志,我就想,難怪我沒有在手機裡看到他的未接來電,因為那個時候他的超能力就已經發動了。

  阿志說:「因為太興奮了,所以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你是遠足前一天的國小生嗎?」

  阿志摸著頭,「嘿嘿嘿」的傻笑著,好像我是在稱讚他一樣。我看著他,完全拿他沒辦法,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拿他沒有辦法。

  「對了,」阿志說:「可以拜託妳一件事情嗎?禮拜六去夜市我請妳吃牛排。」

  「你要拜託什麼?」我沒好氣地說:「我沒有錢可以借你喔。」

  「不是啦,」阿志苦笑著,「帶我回家。」

  我皺起眉頭,「你是太久沒回來了,忘了自己家在哪裡是不是?」我補了一句,「我很忙,叫健三郎帶你過去。」

  「啊,健三郎不行啦。」

  我蹲下來抱著健三郎的脖子,「你是瞧不起健三郎是不是?」

  「沒有啦,健三郎這麼聰明,怎麼可能,就……」阿志欲言又止,「就我剛剛回家一趟啊,結果被我老媽轟出來了。」

  「啊?」

  「她拿著菜刀追在我後面,對我大吼說:『我們家才沒有像你這種兒子!』」我傻眼的看著阿志,他皺著眉頭,一臉懊惱地問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情啦?」他拉拉我的袖子,「我是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啦,但是求求妳啦,去幫我解釋一下好不好?妳沒有看到我媽當時舉著菜刀的樣子,超恐怖的耶。」

  我愣了一下,然後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我笑得不可抑止,還笑到雙手撐在了地上。阿志在一旁不知所措地看著我。我笑夠了,站起來抹了抹眼角的眼淚,但接下來我又忍不住了,繼續掩著嘴笑了一會兒。最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才平撫住情緒。

  我手插著腰,瞇著眼睛對阿志說:「還要請我喝木瓜牛奶喔。」

  阿志拼命的點了點頭。

  我聳聳肩,「真是拿你沒辦法。」



  *



  走到阿志家的路上,我們牽著健三郎隨意的閒聊著,我說著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他則對我分享他在旅行當中的見聞。他看見的天空,他看見的山巒,還有他看見的大海,都在他的描述中顯得栩栩如生。當然長在他腳底板的水泡也是。當他形容著他是怎麼處理那些水泡的時候,我舉起手叫他不要再說下去了。

  「話說回來,你請假這麼久,學校的學分沒問題嗎?」

  他點點頭,「沒有問題啊,我們系主任說,只要我接下來的人生都在他的研究室幫他做牛做馬,就沒有問題。」

  我傻眼了,「哈?」

  「很不錯的系主任對吧?」阿志傻哈哈的笑著。

  好不好這件事情,我覺得還有討論的空間,大概是像西伯利亞平原那麼大的空間。

  接著阿志說:「對了,我有一件事情一直都忘記告訴妳……」他神祕的掩著嘴,「你一定想不到是什麼事……」他好像很期待我會開口問。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什麼事啊?」我以為他大概在森林裡發現了新品種的獨角仙。

  只是沒想到他接下來興奮的說:「我在學校被女生告白了耶!」

  那一瞬間,胸口揪了一下,好大的一下。

  「很厲害對吧,」阿志一臉感嘆,「原來被女生告白,不是只有漫畫裡面才會出現啊……」

  「是喔,哼——」我撇過臉,用冷淡的語氣掩飾著內心的動搖,「看不出來,真有你的呢。」

  「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喔,長頭髮,皮膚白,個性又好,還會做餅乾呢。」阿志興奮的說:「她做的餅乾超好吃的!」

  我冷冷地說:「這樣啊,你已經吃過她的餅乾了啊。」

  「吃過啊,全班都吃過了啊。」

  「哼!」我撇過臉偷偷的罵了一聲:「臭婊子。」一個沒注意就罵了出來,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幸好阿志沒有聽見。

  我知道我應該恭喜他的,但是拳頭緊緊握著,恭喜的話怎麼都說不出口,最後我垂下頭,努力強迫自己,「總之恭喜你交到女朋友。」說完之後我咬著嘴唇,都差點咬出血來了。

  好一段時間阿志都沒有說話,我也不敢看著他,接著耳邊傳來他的聲音,「沒有啦,我拒絕了。」

  我望著阿志,「拒絕了?」

  「對啊,拒絕了。」

  「為什麼?」我訝異的問:「對方不是很可愛、長頭髮,皮膚白,個性好,還會做餅乾?」我又苦澀的補了一句,「而且你也吃過她做的餅乾了。」

  阿志苦笑著說:「都跟妳說全班都吃過了。」

  我無視他的抗議,繼續追問:「為什麼要拒絕啊?」我的語氣有點責備,因為我覺得以阿志的條件,這種好事這輩子不會再遇到第二次了。

  阿志張開嘴,想要開口,但是話語卻像是哽在喉嚨那樣出不來,接著他身上發生了一件事情。我眨眨眼睛,以為我看錯了,但是我沒有看錯。

  阿志臉紅了。

  從認識他到現在,我第一次看到他臉紅。

  只聽見他說:「因為聽著對方說話的時候,我心裡面想的,都是妳的事情。」然後他看著我,我第一次看到他用這麼認真的表情看著我,「一直以來,妳都陪在我的身邊呢,所以我還是覺得在我身邊的人,果然不是語晴妳就不行。」

  這個時候,回憶帶著我回到了阿志的超能力覺醒的那一天。那個時候,在那片空地裡,阿志的存在就這麼從世界上消失了。每個人都忘記了阿志,只有我記得他。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害怕到整個人都在發抖、害怕到想要嚎啕大哭。當時的我忍下來了,但我根本就不是那麼堅強的人啊。我只是覺得如果我一哭,可能就真的永遠找不回阿志了。那個晚上衝出家門的時候我在心裡決定了,既然只剩下我記得阿志,那就非得由我來把他給找出來才行。不管要花上多少時間,花上幾年,我都要把他給找出來。

  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知道了,沒有阿志陪在我身邊的世界……沒有阿志陪在我身邊的世界……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被壓抑住的淚水,終於在這個時候潰堤,我啜泣著,眼淚怎麼抹都抹不完。

  我緊緊抓著他的衣襬,哭哭啼啼的說:「不要再離開我了喔。」

  「嗯。」

  我不相信,我伸出小指頭,「打勾勾。」

  「好,打勾勾。」

  當我的小指頭勾著阿志的小指頭的時候,已經幾乎泣不成聲了。





  

  終曲、

  我們站在阿志家門口,伯母看了看阿志,又看了看我,接著她伸手把我拉到旁邊。

  她附耳悄聲對我說:「語晴啊,妳也被這傢伙纏上了嗎?」接著她望著我,露出訝異的表情,「妳剛剛哭了?」然後她惡狠狠地對著阿志舉起手中的菜刀,「你這個來路不明的臭傢伙,你對我們家的語晴做了什麼?」

  只見被菜刀頂著的阿志,慌亂地揮著手,「沒有啦,媽——」

  「別叫我媽!我不記得我生過你這個兒子!」

  「媽……」

  我有點傻眼,沒有想到平常和藹可親、溫文儒雅的伯母,居然也有這麼潑辣的一面。那天稍後,阿志偷偷的跟我說:「她只有在妳面前才會那樣啦!」這時只見伯母的菜刀愈湊愈近,阿志也跟著慌張得哇哇大叫著。附近的鄰居都從家裏探出頭,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時我站在旁邊,將這一切都看進了眼裡,我歪著頭思忖著,奇怪,我都找到阿志了,為什麼他的超能力還沒有解開?

  接著我「啊」地叫了一聲,我敲了自己的頭一下,我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情給忘記了。

  我走到阿志的前面,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找到你了。」

  周遭的空氣微微的顫動著,接著看到伯母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就知道自己猜對了。

  唉,畢竟這就是當初我把他的能力取名為「捉迷藏」原因啊。

  我心想,過一陣子,我可能得找阿志出來聊一聊。真是的,都過了多少年,還對自己的狀況一點自覺都沒有。也不知道到底是誰的錯。想到這裡我沮喪地垂下頭,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就算我解釋了,阿志到底能不能夠理解。可惡,光是想到就覺得頭好痛啊。唉,不過反正有的是時間,到時候,就從那一天下午的那場捉迷藏開始說起,慢慢的讓他了解吧。

  這時耳邊又傳來伯母的怒吼。

  「說,你到底對語晴做了什麼?」只見她又舉起菜刀對著阿志。

  「沒有啦,媽——」

  「別叫我媽!我不記得我生過你這種兒子!」

  「媽……」

  結果還是一樣啊。

  噗哧一聲,在兩人的面前,我又一次不可抑止的哈哈大笑了起來。




  (完)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太棒了= =+ 還以為男主是狗太郎、幻想生物之類的,胃疼的結局呢。
2021-04-25 19:08:40
Mr.Onion_洋蔥紳士
這麼有創意的獵奇劇情我寫不出來啦!我只想要寫一篇很單純、很傻氣,有一個快樂結局的故事。
2021-04-25 21:00:57
我不記得生過你這種兒子!!
這胳膊往外彎的媽媽好可愛XD
2021-04-27 14:27:04
Mr.Onion_洋蔥紳士
真的是非常真性情的媽媽。
2021-04-27 19:45:52
深犬
這篇真有趣!讓我想到李友廷的〈誰〉這首歌
很喜歡這種帶有雙關意義的設計
不過直到最後還是只有主角知道阿志超能力的事情耶XD
這樣主角可能還是要繼續操心阿志一輩子?
每天分開後 阿志要是出個車禍被撞到草叢裡
可能沒人幫他叫救護車......
2021-04-27 15:34:49
Mr.Onion_洋蔥紳士
首先謝謝你的喜歡!也謝謝你幫我介紹好歌!
嗯,我覺得後面語晴會跟阿志好好說明,所以不會只有語晴一個人知道啦。
再說故事裡面的設定,是阿志會被認識的人遺忘,不代表旁邊的人看不到他啦,就是因為這樣後面他老媽才會拿著菜刀把他趕出家門,所以要是被車子撞進草叢裏面,除非對方肇事逃逸,不然一定有人幫他叫救護車啦。要對人性有信心!
我在寫的時候,有想過阿志能力發動的條件,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結論,但是我覺得應該跟「寂寞」的心情有關。
我覺得這應該是阿志的能力最後一次發動了,兩位正式在一起之後,阿志的能力應該就再也沒有發動的理由了。
2021-04-27 19:4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