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開懷大笑吧,女孩!》01、初次見面

Mr.Onion_洋蔥紳士 | 2021-07-10 19:00:05 | 巴幣 1028 | 人氣 175



  那孩子第一次跑來跟我說話的時候還在唸小四,而那時的我已經高二了。

  那是某一天的黃昏,夕陽正熱情的親吻著遠方的地平線,當時我坐在家門口的階梯上,手裡抱著一把吉他。那是上高中報名了吉他社之後,我央求家裡幫我買的一把頗為昂貴的吉他。

  雖然買吉他用的是我父母的血汗錢,但胡亂記了幾個和弦之後,卻一直都練的不是很用心。畢竟我才去上了兩次社課,那個迎新時讓我一見鍾情的美麗學姊,就忽然不見蹤影了。後來我才聽說她根本不是吉他社的學姊,她甚至不是這間學校的學姐。我這才發現自己上當了,迎新之夜根本就是一場騙局。學長跟我說要退社費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上了高二之後,那會兒每天放學後都會抱著吉他在門口練習。當時我終於下定決心,熬夜寫了一首很爛的芭樂歌,打算在校慶那一天用這首歌去跟喜歡的女生告白。對啊,假學姊消失之後不久,我立刻又對另外一名女孩一見鍾情了,只能說那是個容易讓人對異性一見鍾情的季節。

  我忘我的彈著吉他,哼著自己寫的旋律,想像著自己是歌神,周遭有無數的女孩子圍繞著我尖叫,然後下一秒這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打碎了我的美夢的是一陣刺耳的煞車聲。

  我抬起頭,看見一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的小孩子跨在一台腳踏車上,那孩子滿身大汗,呼呼的喘著氣,還一言不發的盯著我瞧。

  我沒見過這個孩子。男孩?女孩?雖然長得挺漂亮的,可是頭髮剪得很短,所以我那時覺得應該是個男孩。「那個……」我怯生生的問著,雖然年紀是我比較大,可是氣勢卻是我輸人一截。

  「你在幹嘛?」那孩子問。

  我回答:「彈吉他啊。」

  「吉他?」他問:「那個東西叫做吉他?」

  哼哼哼,原來是這樣啊,不小心迷上我彈吉他的帥氣身影啦?腦袋裡的小劇場讓我開始得意忘形起來。我舉起手中的吉他,笑嘻嘻地對那孩子說:「帥翻了,對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當時說的是我自己,還是那把吉他。

  他噘起嘴,皺著眉頭,一言不發地看著我。因為他一直不給我一個台階下,我也就這麼尷尬的繼續的舉著那把吉他。正當我的手臂忍不住開始顫抖的時候,他撇撇嘴,一臉不爽的別過臉。

  「哼,遜斃了。」

  我啞口無言。說真的,那什麼態度啊?我覺得自己親切的態度被這小子無情的背叛了。一陣情緒湧上腦門,讓我失去了理智。我完全忘記我面對的是一個比自己小好幾歲的孩子。

  「你才遜斃了咧。」

  「蛤?」

  「有夠遜,連吉他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知道對一個孩子這樣說話太過分了,可是我當時就剛好在氣頭上啊,有什麼辦法。

  聽到我的話,這孩子的頭髮都炸起來了,他抓著腳踏車的龍頭,弓起背,就像一隻發怒的貓。他對著我怒喊:「大便人!去吃大便啦!」

  這話說得真的太過份了,我這個人什麼都吃,就是不吃大便。「不要亂講,我才不是什麼大便人,我又不吃大便。」

  「就是吃大便長大的啦!」

  我這個人什麼都接受,就是不接受這種毫無證據的指控。十條青筋從額頭上冒了出來,我心想絕對要把這死小鬼頭給弄哭。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我們兩個都怒氣騰騰。

  只見一場戰爭一觸即發。

  「吃飯啦——」

  這時說話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頭一看,發現我媽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我的身後。只見我媽望著這孩子,眨了眨眼睛,然後立刻把手緊緊地按在我的肩膀上。

  我媽焦急慌張地問:「是誰?這孩子是誰?」

  說起我媽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只能說他就是個會穿拖鞋去菜市場買菜的普通歐巴桑。但是如果她聽到我叫她歐巴桑,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我在餐桌上就會只剩下番薯皮可以吃、沒有零用錢、還得自己洗內褲。所以你問我媽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我只能說,她是一個不能去招惹的人。

  然後這孩子面對我媽,露出了小動物一搬的威嚇表情。

  「去死啦,歐巴桑!」她大喊。

  我心想,唉,完蛋了,沒救了,死定了。

  當時我已經準備去找一把鏟子到附近的空地挖洞了。不過說真的,想到我媽會幫我教訓這個小屁孩,其實當時我是有點幸災樂禍啦。

  但出乎預料,我媽居然讓我失望了。

  她根本就沒生氣,她瞇起眼睛望著眼前這個孩子,還陶醉的扶著下巴。

  「唉,好可愛,凶起來的樣子也好可愛。」

  欸?

  我皺起眉頭,兩個想法瞬間浮掠過我的腦海。

  第一個想法是:好可愛?有沒有搞錯?

  第二個想法是:不公平,這傢伙明明也叫了妳一句歐巴桑。

  我很想跟我媽說:「喂,有聽到嗎?他剛剛叫妳歐巴桑喔。」但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不想吃番薯皮。

  我終於知道了路邊的野花比較香,別人家裡的孩子比較可愛的這個道理。

  「我知道妳,妳就是那個剛搬來刀疤嬸家裡的孩子。」我媽雙眼直勾勾地盯著對方,眼睛閃閃發亮。「對吧?對吧?我有看過你喔。」只聽見她熱情地對那孩子招呼著:「吃飯了嗎?要不要進屋子一起吃飯?」

  那孩子愣愣地望著我媽,似乎忘了要生氣。

  「還是你要吃餅乾?」

  那孩子只是望著我媽。

  我媽聲調揚起,「還是你要喝飲料?」

  只見他的一雙大眼睛不知所措的飄忽著。

  我媽雙手一拍,「蛋糕好不好?冰箱裏面也有蛋糕喔。」

  聽到我媽這麼說,我心都碎了。欸,那塊草莓蛋糕是我買的耶!

  那孩子依然一臉不知所措,他大概真的被我媽嚇到了。因為她不知道我媽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對他來說,我媽根本就沒有任何對他親切的理由,更何況前一秒他才罵了對方一句很難聽的話。而從我的角度來看,我也認為這孩子很敏銳,因為如果我知道自己搞砸了什麼事情,而我媽卻笑著看著我的時候,那絕對就是大事不妙的警訊。每個小孩子都能夠從自己的媽媽臉上讀到這種警訊,他們都知道要在媽媽拿出藤條之前趕快拔腿就跑。能跑多遠就跑多遠,永遠都不要回來,至少在晚餐之前絕對不要回來。

  那孩子用難以察覺的幅度微微的搖頭。

  「咦?都不要?」

  我媽扶著下巴想了一下,趁著這段空檔,我在一旁用心電感應拼命鼓譟:大便,叫他去吃大便!

  結果我媽最後居然說:「還是妳要來當我家的小孩?」

  喂,誘拐兒童啊!

  這個歐巴桑在說什麼傻話啊?

  我「蛤?」了一聲,而那個小孩不知為何也跟著「蛤?」了一聲。我們兩個互看了對方一眼,一瞬間居然有一種心意相通的感覺,然後我們又同時「哼」一聲地把頭撇開,誰要跟這種傢伙心意相通啊!

  那孩子接著又望著我媽,我媽對他笑了笑,然後他又看著我,我只記得自己在心裡對他喊著:快逃啊!接著就聽見那孩子「嗚噎!」了一聲,就騎著腳踏車跑掉了。

  只是跑路才跑到一半,又一聲刺耳的煞車聲,他再度停了下來回望著我。

  「吉他——」他皺了皺眉頭,然後對我吐吐舌頭。「去吃大便啦!」這孩子的詞彙量也太貧乏了吧。

  「就跟你說我不吃大便了。」我無力的回應。

  我媽則是熱情的對他揮揮手,「有機會再來玩喔。」

  我心想,有機會也別再來啦!

  那孩子剛剛還像一隻沒人愛過的野貓一般撒野著,這時卻忽然露出做錯事情的表情,真沒想到這個人也可以露出這種表情。

  我媽又說:「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喔。」

  好膽你就來,半夜的時候可沒人出來幫妳開門喔。

  而那孩子嘴巴動了動,好像說了些什麼,然後「哼!」了一聲,最後就跑掉了。

  他用力地踩著腳踏車的踏板,小小的身影很快的就消失在轉角。

  我媽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嘆了一口氣。

  我懂,我懂,現在的小孩真的讓人搞不懂。

  她拍拍我的肩膀,「好啦,吃飯啦!」然後就走進屋子裡了。

  於是事情就這麼結束了,至少看起來這件事情好像就這麼結束了,但是其實一切到這裡都才剛剛開始,就像那句老話所說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那整個晚上,我不管吃飯,睡覺,洗澡,念書,還有不想念書跑去偷翻漫畫的時候,都有些心不在焉。

  (去吃大便啦!)

  因為那孩子的身影不斷地浮現我的腦海。

  前面有說過了,因為頭髮剪得很短,我一開始以為這個出言不遜的傢伙是個男孩子,後來有一天在路上看到她穿著學校的制服走路去上學,我才知道原來我搞錯了。因為她穿著一件裙子。

  唉呦,居然是女孩子。

  (去吃大便啦!)

  說真的,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衝過去掀了她的裙子把她給弄哭。不過後來我又想,算了,我都高二了,已經是個半個大人了,就不要再玩這種幼稚的遊戲了吧。然後我還是衝過去掀了她的裙子了。

  她沒哭。

  她氣炸了。

  她像流星錘那樣地揮舞著便當盒追在我身後跑。

  她就是呂夢霓。

  所以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我跟呂夢霓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開始的。

創作回應

Hsin
看完滿腦子都是「去吃大便啦!」(大笑
好可愛的青春戀愛故事開頭,是說媽媽呀不要隨便在路邊領養孩子啊啊啊
2021-07-10 21:57:01
Mr.Onion_洋蔥紳士
看到hsin的留言,我默默地把愛情的標籤拿掉了,哈哈。
其實這篇事後想想我是有點當回憶錄跟傳記在寫的:從某一個人的視角,去看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然後兩個人在這個過程中又是如何相互影響,大概是這樣子的一篇故事。本來的確是有打算寫成愛情故事的,但是在發想階段覺得這樣有點母湯,就把這個提案否決掉了。總之讓妳誤會了真是不好意思。
仔細想想我應該是第一次寫這麼強烈外向的角色,跟內向的角色比較起來,活潑的個性寫起來比較讓人開心,大概是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嚮往這種性格吧,不知道妳會不會這樣?
這個媽媽在我的想像裡本來應該是那種帶著點神祕感的成熟美女,但是寫著寫著,就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大嬸了。看來我並沒有寫魔女角色的才能。
2021-07-12 01:14:46
Hsin
欸抱歉是我誤會了嗎?最近都在寫戀愛相關的作品所以戀愛腦有點精力過於旺盛,真拍謝><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有寫過年齡差八歲的情侶,在那之後有點打開開關覺得年齡差不是什麼問題XD

很同意你說的描寫外相性格的角色很愉快,也許是自我投射,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比較樂觀開朗的人。不過我同時也覺得寫起來相對難,因為還是對跟自己思路、個性相向一點的角色比較有把握,寫跟自己差異比較大的角色,總是有點害怕會流於表面,但這方面就是得靠多觀察、多交流來補足了。

好期待魔女性格的媽媽喔XD
但因為主視角是兒子,覺得描寫起來畢竟參雜太多主觀因素,所以才比較難建立神秘感吧?
2021-07-13 22:53:47
Mr.Onion_洋蔥紳士
首先,戀愛腦果然是無藥可救的。
哈哈,開玩笑的。(並沒有,我很認真!)
無時無刻都在寫新作品的人真的很強,對照起來,我已經整整一個半月寫不出新東西啦,是之前在日記裡提到的獨立遊戲嗎?加油啊!
年齡差距的話,其實十歲以內的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從小蘿莉到JK再到女朋友的故事發展,我也覺得很吸引人,只是這種的不適合這篇故事,就拿掉了。
跟自己差距太大的角色真的很容易流於表面,像是智商太高的角色我就寫不出來(笑),有錢人的角色我也寫不出來(哭),再怎麼去寫,好像還是得要有一定的人生經歷做後盾,才會比較踏實。
也許主角的身份真的妨礙到了神秘感的建立,嗯,應該就是這樣沒錯,謝謝妳提供我一個好觀點。不過適合故事的角色,就是好角色,跟我自己一開始想要什麼無關,當時我就想反正好好信任手中的那支筆就對了。主角的媽媽在中後期會有一次很活躍的表現,不過魔女不魔女,這就因人而異啦。
2021-07-14 10:46: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