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莉亞是個妓女》

拜占庭修士 | 2023-09-22 19:50:37 | 巴幣 14 | 人氣 113


親愛的孩子:

  在波士頓讀書一切都還順利嗎?你表哥寫信跟我說你很少去做禮拜了,這樣是不行的,我們在天上的父是會發怒的。但以理先知說道,若除掉了當獻的燔祭,必有毀壞可憎之物。雖然我並不希望你像你奶奶一樣慶祝起源於古羅馬異教的聖誕節,但如果你比較喜歡天主教的節日,去教堂作彌撒也不是不可,只要是歸榮耀給上帝的,都可行。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你奶奶和爸爸在你剛出生沒多久就帶你去天主教堂作洗禮了。我為此還跟他們大吵一架,並祈求上帝原諒。嬰兒的洗禮是大可不必的。但現在我依然在祈求祂的憐憫,因為你不常去聚會並跟祂見面。你表哥是個可以學學的對象,他快要成為牧師了。我不希望你被近年來興起的不虔誠思想給干擾,你要好好研讀你的自然科學學位,以便在未來找到更好的工作,你現在學習的東西我已經完全看不懂了。

  願你有主的平安。

愛你的媽媽

致母親:

  我收到了您的來信,我在波士頓一切安好,教授與同學都跟我相處的不錯。我可能沒說過,表哥的個性事實上跟我不太合,即便寄人籬下,偶爾還是會和他有些意見衝突。

  關於所謂的「不虔誠思想」,您不用操心,我是個獨立思想者,不會隨便受到同儕影響。至於您提供我去天主教堂做彌撒的建議我心領了。短期內我不想看到跟耶穌有關的東西。我熱愛我現在所學,尤其是天文跟生物。

  您也要保重身體。

艾許上

親愛的孩子:

  我在夢的異象中看到了你,你走在一片黑壓壓的烏雲之中。既然你不喜歡天主教堂,那你大可以去你表哥所在的教會。

  你應該是在跟我賭氣,我知道以前你總認為我偏愛你的妹妹。沒有這回事的,我對你們兩個的愛都是平等的。你不要對天父說這樣的話,我擔心你冒犯到主,就像舊約裡面的烏撒一樣被懲罰了。

  我有時會跟你奶奶分享你的信,她總是會為你祈禱。我也會,願主賜平安在你身上。

愛你的媽媽

致母親:

  請你無須擔心我。我並不是因為與任何人賭氣而做出任何決定。所謂「不虔誠」的種子在我十二歲時就已經在我心中生根發芽。請不要嘗試左右我的思想。

  我怨恨表哥,他總是惹惱我,我厭倦了牧師們總是散發出的那種自傲感。他們將我的一切當作他們自己的那般來嘲弄。我已厭倦這一切。我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願你一切安好。

艾許上

親愛的孩子:

  你千萬不要這麼說,天父必定為了你講的話感到難過。母親與父親總是對孩子有獨特的權利,你不應該如此反感。

  你的奶奶說她想見你了。雖然你很忙,但如果有空,例如新年,總是可以回來一趟的。縱使不是真正的主耶穌的誕生之日,要是你能回來與我們團聚,也是很好的。

  還記的你小時候去教堂裡扮小天使嗎?那時的照片我直到現在都還留著。逆要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是家的一份子,家門永遠為你敞開。想回來時就回來沒關係的。

愛你的媽媽

致母親:

  請你不要再寫信給我了。瑪莉亞是個妓女,賤女人怎麼可能生下神呢?

  不要煩我。

艾許

孩子:

  你奶奶在我以前把信拆開來看了。她哭得好傷心。縱使你厭倦天主教的聖母崇拜,你也不該這樣講主耶穌和祂的母親。我少數同意你奶奶的時候,你若不想回來就不要回來吧。

愛你的媽媽

艾許達斯被發現死在自己的床上。

創作回應

Reineke
艾許是自殺還是他殺?
2023-09-22 21:23:36
拜占庭修士
不知道
2023-09-22 21:2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