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寵物

拜占庭修士 | 2021-07-03 17:44:26 | 巴幣 34 | 人氣 72


喜歡老鼠的米該亞先生對喜歡蟒蛇的瑪麗小姐說:「我想我們終究不能在一起。」

這棟大宅裡住著六個人,他們都各自喜歡著不同的動物,米該亞喜歡白老鼠,而瑪麗喜歡緬甸蟒。傑克喜歡黑貓,而艾薇兒喜歡哈巴狗。馬丁喜歡小太陽鸚鵡,而卡莉娜喜歡馬達加斯加蟑螂。

他們都互相不喜歡彼此的喜好,但卻又愛著彼此。

米該亞從不否認,他已經愛上了瑪麗了。從他第一次遇見她的那一刻起。但他也從不否認,他懼怕她喜歡的事物。

她每天早上都要餵她的蟒蛇(牠叫哈克)吃一隻活生生的白老鼠。

同樣的,艾薇兒喜歡傑克,但她討厭貓。她謊稱自己對貓過敏,實際上,她就是討厭,沒有理由。

傑克喜歡艾薇兒,但他討厭狗,他六歲那年被五條流浪狗追過,這讓他直到現在仍然懼怕著狗。

馬丁喜歡卡莉娜,卡莉娜喜歡馬丁,但卡莉娜不喜歡他的鸚鵡,而整個屋子裡的人都不喜歡卡莉娜喜歡的事物。

我還可以再補充一下,其實傑克也喜歡卡莉娜,但卡莉娜並不知道;瑪麗對米該亞的感情很複雜,也許有喜歡,但卻是沒辦法相愛的喜歡;而艾薇兒實際上曾經和卡莉娜表白過,而且卡莉娜並沒有拒絕。

卡莉娜像一個旁觀者一樣看著這群冤家,她明瞭艾薇兒的內心,明白瑪麗,明白傑克他們的感情。卡莉娜不想出手干預,但又不能不干涉,因為就算不是愛人,她跟他們每一個人,也是朋友啊!

後來,艾薇兒在幫牠的狗微波食品時不小心把罐頭留在微波爐裡面,最後爆開來,弄傷了卡莉娜。後來整群人像不認識一樣彼此離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首先,這個故事教導了我們,不要把金屬物品放到微波爐裡面,不然會爆炸。

再來,這個故事教導了我們,並不是喜歡就一定要在一起。喜歡任何一個人,討厭任何一件事物,都是你的自由,但你永遠不能強求他人因為你的喜歡而喜歡某人,因為你的討厭而討厭某事某物。

當然或許第一點比較重要,畢竟微波爐很方便。

創作回應

想太多
這顯然是廠商的疏失
2021-07-04 13:18:11
拜占庭修士
沒錯
2021-07-04 13:2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