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3-與前輩的私人授業

Aoaiyaですわ~ | 2021-06-27 00:00:06 | 巴幣 3360 | 人氣 424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13
與前輩的私人授業


  「......學......同學......紬同學?」


  「……啊!是的?」紬被有著一頭深紅色秀髮的老師給喚回現實,難得露出恍神模樣的她微微受驚而猛然抬頭,盯著已經來到身旁坐下的老師看。


  外表看上去三十出頭的老師正一臉擔心地注視,被對方手指捏到皺皺爛爛甚至破損的筆記本頁。


  「妳還好嗎?剛剛我說的話有聽到嗎?需不需要去保健室休息?」


  紬用了一秒調整姿態跟心情,露出一貫的招牌微笑向老師點頭致意:「......謝謝翔美(Shomi)老師關心,我只是有點頭暈而已。回到剛剛的話題吧!剛剛老師是說我的畢業作品吧?我還沒──」


  翔美笑了笑打斷對方。


  「騙妳的~剛剛我根本還沒說什麼話好嗎?紬心不在焉的呢!啊哈哈……」翔美的目光又放到了那被紬捏爛的筆記本頁,以及對方仍止不住輕微顫抖的小手。


  雖然她正在笑著,可是內心的擔憂就像死黏在桌下的口香糖一樣,難以清除。


  翔美將紬帶到教師室的小房間來,當然也和紬現在這門課的老師請假了。


  倍感丟臉的紬些許難堪地抿著嘴、微蹙眉頭、紅著臉頰,然後問:「……所以翔美老師,請問有什麼事嗎?」


  雖然這麼問,但她自己也知道百分之百是要問方才走廊的事情。


  「來,先喝杯茶吧。」


  紬拿起翔美遞過來的茶杯,杯中的液體是淡淡的綠色,且可以清楚見到杯底。


  拿起後,才剛靠近嘴邊就先聞到令人安心的青茶香味,這讓她發現自己的肩膀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僵硬到現在,現在終於可以放鬆地垂下了。


  一喝了茶,紬的面部便舒緩許多,發自內心地呼出氣來同時也笑了出來。


  「老師泡的茶真的很好喝呢......」


  「呵呵,好喝就多喝點吧。」語畢,翔美把自己的也推給紬。


  翔美面色恢復平靜,開始娓娓問:「紬同學,相信妳應該知道我找妳私下談談的原因吧?」


  紬點頭,翔美繼續:「那......能跟我談談嗎?任何事都可以哦。」


  「……」即使翔美不只一次像這樣對紬釋出善意,自願擔任對方的傾聽者,紬的嘴依舊閉得緊緊的


  「一年級的時候,妳媽媽和我談過了,妳的腿其實是能走的,甚至是跑跳。但是『妳的心』,似乎不想讓妳站起來。」翔美邊說邊指著自己的胸口。


  紬低頭看著茶杯裡倒映的自己,聽到「妳的心」的瞬間手指觸動了點,使茶面裡的自己開始搖曳不定。


  「我也有向我在醫院的姐姐請教過,這種心理問題的解決辦法,只有去做更深度的心理諮詢,或是由外界事物來影響妳改變。簡單來說,能讓妳站起來的『開關』已經關上了,妳得靠自己或是別的人或事物來打開。」


  「好的......」


  翔美也不打算強逼紬說出來,逼得話是會有反效果的,這種事情只能讓當事人自願做,其他協助者最多最多,只能做到傾聽、鼓勵。


  「好了……妳可以回去了。對了,最近可能會下雨,上學要記得帶傘還有要多注意身子哦。」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關心。」


  紬離開小房間,剩翔美一個人在房間裡,恰好安山走進來,兩人對視了一眼,雖然彼此的眼神都不是很友善,但還是禮貌性地點了個頭致意。


  安山來到咖啡機前打算來一杯提提神,結果怎麼按都沒辦法啟動。


  翔美一個人喃喃自語,唸著和剛剛的談話有關的詞:「開關啊......開關......」


  「開什麼關?我已經開了啊?沒反應啊。」安山的不耐煩語氣瞬間就讓翔美火整個人升上來,不過這種感覺甚至有種「並非因對方語氣不耐煩」,而是「一聽到對方發聲」就不爽。


  「嘖!你傻子啊?插頭沒插啦!都幾歲的人了,媽寶?」


  「你再說一次試試看!男人婆!」


  「媽寶!」


  「男人婆!」


  「啊啊……又在吵架了呢。」小房間外的老師們見狀後,通通不以為意地繼續做著自己的工作,好像已經習以為慣了。


※     ※     ※


  最後一節下課鈴聲響起,安山宣布下課後,步立馬就拎著書包跑出教室,外表看上去好像是很緊急要去做某事,快到都掀起了一陣微風。


  女同學一邊收拾課本一邊問茜:「小茜,妳知道誠貴同學在做什麼嗎?怎麼每節下課就匆忙的跑出去,然後都差點上課遲到才回來?」


  「我怎麼知道呀?那個笨蛋......」


  茜好像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但心裡面卻想著:「可惡......該不會是利用下課時間在做什麼秘密特訓之類的吧!?看來他也清楚自己的實力不如近藤學長,所以才想要特訓然後超越學長嗎!?」


  「不會讓你超越學長的!還有要超越你的是我啊!笨步!」激動到把內心話吼出來的茜也拎起包包衝出教室了,如此突然的吼叫和舉動也一併嚇壞了周遭人。


  「小茜也是好奇怪呀......一提到誠貴同學就變得異常激動。」


  「該不會是喜歡他吧?」


  「有可能耶!」


  然而實情是,步只是用了下課時間到學生會打掃而已。


  他才用短短一天的所有下課時間,總計剛好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學生會辦公室打掃得一塵不染,連文件櫃內的角落、窗戶溝、沙發底下這種讓人容易煩躁而偷懶不想掃的地方都清理得一乾二淨。


  誠貴步,外表看似粗枝大葉,但其實是一位家事技能max的男人。


  因為家裡沒有媽媽的角色,步人又是幾乎得24小時都在局內的消防員,還沒住院的步子奶奶體力也不好了,所以家裡的清潔很自然地落在步身上。


  不過從小時候開始,當時的步子奶奶還有體力可以掃地洗衣煮飯,於是就從奶奶那兒學到不少家庭主婦的技能。


  「好了!這樣就可以去社團囉──」


  「給我等等!誠貴同學!」


  與此同時,走廊的另個轉角,由於今天學生會並沒有太多工作,所以紬就不去學生會了。


  這種時候紬通常會去圖書館看書打發時間,或是開始畫畫,但是今天的她實在是沒有那個心情。


  打算直接回家的她,經過佈告欄時眼角餘光瞄見一張海報,於是轉頭瞅瞅,這張海報明明只是一張白紙,然後在上面貼上用色紙剪裁的文字圖案,如此簡單。


  但也可能也是和其他閃亮亮的海報比起,過於簡單才吸引了紬的注意。


  「嗯?這個是……預計在九月的文化季中演出的舞台劇,徵人中……跳舞嗎?」


  紬想起以前的事情,身子又開始不舒服了,為了不再多想她把頭撇回來並快速走開,來到下一個轉角就撞見了正在被老師訓話的步。


  老師手上拿著幾張考卷,當然都是步的考卷,遠遠看就看得到上頭一片江紅,根本無需觀看老師的表情就可以大概知道事態的嚴重性。


  「我終於找到你了!你這些考試到底都在考些什麼呀?@#%@#︿@&#@」步就這麼在放學時間的走廊上,而且還是學生要離開校園就必須經過的一條走廊上,被老師毫不留情地劈哩啪啦訓了十分鐘。


  老師離去後,手上握著自己考出悽慘成績考卷的步,羞愧又尷尬地呆站原地無法動彈。


  紬突然起了玩心,悄悄從人家身後接近,然後輕輕點著步的腰椎問:「方便的話,可以讓我看看嗎?」


  「唔啊啊啊啊!前輩!?什麼時候在後面的!?都聽到了嗎?」


  「老師罵得這麼大聲,不聽到也難呀。好了,快讓我看看吧。」


  「不、不要!」步首次在紬面前露出如此抗拒的神態,身子都退了好幾步,紬只好再往前逼近些。


  「這沒什麼好覺得丟臉的哦,要是覺得丟臉而不去解決的話,成績一輩子都不會好看的唷!」


  瞧步臉上滿是糾結,糾結得像是吃了一顆很酸很酸的檸檬一樣皺得很誇張,最終還是顫抖地遞上考卷。


  「......那前輩不能笑哦。」


  「我才不會笑呢......這樣很不尊重人呢。」


  接過考卷看了三秒,這三秒紬的臉都是平靜平靜的,像毫無波動的水面一樣。


  但一超過三秒過後......


  「噗哼──」


  步立馬激動飆淚,亂揮舞著無處發洩的雙手喊道:「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說好了!說好不會笑的!而且還是『哼,騙人的吧?這是在開玩笑吧?』的那種嘲笑的笑!」


  紬用手摀住嘴,強行忍住笑意,可是當她想講出話時又會漏出來。


  「......不好意思,這並不是嘲笑......而是驚訝,居然有人可以考出這種分──」


  驚覺自己這麼解釋好像沒有比較好,而且步都已經四肢趴在地上慚愧顫抖,紬才趕緊改口:「呃......咳咳!不過!分數低也是好事啊,代表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嘛!就像......就像你最喜歡的跑步,一開始肯定秒數都很長吧?但多多練習就可以縮短了!」


  「運動我是很在行,但這種東西要我怎麼練習呀......」


  「你眼前就有一個全校第一名的救星了啊。」


  步恢復精神,癱軟無力的身子像是瞬間灌滿氣體的氣球,跳起來問:「前輩要教我嗎!?」


  紬輕笑幾聲,隨後道出:「呵呵……你也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可以拜託了吧?」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了,不知道這位覺得怎麼樣?W

本章除了講述紬的心理狀況以及陰影的伏筆埋下,還悄悄帶了一點安山X翔美的疑似感情線!?W當然配角都是點到為止,不然會模糊焦點的W

戀愛故事寫到13章,才開始找到理由讓男女主角真正意義上的貼在一起,身為戀愛故事寫手的我484不夠格啊XDDD

這篇跟前幾章比起還蠻多字的,當中也塞了一個小伏筆(我怎麼好像一直都在微雷讀者啊www)

20210626
目前寫到的部份真的讓我彷彿心中有蝴蝶在飛舞xdd真的真的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了xd也很希望大家會喜歡/w\

對,只是特別想講一下而已/w\

總之堅持到這裡的你們,我願稱你們為最強!

以上!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原來安山和翔美感情這麼好啊(偷笑

"誠貴步,外表看似粗枝大葉,但其實是一位家事技能max的男人。"
超意外的www
這樣可以歸納步對事務型作業不行,但是對體力活很擅長(沒有分精不精細)

後半的橋段我很熟,就是說是要讀書會,然後交功課教到床上去對不對,嗯嗯,我本子看多了...
2021-06-27 16:12:22
Aoaiyaですわ~
之後這對老師cp還有機會登場的owo!

文中對家事很在行跟原因的設定,其實也反過來暗示步家裡的狀況xdd

開始床上的健康教育授業owo!!!!(想想就興奮
2021-06-28 04:11:33
羊傑
老師CP線越吵感覺感情會更好(〃▽〃)
2021-06-29 01:49:27
Aoaiyaですわ~
越吵越和啊xdd
2021-06-29 15:55:24
藍淚
13章 不慢啊 我可以明顯感覺出你還有很多的想法或背景啊 你還等著下伏筆然後收尾...13章才找理由一起 很合理啊 O_O 另外 我覺得學霸教人 通常都不會教懂 建立思考邏輯的方式不同啊OWO 還有就是:原來不是BUG啊 我更期待內容了OWO 班導加油 我會繼續看著(雖然近期有點忙...)
2021-06-29 12:26:38
Aoaiyaですわ~
嗯嗯ww我同意學霸教人這點ww通常是治標不治本xdd會告訴你解題的技巧,因為要教到懂得花時間ww

還有謝謝你的期待qwq慢慢來吧owo!
2021-06-29 15:53:58
騎空士可以休息
步在各種意義上也是逆天的存在呢~

做事是要有動機跟動力的,
如果沒有個契機的話真的就很難辦呢...

吵得了架某方面來說也好吧~
至少還有人陪你吵
2021-06-29 23:21:50
Aoaiyaですわ~
晚回了抱歉

步也是真心想要讓成績進步ww不是那種鬼混仔ww

打是情罵是愛啊www
2021-07-01 02:14: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內心的枷鎖不解開的話,再多的鼓勵也是徒勞....
安山和翔美的感情真好XD(ˊ//v//ˋ)
2021-07-08 19:59:48
Aoaiyaですわ~
嗯嗯,鼓勵多到超出一個上限後很容易變得廉價乏味xdd正常看待就可以了w
隱藏cp!!ww
2021-07-09 15:06: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