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25

千首閣 | 2021-06-25 22:31:21 | 巴幣 0 | 人氣 135


  那天的「午後散步」沒多久後,我們就去市集買菜了。
 
  這個市集很特別,賣食材、食物的自然是大宗,但也有賣刀槍的、賣子彈跟炸藥的。
 
  「義大利沒有警察?」這種東西可以大喇喇地擺攤?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在這個世界是不存在的?
 
  「小紫宸真可愛。」骸摸了摸我的頭,我感覺被嘲笑了,但也一瞬間想通。
 
  這個市集是黑手黨掌管的。
 
  ……可是這些東西不該有個管制區之類的嗎?等等火藥爆炸,隔壁的豬肉攤不就直接改賣炸豬排?
 
  我對這種毫無章法的市場規劃還是感到疑惑,不過骸就很自在了。
 
  他拉著我的手走過各個攤販,偶爾遇到攤主招呼他也會笑著回應,甚至拿一些小東西。
 
  那些小東西包含花、水果、零食等等,原本在攤主手上經過他的手就來到我手裡。
 
  「等等要吃飯。」我看著越來越來越多的小零食,很開心卻又煩惱。
 
  「小紫宸太可愛了,老闆送妳的。」骸用食指刮了我的鼻子一下,附近的攤販老闆群體發出起鬨的聲音,「クフフフフ。」
 
  我聽得懂一些義大利文,明明是骸在攤販搭話時說他特意帶「伴侶」來逛逛當地市集,他們才起鬨似地一攤接著一攤送小東西。
 
  我們外表看起來都是孩子,特別是我一副東方人臉孔,以這邊的眼光來看年紀只會更小;兩個孩子自稱伴侶,像小孩子扮家家酒。
 
  雖然笑我們的當地人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居多,但是氣氛很歡樂,而且骸自稱記得多次輪迴記憶,我也自認經歷許多人生體驗。
 
  多次重生,現在誰還不是孩子呢?
 
  「那我就回個禮好了。」我右手單獨拿著一朵花,用掌心完全包覆住,放到嘴巴前吹了一口氣。
 
  張開手,滿滿的小蝴蝶向四周飛舞。
 
  攤販或者路過的人們都看著這一切驚呼,我則是趁機拉著骸的手遠離這個地方。
 
  「小紫宸臉真紅。」
 
  是他先跟別人說我是他伴侶的,在牽著手的情況下,我感應不出他有一絲絲虛假。
 
  開心是理所當然,臉紅是必然反應。
 
  骸的本性比我更惡趣味,就像母親大人一樣,我果然不擅長應對這一類人但又好喜歡,喜歡得不得了。
 
  「你──」我本來想口頭上佔點便宜回來,在陰暗角落一個孤單的攤位上卻傳出了十分吸引我的靈魂波動,「戒指?」
 
  我拉著六道骸過去,這個小到幾乎只能放下兩木箱啤酒的攤位上面滿滿都是戒指還有正方形的小盒子。
 
  戒指、匣兵器……我想起來了,那個十年後的世界主要戰鬥方式,用火焰跟匣兵器來決定強弱的世界。
 
  「小紫宸最近對戒指很感興趣呢。」骸隨手拿起一個,那個戒指的波動不大,但是可以感受到有靈魂的存在。
 
  這些戒指跟匣兵器都是,上面都有微弱的靈魂存在,而且不是生魂或者死魂,是人造魂。
 
  人造魂可以藉由剝離生魂或者死魂再融合製成,但是一般來說常見的人造魂就是那一種:由製作者製作東西時傾盡全部精力,在物品上留下製作者的執念。
 
  很多有名的手工骨董製品或者畫作都會有,但我沒想到這種微弱的靈魂波動也會出現在匣兵器上。
 
  擺攤的攤主看到我們對他的東西有興趣,抬起頭來看著我,這時候我才看到那件黑色斗篷完全遮掩住的臉龐。
 
  「機器人?」我看著眼前的人類,皮膚像是真人的皮膚,但是只有一點點的靈魂波動,跟攤位上的東西一樣。
 
  「……你們要買嗎?我可以做簡單的介紹。」裡面有人……不,應該是遠端控制,靈魂的氣息真的太微弱了,「這些是我們製作出來的武器,現在應該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
 
  「喔?」骸聽到他的話,笑了出來,「這麼小的盒子是武器?這倒是挺有趣的。」
 
  「多少錢?」我覺得初期成品功能肯定不夠完善,可是先了解的總是佔優勢。
 
  而且匣兵器既然出現了就代表十代目他們很快就會穿越時空;提前準備一些總是好的,我可不希望庫洛姆被傳送到偏遠的地方一個人慌亂無助。
 
  「按照一般的武器售價……」
 
  「我是說研究經費缺多少錢,這個數字夠你們支撐多久?」我拿出回到飯店順出來的備用手機,開了其中一個戶頭給他看,「美金。」
 
  「小紫宸不先聽他說怎麼用嗎?」骸握住我的手,把手機拿了過去,「妳有幾隻手機?」
 
  「我──」我想跟骸說明自己知道匣兵器的事情,可我不想在外人面前說,回飯店說完再來又太麻煩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將匣兵器的事情簡單明瞭並且秘密地告訴骸?
 
  我的能力除了進入精神世界可以大量交換訊息外就只有讓人附身,可是現在的身體狀態才剛開始修復,對一般人來說這種疼痛還是太難承受,沒有別的……有了!
 
  我抓著骸的衣領直接將他的頭拉近吻了上去,嘴對嘴接觸到的瞬間我拼命地回想我記憶裡對匣兵器殘存的印象。
 
  短時間秘密傳輸一部份的資訊就是這個方法了,在兩個人身上以同一個破口做連結,將記憶以圖片形式在雙方腦海中同時呈現。
 
  過去我曾經看過這個世界,以漫畫的形式,而且不只一次。
 
  母親大人總是把我丟到各個世界給我一個悲慘的人生設定,很多附屬條件都會因為時空背景不同下而變化,只有這個是必然出現的。
 
  家庭教師的漫畫總會有個人要我去看。
 
  當下是學生的我會被同學邀請去看、當下是書籍銷售的我會被同事邀請去看、當下重病臥床的我會被護士推薦去看……
 
  總會有人要我去看,我想每個近代世界都有那必然是母親大人的要求,我便重複地看著這個作品。
 
  我曾經猜測母親大人希望我學習裡面的角色設定,或者希望我學習畫圖、寫故事甚至創立自己的組織等等。
 
  現在我才明白,這一切都只是做為一個指引,是母親大人慢慢讓我的靈魂靠近這個世界必然的指引點。
 
  一切的準備都是因為她從一開始就希望我來到這個世界!
 
  我還以為要我來到這個世界是這個靈魂本體……我想太遠了,要專心想著漫畫的事情才行!
 
  我很少用這種方式來傳遞消息,一來是不喜歡跟早晚要分開的人太親密,二來是母親大人想知道什麼都會毫不客氣直接進入我的精神空間去查閱。
 
  這是我少數知道功能卻很少去使用,甚至沒有實際確認過效果的能力。
 
  這次直到不能呼吸為止我才主動放開骸,不知道我腦海想的訊息他能接收到多少?
 
  我看著骸,他攬著我的腰又親了我一下。
 
  隨著蜻蜓點水的吻傳來一句文字:我知道了。
 
  他有我一部份靈魂,能夠使用這個能力也是理所當然……為什麼他馬上就會了?
 
  我睜大雙眼看著骸,對他的高度適應力感到不可思議。
 
  這樣的腦袋真的好想切下來移植到我身上,如果我有這麼聰明就好了。
 
  他沒有鬆開環在我腰部的手,轉過頭繼續跟攤主對話。
 
  「剛剛的金額十倍,夠你們的研究支撐多久?」骸拿起一個匣兵器研究,他剛剛拿的戒指跟現在拿的匣兵器,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屬性。
 
  我的直覺告訴我它們都是霧屬性的,對於沾染靈魂氣息的物品,我的直覺通常不會出錯。
 
  「……同樣層級的研究半年,再往上要另外評估。」攤主站了起來,比骸高上三十多公分,這個機器人我也想要,「跟我走。」
 
  他把小攤的布掀起來,按一個鈕就輕鬆將整個攤位包含物品收成一個公事包的樣子。
 
  我跟骸對看一眼決定跟上;我們想知道的東西太多了,更何況逃跑對我們來說再簡單不過。
 
  他領著我們一路往更陰暗的街道走去,時不時會穿過一些看起來像牆壁的暗門,最後到達的是一間磚牆砌成的地下酒吧,沒有任何客人跟光源的那種。
 
  「我的本體不在這裡,只能用這具機器人跟你們談話。」他走到沙發坐下,將公事包放在桌上後點了一支蠟燭當作照明,「你們有多少資金,對這個東西有多少理解?」
 
  我跟骸過去坐在他對面,我一心想著要搶佔先機,細節的部分沒有半點構思。
 
  這邊就先聽骸怎麼說,不管他的想法是什麼,至少會比我的想法好多了。
 
  「クフフ,我們先彼此了解一下或許會比較容易開始。」骸笑著看向他,我第一次在燭光下看著骸幻化的外表漸漸恢復原本的模樣,感覺好像在夢境一樣,「會出現在那條街應該聽說過我,六道骸。」
 
  表情很邪魅,發言很流氓。
 
  夢境有點破滅,可是這樣的骸也很棒。
 
  「那個附身彈的家族?」對方沒有太驚訝,我反而從他的機器音中感受到一點興奮的波動,「那個也很有趣,不過你不是被復仇者抓走了?算了,不關我的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