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21

千首閣 | 2021-06-18 21:43:02 | 巴幣 0 | 人氣 140


  解決了讓人難以入眠的問題,我們很乾脆地就睡了,沒有偷偷跑去散步的那一種。
 
  隔天一大早,骸如約帶我去附近逛逛,恩,一大早,太陽都還沒上工的一大早。
 
  早上四點,我們坐在隔壁飯店的屋頂上看著剛剛睡覺的房間燈火通明,時不時有幾個人影從窗戶邊走過,沒多久,M.M他們房間的燈也亮了。
 
  「彭哥列真是會使換人。」我拿起響個不停的手機,一直打電話來的對象放棄聯絡改為傳簡訊來。
 
  上面寫著:你的身體怎麼回事?說清楚!
 
  看用字就知道是里包恩,之前正常生活騙他說我失憶還能夠說得過去,現在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了,這種身體能「正常」使用的人是不可能失憶的。
 
  「里包恩真可怕。」我把手機遞給骸看,他笑著接手。
 
  「クフフ,黑手黨就是這樣令人厭惡。」我不知道他回了里包恩什麼,我轉頭看M.M,跟我的人偶站在一起讓她平靜很多,但她還是不敢看向骸。
 
  我們在這裡而非到遠處一來是因為時間緊迫,才剛睡沉就發現有人來找;二來當然是因為手機的GPS定位,定位通常以電塔為中心向外搜尋,也就是說在同一座電塔下的覆蓋範圍下,位置可能會有些微偏差。
 
  例如我們現在的位置跟飯店房間都在同一座電塔的電波涵蓋下,彭哥列的人看著定位就無法準確知道我們在這裡。
 
  「M.M,要跟我訂契約嗎?」我說完這句話看到她驚訝的眼神,好吧,這句話好像是誘拐魔法少女的,我用詞錯誤。
 
  「蛤?妳這個瘋女人想做什麼──」
 
  「小紫宸,我們該走了。」骸用完手機後收起來順勢拉著我起身,M.M被她這個動作嚇到不敢說話,儘管骸根本沒看她一眼,「去海邊吧,現在去能趕上日出。」
 
  海邊的日出嗎……我喜歡一片黑暗漸漸染上光的樣子,跟母親大人以前曾經要求我拍攝上萬張風景照的命令無關,只是覺得一切從黑暗開始逐漸染上色彩的模樣十分美麗。
 
  「走吧。」有日出跟骸的邀約,我很快把要跟M.M交換條件的事情拋諸腦後。
 
  本來要跟M.M談條件讓她去我的蛋糕店工作一下,這樣我們每天都可以見面一小時,確認骸的感情後我覺得M.M還是可以利用一下,畢竟乾淨的靈魂不好找,單一欲望強烈的也不是那麼常見。
 
  可是現在看日出要緊,反正M.M剛逃獄,要離開義大利不是靠彭哥列就得靠我跟骸。
 
  我們今天原定行程是去超市買菜、跟彭哥列派來的人討論一下這具身體的損害賠償問題,沒想到彭哥列直接大半夜擾人安眠,我們更改計畫決定先吊著他們一天,一切等我們觀光完再說。
 
  這裡離海邊不遠,這是附近來觀光卻死在這裡的日本觀光客跟我說的。
 
    我們的飯店位置在義大利半島接近西西里島的地方,許多觀光客到南義大利都會住在這一區,西西里島晚上有點危險而且住宿太貴了。
 
  走路到附近的海灘花了一個多小時,幸好我們住得近。
 
  脫了鞋子踩在沙灘上,我看著遠處已經微微泛著光的海平線,過去看過的日出場景自然浮現在腦海中。
 
  大自然是美麗的,無論是創造還是毀滅,大自然的手筆永遠比人類或者任何生物優美,「海邊真好。」
 
  「小紫宸喜歡海?」骸牽著我的手,他穿著鞋子、我光著腳,在沙灘上留下的印子微妙地和諧。
 
  「恩。」我從很久以前,不,應該是存在之初就很喜歡海了,「這種喜歡的心情是刻印在靈魂裡的。」
 
  母親大人不知道,我已經知道了一些事情。
 
  為什麼她要讓我一直體驗看似有共通點卻迥然各異的人生?為什麼她要讓我知道那些人生都只是一段終究會消失的過程?為什麼我有意識之初第一個遇見的就是她?
 
  我知道的,自從我在某一段人生中偶然跟某一個靈魂擦肩而過。
 
  雖然還不清楚所有的細節,但是我知道了一些母親大人自以為只有她知道的事情,還有她想要知道卻又碰觸不到的真相。
 
  只是我從不說破,因為我太清楚自己只知道了其中的一點點,想要知道的更多還得靠母親大人更多的舉動。
 
  「如果說給你聽,你會不會被我嚇跑。」我轉頭看著骸,對他露出笑容。
 
  我知道他不會被我嚇跑才這麼有自信,因為那些事情聽到之後最可能有的反應是呆愣而不是恐懼。
 
  即便是經歷過這麼多人生的我稍微碰觸到真相的碎片後也覺得:太超現實了,簡直比妄想還要虛幻。
 
  「要是真的被嚇到,小紫宸會賠償我的。」他親吻著我的手,我彷彿可以看到他的賠償獎勵價目表浮現在他身後。
 
  「那麼,就只告訴你一個人吧。」我踮起腳尖靠在他肩上,手掌彎出一個弧度擋住他的耳朵跟我悄悄說出那些猜測的嘴,「……這可是連母親大人都不知道的祕密。」
 
  至於母親大人、我的能力、我經歷過的一切,跟這個祕密比起來簡直無關緊要。
 
  我說完後退開來看著他,果然如我預想中的一樣發愣了。
 
  我一開始意識到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對自己的能力是絕對自信的,只要我沒有那個意願就算是母親大人也不能影響到我對靈魂的感應結果,所以我碰觸到那個靈魂的時候才那麼意外。
 
  一瞬間,她就消失無蹤了。
 
  但也僅僅是那一瞬間的共鳴,讓我清楚知道自己就是從她身上散落的一塊碎片。
 
  我是她身上的一塊靈魂碎片,被母親大人帶走、培養茁壯。
 
  那一次人生我已經大致上掌握母親大人教導我使用的能力,所以我能清楚感覺到那個靈魂有多強大,母親大人的能力在她面前不過是滄海一粟。
 
  在她出現之前我思考過要不要脫離母親大人的控制,畢竟經歷過那麼多人生我已經培養出自己的喜好,我想過是不是要按照自己的思維試著過一回我自己的人生。
 
  可是她的出現讓我知道,我還不夠強大;所謂的強大不是足夠脫離母親大人控制的那種強大、不是比誰更會使用能力的強大,而是我的靈魂還不完整,需要更多的人生體驗來補足。
 
  靈魂不完整的感覺跟隔空操縱自己的身體差不多,就是種戴著手套在觸摸事物的感覺,好像碰到了卻沒有實感。
 
  直到昨晚,直到骸半逼半利誘讓我進到他的精神空間,我才知道自己收集到足夠的能量可以補足自己的靈魂。
 
  以前透過他人精神空間來得知某些事情發生跟當下當事人的情緒是兩階段的事情,這次是一起的;骸當時注意到我的原因跟他當下的心情是一起傳遞過來的。
 
  「真厲害啊……」那個靈魂,僅僅一瞬間就傳遞這麼多訊息給我,而且母親大人一點都沒有察覺。
 
  我不想變得跟她一樣強大,經歷很多次人生也看過很多人的人生,我知道能力越大、壓力越大。
 
  越強悍的能力越會被人利用,不論好壞善惡都想要強大的力量;就像夜之戒一樣,儘管掌控失敗會失魂落魄,還是有人想去嘗試、還是有人希望能掌握那股力量。
 
  「クフフフフ,原來是這樣啊。」聽到骸的笑聲,我轉頭看著他,「小紫宸是昨晚確定的對嗎?」
 
  骸也很厲害,我是因為能力的關係可以將每個過程文字化,方便整理比對,他只是聽我說出自己的猜測就知道我昨晚才確定這件事。
 
  過去我什麼都學,好處是什麼都會一點、壞處是什麼都只會一點。
 
  要像他這麼聰明大概得專注鍛鍊智商十輩子。
 
  「姑且問一下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小紫宸的改變都是因為……」骸正要說出答案,一直在我們身後不遠處的M.M跟人偶遭受攻擊,「來得真快。」
 
  「是啊。」我倒在骸身上,他變出一把小刀抵在我脖子上。
 
  我們轉頭看,果然是一大堆穿西裝的人正往海邊來,不必猜想我都知道是彭哥列,誰讓這裡是他們的地盤?
 
  「過來的話,知道她會有什麼下場嗎?」骸笑著對那些已經近在眼前的彭哥列人員說話,我配合地收起笑容皺起眉頭。
 
  沒有人被綁架還能開開心心的,至少現在不能。
 
  那群穿西裝的人們似乎是沒料想到這種發展,一陣混亂後從人群中走出一個跟里包恩同比例的小嬰兒,我記得她,雖然名字記不得了,但她是個大美人這件事我不會忘記。
 
  陽盛陰衰的世界,少數的幾個女性都讓人印象深刻。
 
  「六道骸,你不是已經接下門外顧問的戒指了嗎?」
 
  「クフフ,是澤田家光派妳來的,還是澤田綱吉身邊的阿爾柯巴雷諾派妳來的?」骸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反而又問了一句話堵她。
 
  我則是趁他們說話時比個手勢讓人偶牽著M.M的手讓他們過來點,要是真打起來說不定會被波及到,他們站太前面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