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19

千首閣 | 2021-06-13 17:21:35 | 巴幣 0 | 人氣 131


  我哭了嗎?雖然在精神世界自己的情緒確實比較難隱瞞,可是這裡是M.M的精神世界,而且我接受過母親大人的訓練,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外顯的類型才是啊!
 
  我摸摸自己的臉,果然哭了,不僅是臉頰上有淚,眼睛也有一些哭泣的酸澀感。
 
  『小紫宸,妳──算了,現在回去休息,嗯?』骸不希望我干涉M.M嗎……
 
  不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太不方便了,我知道骸現在沒有在生氣,卻探查不到他的內心想法。
 
  現在用能力探查又容易影響到M.M,她都快崩潰了,我不能貿然改變這個精神世界。
 
  「好。」總之先回去,之後還可以再到M.M的精神世界裡面來,就算骸不希望我干涉也得先讓她平靜一點,這樣下去對大家都不好。
 
  對大家都不好的事變好了,骸也不會反對的吧。
 
  進入沒有防備的精神世界很容易,離開就更簡單了;只要想著要回去就好。
 
  我看了一眼再度從我們身邊跑過的M.M,決定晚一點一定要再過來一趟。
 
  不管她喜歡骸的事情、不管骸是不是很在乎她;這種狀態有點危險,不能讓她持續太久。
 
  我默默做好決定後正要離開,骸卻拉著我的手不放。
 
  「手。」我舉起被抓著的手,跟他人靈魂接觸會讓回去變得不順利。
 
  更何況骸身上還有我一部份的靈魂,那會讓他一起被拉回我的精神世界,鎖上的精神世界只能抵擋外人,骸的情況特殊跟我碰觸下依舊能進入。
 
  他抱住我,俯下身在我耳邊說話,「小紫宸,這種酸澀又有點刺痛的感覺是什麼?妳在吃醋嗎?」
 
  我也覺得我在吃M.M的醋,過去沒多少次經驗不過定義上來講我覺得是──骸怎麼知道的?
 
  「那朵曼珠沙華除了療傷,還有什麼功能?」我瞪大雙眼看著緩緩退開的他,四目交接的瞬間我們回到了我的精神世界,「這裡是……小紫宸的精神世界,剛剛還進不來……這也是那朵曼珠沙華的功能?」
 
  我看著一片潔白的空間因為骸的言語開始浮現跟曼珠沙華有關的文字,立刻咬自己的舌頭強迫自己醒來。
 
  睜開雙眼,我看著好整以暇等候在一旁的骸。
 
  「小紫宸的身體不適合熬夜,但是有些事不說清楚確實會睡不著,對吧?」骸單手支撐著頭側躺在我身邊,笑容很勾人可是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那朵曼珠沙華。
 
  「我……」那朵曼珠沙華,我的靈魂碎片……這種東西要怎麼解釋才能夠合情合理。
 
  當初讓骸誤以為曼珠沙華只有療傷功能,這一點我覺得還好。
 
  能夠自行修復傷口的東西任誰來想都是好東西,大部分人都會想要的。
 
  但是靈魂碎片就不一樣了;一旦他人的靈魂一部份放在自己身上就容易被他影響、也有一部份個人資訊洩露的可能。
 
  雖然我只能讀取到情緒跟身體狀況甚至我必須單方面承受擁有靈魂碎片的人所有重大傷痛,可是外人會怎麼想,不了解這個能力的人不會理解這部分的諸多限制。
 
  而且,身上有著另一個人的一部份,會不會覺得……有點噁心?
 
  我沒辦法阻止自己往不好的方向去思考,只要事情跟骸有關我就沒辦法控制自己。
 
  以前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收集數據跟分析就能得到解決方法,現在好多事情都會被情緒影響,跟骸有關的事情都是。
 
  復仇者監獄、曼珠沙華、M.M……
 
  如果按照過往流程我即便去復仇者監獄也該是去收集魂魄甚至是跟裡面的人交易,曼珠沙華更是不可能放到別人身上除非是母親大人的命令,還有M.M……
 
  對我來說穩定靈魂的要素越多越好,可是我卻因為她喜歡骸而不想讓她進入我的生活……
 
  想著,我又忍不住流淚。
 
  明明就特別訓練過不讓情緒外漏的……
 
  「小紫宸。」骸嘆了口氣抱住我,輕吻落在我的臉頰上,「我喜歡妳,喜歡到想讓妳成為我的一部份。」
 
  他說……什麼?
 
  骸的這句話太讓人震驚了,我停下哭泣看著他。
 
  讓我成為他的一部份是物理……還是靈魂?
 
  「感覺得到嗎?」他拉著我的手放在他的左胸口,緊緊貼著,「如果那朵曼珠沙華可以讓我感受到妳的情緒,反過來也行,對吧?」
 
  他的心跳好清楚,一下、一下的規律震動,好像連我的不安都可以被這樣的旋律平靜。
 
  我可以感覺到他很認真,可是那個人類的軀殼還是阻擋太多資訊了。
 
  「第一次見面,小紫宸在暈倒前對我說『妳怎會……在此?』,還記得嗎?」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黑曜樂園那個廢墟裡面,我只記得被千種還是犬打暈之前好像有說話,不太記得說了什麼,但如果是這一句的話,我當下可能是在疑惑為什麼他身上有母親大人的氣息吧。
 
  「看到妳拿刀刺入自己胸口的時候讓我十分吃驚,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靠自傷來占卜的。」
 
  自殺式占卜……也不一定要那樣,只是這個方法是我學過的占卜術裡最簡潔明瞭的,所以特別迷惘的時候就會這樣做。
 
  「不過最讓人吃驚的還是小紫宸從復仇者面前偷天換日把我們都留下來。」骸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特別開心,心跳都加快了好幾拍,「本來以為妳是因為一無所知才不害怕,不過我現在懂了,小紫宸想做的事情就算害怕到全身顫抖都會去做。」
 
  說到這裡,他親了我一下。
 
  只是簡單的唇碰唇,我的心跳也變得好快。
 
  「但是小紫宸肯定不知道,那天,妳去找庫洛姆的時候我有多緊張,妳知道隨意闖入他人的精神世界有多恐怖嗎?要是對方的能力強一點妳可能會精神受損。」
 
  我的精神算強悍,經過母親大人無數次的鍛鍊、經過無數次的人生,這個世界比我精神力強大的人可能沒有多少人了。
 
  可是骸為什麼緊張?一般來說精神受損也不會太嚴重,除非被刻意攻擊了;一般人就算戒心再重也無法攻擊到他人的精神體。
 
  「我沒事。」雖然不明白他的擔心緣由,我還是很開心;過去從沒有人擔心我使用能力會不會受傷,軀體的親朋好友這樣,母親大人更是。
 
  母親大人只對結果有興趣,過程受多少傷痛她都是不管不問的,或許會笑吧,但是沒有替我上過藥也沒有顯露出難過的表情。
 
  「沒事?」我看著骸,他好像……又生氣了?
 
  我的精神狀態確實沒問題、靈魂也沒有半點損傷,就算有,曼珠沙華也探查不到才對啊。
 
  「妳的身體可以支撐妳一直到別人的精神世界嗎?」……等等,身體檢查的報告隨檢即出嗎?
 
  「我的身體……」完全跟沒事扯不上邊,要不是有母親大人教導我的能力、要不是我能把靈魂剝離以操縱魁儡的方式操縱身體以避免體會到太多痛覺,這個身體早在第一天甦醒的時候就可以進火化場報廢了。
 
  可是骸到底是怎麼知道的?除非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不然他不可能知道啊,而且我已經決定好要騙他那是我刻意做出來的假象……等等,我現在就可以騙──
 
  「說謊是不好的喔,小紫宸。」……有曼珠沙華在我騙不過他,「我試著操縱妳的身體很多次,每一次都很痛苦。」
 
  「用盡全力也無法移動的手腳、大口呼吸也無法吸取到氧氣……每次都是短短幾秒鐘我就不得不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這麼痛……妳怎麼撐到現在?」隨著說話,骸親吻我的臉頰、脖子一路下到鎖骨,呼出的氣息噴在我的胸口上,好熱、也好難受。
 
  他的心情變沉重了,只因為我的身體不好?
 
  這個身體全數臟器都有但是在太小的時候,身體根本還沒發育起來的時候就經歷太多、太多人體實驗,幾乎不能使用也不意外。
 
  我大半的時間都承受這些痛苦,畢竟身體跟靈魂剝離太久就很難再融合,但是精密操作跟執行命令時我還是會剝離的,這些痛會影響行動。
 
  痛楚只要習慣就只是數據,再痛的感覺天天忍受終將化為日常。
 
  「不痛,習慣就好。」我習慣了,他不習慣自然會痛,「你不要再試了,對你來說不好。」
 
  就算只是稍微體驗,這種痛苦對於不習慣的人還是會造成一點精神損傷。
 
  「小紫宸呢?不要再進入別人的精神世界、不要再為了我的事情一味付出、不要再不把自己的身體當一回事──」骸抬起頭看著我,胸口的鼓譟越來越快、越來越大聲,「不要讓我這麼擔心,好不好?」
 
  「小紫宸,我說過喜歡妳,這種感覺、這種心情,能傳到妳心裡嗎?」他始終沒有放開我的手,透過貼在他胸口上的掌心我能清楚感到他喧囂不止的心跳,「不,這好像不止是喜歡了,該怎麼說小紫宸才會了解呢……」
 
  「不如,進來我的精神世界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