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26

千首閣 | 2021-06-27 00:42:49 | 巴幣 0 | 人氣 117

  「我是威爾帝,科學家,我想我應該比你更有名。」他說完話看向我,「妳又是哪位?」
 
  這個問話聽起來沒禮貌,但是我知道他只是表達單純的疑惑。
 
  我是誰?
 
  這三個字會讓我想到其他世界看過的卡通廣告前後出現的小動畫。
 
  「我如果說自己是彭哥列第三代的夜守你會相信嗎?」感覺很不切實際,夜守本來不存在這部漫畫裡面,而且才第三代,彭哥列都要傳到十代了,「我知道這個是匣兵器……」
 
  我湊到骸耳邊跟他說匣兵器跟戒指的啟動方法,他笑了笑拿起戒指。
 
  「這樣?」他具體在心裡想了什麼我不清楚,我只看到讓他戴上的戒指燃起火焰,並且在他將火焰灌入匣兵器後,小盒子開啟,出現了一條渾身染著深藍色火焰的小蛇,「蛇?」
 
  我伸手去戳蛇的中段,果然霧化成虛。
 
  骸的腦袋真的聰明到讓人難以置信,他是第一次知道匣兵器、第一次打開,甚至第一次燃起火焰。
 
  就算剛剛從我的記憶中知道這些,要馬上進入狀況還是很困難的,一般人絕對辦不到。
 
  「……你們從別的管道買過匣兵器?」
 
  「那是我們的事了,現在談談你們的研究計畫跟資金。」
 
  骸跟威爾帝說正經事,我越聽越不明白只好玩起那條小蛇。
 
  小蛇有時候有實體可以讓我抓到手上,有時候又整條隱形讓我找好久才在自己的脖子上摸到。
 
  這個還挺好玩的,真不知道我這個夜守的身分算不算合格能不能燃起火焰,話說夜的火焰是什麼顏色,能做夜的匣兵器嗎?
 
  想到夜之戒,我拿起掛在脖子上的小布包,它就被我放在裡面強制沉睡。
 
  過去看漫畫跟動畫沒看過夜之戒,自然也沒有夜守;我跟它又都是靈魂碎片逐漸累積成的完整體。
 
  我從混沌之中被引導成形,而它剛被打成混沌狀態正等待引導。
 
  我們的共通點還真不少,以前只讓母親大人影響價值觀的我沒有信心可以引導一個魂魄。
 
  跟骸商量以後我想能決定出一個方向吧,至少在未來那個以火焰跟匣兵器為主的世界,我不希望自己就在旁邊看著骸他們辛苦面對。
 
  等晚上跟骸說完事情後再說。
 
  我看著骸跟威爾帝,研究計畫那邊好像講完了,正談到錢。
 
  以前在黑曜聽M.M說骸很有錢,我趁機湊過去看他展示給威爾帝的帳戶金額……
 
  「M.M對有錢人的標準真低。」只不過比我剛剛用出來的帳戶多十倍而已,這樣是有錢沒錯但是算不上「很」有錢吧?
 
  「喔?小紫宸的標準呢?」
 
  「至少也要像這個帳戶這樣。」我拿出備用手機二號,開了那個轉帳給瑪蒙的帳號,「或者這個。」
 
  另一個帳號錢更多了,誰讓我用靈魂散步盡找股票分析師跟政客,靠內線消息跟每天十小時以上盯守股市的人斂財,錢不多才奇怪。
 
  不過錢這種東西永遠不嫌多,要是母親大人一個命令讓我毀滅世界,需要的錢靠這些是遠遠不夠的。
 
  「啊。」我回過神看著骸,不出我所料他沒收了我的備用手機二號,「我就是帶來當筆記本的……」
 
  現在說這個他會相信嗎?
 
  「小紫宸,今天是觀光日。」他收好手機後開始叨念,「收拾了五十多個小混混、到這邊跟威爾帝談論匣兵器投資的事情……」
 
  沒有母親大人的命令後,我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骸也很配合我的任性。
 
  可是他說這些話後,我又隱約看到那個賠償獎勵價目表出現了。
 
  「沒關係,我們回去再說。」現在從骸的眼皮下溜走,我有多高的成功率?
 
  那朵曼珠沙華在他身上我可以感知他的行蹤,反過來他也可以做到。
 
  雖然能力是我的,但是我無法說服自己他不會用,特別是剛剛他用了我的能力還有瞬間理解戒指跟匣兵器的用法之後。
 
  不過有試有機會;匣兵器是我先告知他使用方法,傳輸訊息的能力更是我先使用一次他才理解,只要我沒有透露出明顯的使用條件或許他不會知道怎麼追蹤我?
 
  「小紫宸。」我才剛想要逃跑而已,骸衝著我笑。
 
  他沒多說什麼,只是用手指點了點自己的胸口。
 
  對了,他已經學會怎麼感知我的情緒。
 
  「威爾帝說可以幫我們訂作專屬的匣兵器,小紫宸的火焰是什麼屬性的,要不要試試?」骸把他手上的戒指拔下來連同匣兵器一起還給機器人,他點頭證實這句話沒有問題。
 
  「火焰啊……」不能跑走讓我很鬱悶,可以有自己專屬的匣兵器又有點開心外加好奇,「我試試好了。」
 
  跑都跑不掉,該有的福利不能讓它溜走。
 
  威爾帝拿出七個戒指放在桌上,我全戴上後想著剛剛自己跟骸說的話。
 
  剛說的是漫畫裡面的正統點燃火焰的方式──覺悟。
 
  可是我認為這是個很微妙的形容詞,覺悟,是什麼覺悟?
 
  點燃戒指的覺悟、想要這股力量的覺悟、進入新世界的覺悟、還是想用這股力量顛覆世界的覺悟?
 
  大概是我胡思亂想,戒指毫無反應。
 
  「這還真難。」我看著毫無反應的戒指再看看脖子上的小布包,或許用夜之戒會更有希望?
 
  不過用夜之戒的話會以什麼作為燈芯點燃?肯定不是覺悟,或者換成風紀委員長的經典台詞呢:火大?
 
  我也沒有什麼好生氣的,就算被母親大人決定各個人生要過得如何悲慘、就算現在身體不斷感受到疼痛,也沒有任何令人生氣的點。
 
  畢竟這一切都是我允許的,從未反抗過。
 
  若是曾經反抗而失利,或許還會生氣吧。
 
  我想想,漫畫裡十代目他們是怎麼點燃火焰的?
 
  好像是什麼打鬥場景……是要保護誰還是攻擊誰的想法嗎?畢竟有打鬥場面的話八成就是這兩種情緒了吧。
 
  我覺得火焰比我的靈魂控制弱太多了;火焰加上匣兵器頂多是外部傷害,靈魂控制的能力是內部破防,破防肯定比較好,畢竟防禦力再高也沒辦法抵抗穿透的攻擊。
 
  我放棄好了,就算沒有命令、就算不學習新的能力,現在這樣也很好啊。
 
  跟自己喜歡的人過自己喜歡的日子,我不明白為什麼需要改變、為什麼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
 
  這麼多人生體驗中,我總結觀察的所有人類得到一個在各個世界都沒有變動過的結論。
 
  所有抱持著目標的人都只有一個想法──讓自己過得舒服、過得開心。
 
  既然我現在已經在自己認定的舒適圈裡面,那就沒有任何必要離開!
 
  我打算拿下戒指的瞬間,所有戒指都點燃了,清一色都是黑色。
 
  「黑色?不同屬性的戒指應該會有不同顏色才對。」威爾帝疑惑的發言,按個鈕把整間酒吧的燈都打開,「等我一下,我查一下資料。」
 
  原來這裡有燈,剛剛為什麼堅持在那麼黑的環境下談話?
 
  威爾帝大概離開座位了,好幾秒都沒看到機器人動作。
 
  骸牽起我的右手仔細看著,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戒指各有屬性,每個人體內也有不同波動,必須是一樣的波動才能點燃,可是我沒想過我可以點燃所有的戒指卻出現同一個顏色。
 
  我的智商要理解得經過各種資料統整跟分析,所以我把期待的目光看向骸,如果現場有人會知道,我相信一定是他。
 
  威爾帝不在這裡,那個機器人不算人。
 
  「小紫宸,閉上眼睛。」
 
  我聽話地閉上眼睛,骸湊過來親了我的嘴角。
 
  「你!」我以為他想不被我干擾才讓我閉上眼睛的,結果是要做這種事!
 
  我睜開眼睛瞪著他,卻發現我右手上一個戒指被他取了下來,原本帶著戒指的位置還是點燃火焰的狀態。
 
  「小紫宸果然很可愛。」他又親了我的嘴角,這下我也懂了。
 
  我剛剛的決心確實點燃了火焰,但不是依靠戒指,而是我自以為火焰一定要透過戒指才能放出,所以在有戒指的地方點燃了火焰。
 
  「威爾帝,我知道原因了。」還放開我的手,轉而拿起我胸口上的小布包,「小紫宸,把這個也拿出來。」
 
  我看著隱約散發出黑氣的小布包,還有點熱度。
 
  如果這不是符具的一種,我跟骸已經被燙傷了。
 
  剛剛在試著點燃火焰的時候應該把夜之戒先取下的。
 
  我拿下小布包在桌上攤開,夜之戒的魂魄又出現了。
 
  這次他不再呈現黑煤球的模樣也不是接受回爐重造符時候那個恐怖的大頭;現在的他像一團黏土正在被塑形一般不斷變形。
 
  根據我剛剛點燃火焰的想法那個決心跟我腦海中的各種畫面,我大概知道他成形後會成為什麼樣子了。
 
  大概就是我跟骸到彭哥列總部偽裝的那個外貌。
 
  「我看到剛剛的影像,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機器人伸手想拿夜之戒,鐵做的手指卻在靠近的瞬間被燒紅,甚至有開始融化的跡象,「一般的火焰即便點燃也不到這個溫度,火焰的能力跟溫度也沒有絕對的正向關係。」
 
  他把手指移開,沒幾秒又開始說話。
 
  「這個戒指跟彭哥列首領的戒指有點像,不過那個戒指根據判斷應該是天空屬性,而且戒指應該是藍底的這個卻是黑底?不,是很深的藍色。」
 
  「如果彭哥列首領的是天空,這個很有可能就是夜空……彭哥列夜之守護者的戒指?」機器人突然把頭對向我,「妳是彭哥列的夜之守護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