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2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12 18:00:01 | 巴幣 2 | 人氣 311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65~67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2 共同作戰


  立香非常緊張的站在遠坂家的大宅門口。
  既然結論已經討論完畢,不如儘早著手開始,畢竟他們也沒有多少時間。
  雖然初步判定大聖杯與艾因茲貝倫應該不會那麼明目張膽在白天抓人,但是……
  艾因茲貝倫的從者是埃及的太陽王──奧茲曼迪亞斯。
  對他而言,白天是他最有利的時刻,天曉得還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他們今天的任務,就是請英雄王與天之鎖真正成為他們的戰力,而不是單純的不互相攻擊的同盟。
  雖然對方也許會翻臉不認賬,但他們算是有「籌碼」。
  立香深深的吸了口氣,雖然仍然感到緊張害怕,但這次她不是只有一個人,也不只是只有亞瑟而已。
  她按下宅邸的門鈴。
  對講機什麼聲音也沒有發出,大門便打了開來。
  『看來是很有自信坐等著我們進去呢!』對於英雄王太溢滿出來的傲慢,亞瑟仍然感到有些微詞。
  『不是有自信,而是理所當然,騎士王,您是友愛人民的王,他是霸道的王,對他而言低他一等的人要敬仰他,向他進貢是天經地義的事。』所羅門理所當然地說。
  『既然是霸道的王,那麼就要用同樣霸道的方式迎接他的挑戰,才對得起他的自尊。』大衛王也毫無懸念得將話接了下去。
  「……就是這樣,雖然仍然各方面都令人擔憂,但是我們沒有什麼時間了,而且以那位王的自尊,確實也不會容許這種事發生在自己的眼皮之下。」雖然不是很想這麼說,但羅馬尼提醒大家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以及他們此行的成功率並非於0。
  只要他們願意挑戰。
  面對這幾個「王」這麼說,雖然沒有削減其他人心中的恐懼,但至少多了一點點信心。
  英雄王會協助他們的信心。
  雖然艾梅洛二世此時此刻對於早上提出與王正面對上這個提議感到後悔。
  他們整群人走進遠坂宅邸,敲門之後便直接開門,徑直的走到這個家最顯君王之姿得以坐立的位置。
  遠坂家的書房。
  羅馬尼吞了口口水,直接開門。
  一串金屬的鏗鏘聲響,一只綁著尖銳墜飾的鎖鏈直指羅馬尼的眉心,近乎只差不足5公分便會直接貫穿。
  英雄王身著輕便的裝束,翹著腳坐在這個書房若大的落地窗之前的華美座椅上。
  看著眉頭皺也沒皺的羅馬尼,英雄王嘲諷微微一笑。
  『哼!膽量不小嘛!』
  「因為您已經預料我們會來。」羅馬尼也回以笑容。
  『雜種,不怕本王這鎖鏈貫穿你那天真得無可救藥的頭顱?』
  「當然怕,怎麼可能不怕,但您也知道,這個時候害怕並沒有意義。」
  沒有為了壯膽而撒謊,而是老實的吐實。
  王對於羅馬尼的反應很是滿意,舉手收起鎖鏈。
  所有人暗自都鬆了口氣,尤其是羅馬尼。
  要不是他跟所羅門都有用未來視預先看到這個結果,他絕對當場嚇死。
  『本王知道你們想要幹什麼。』吉爾伽美什王很不屑的掃視所有人,『說個讓本王信服的理由,膽敢侵入本王領域的無禮之徒。』
  羅馬尼露出了微笑,「吉爾伽美什王,我相信您應該很清楚,這場聖杯戰爭的聖杯,並非您寶庫裡的烏魯克大杯。」
  英雄王微微皺眉。
  「這個聖杯只是冠上『聖杯』之名的劣質品,真正能被成為『聖杯』的夢幻之杯,在11年前就已經曇花一現的消失了。」
  聽到羅馬尼這麼說,其他人的表情頓時詫異。
  這件事羅馬尼並沒有告知所有人,不過倒是引起了王的興趣。
  『喔?』
  「當年的聖杯是積累了500年,原本是只為一個願望而存在,但是當年企圖用這個儀式許下願望的魔術師失敗了,於是他們利用失去力量的聖杯殘骸,試圖重現原本的力量。」羅馬尼稍微停頓了一會兒,「然而,這麼做並不是創造全新的願望之杯,而是以真品殘骸創造偽物。」
  聽到「偽物」二字,英雄王的面龐明顯露出憎惡的表情。
  「艾因茲貝倫創造了聖杯,又親手褻瀆它,愚弄了回應萬能願望機的我們,現在更是要以這個土地的人民來換得聖杯原本的榮耀,此杯已經不是力量之杯、希望之杯,而是污穢的偽物了。」羅馬尼走上前去向英雄王深深的鞠躬。
  「我們懇求您,英雄王吉爾伽美什,協助我們,不,請讓我們與您一起破壞這個愚弄您與我等,甚至傷害您的子民的無禮之徒!」
  看著姿態低下的羅馬尼,英雄王不發一語。
  不久,他便露出狂傲的微笑,羅馬尼的說詞成功勾起了英雄王的興致。
  『就算是想要唬弄本王,這個謊也說的實在真實。』
  「是不是謊言,我相信您自然能夠明辨,我等是沒有那個理由與膽量欺瞞您的。」
  『為何?』
  「因為我們尊敬您,最古老的王啊!即使在場的諸位王者皆有不同的王道,但您是在人類的歷史之中最早建立王國,引領著人民的王。」
  吉爾伽美什盯詳著羅馬尼一會兒,接著他將視線往對方身後的所羅門飄移過去。
  繼自己之後第二個擁有強大千里眼能力的王者,不只是看透未來,甚至過去也一覽無遺。
  無可否認,對方的視界比自己要「廣」上許多。
  他看著羅馬尼與所羅門這兩個上可說是二律背反的存在。
  荒謬,但有趣。
  『本王很中意你,羅馬尼.阿基曼,人類的所羅門王。』
  被這麼稱之,羅馬尼渾身一顫。
  『無妨,本王就協助你們吧!那種扭曲本王寶物價值的雜種,跟那個妄圖觸碰本王寶物的蛆蟲沒有什麼分別。』
  王的眼神一凜,往站在後方的間桐與加拉哈德瞪了過去。
  『喪家犬跟沒有資格瞻仰本王的人敢膽出現在此。』
  『會一起來此處的,沒有人是局外人,吉爾伽美什王。』一直沒有發言的所羅門搶下了發語權,『在命運之前所倖存下來的,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局外人。』
  雖然略有不滿,但英雄王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似乎是……勉強妥協?
  『既然如此,把你們所知道的所有線索全部稟告給本王。』
  見眾人詫異的表情,王感到有些不耐。
  『本王要確認你們到底有沒有真的搞清楚現況啊!雜種們。』
  看到王傲慢之中的態度轉變,大家不禁心想……難道對於可以信任的人他都會比較寬容……一點點?
  在把手頭上所有的情報解析給對方聽之後,恩奇都也回來了。
  『哎呀!好久不見,還有初次見面!』
  恩奇都開心的摸了摸加拉哈德跟間桐夏南的頭之後,感覺到孩子們緊繃的氣氛,他突然將手用力一甩。
  甩出去的手瞬間變成鎖鏈,往吉爾伽美什王的耳邊竄了過去。
  王將頭往旁一撇,鎖鏈的邊緣差那麼1公分就割破王的耳朵。
  『吉爾,你欺負小朋友對不對?』
  『本王只是在做本王該做的事情。』
  恩奇都美麗的面龐流露出了遲疑,『有必要恐嚇小朋友們嗎?很明顯你一定有恐嚇他們,說好不要傷及無辜呢?』
  『在座的所有人都不是局外人。』
  王很厚臉皮的把所羅門的話拿來用。
  『就算不是局外人,面對沒有敵意的人也不該這樣,難怪你會被成為暴君,西杜麗會很困擾的。』
  『她又不在這。』聽到西杜麗的名字,王彆扭的撇過頭去。
  『但是我在。』天之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吉爾?』
  所有人沉默的看著這對友人無聲的吵架。
  英雄王很不屑的哼了聲。
  『隨便你。』
  天之鎖將鎖鏈收了起來,略帶歉意的向他人致意。
  『不好意思,吉爾的態度不是很好,但他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啊……對準眉心的鎖鏈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
  英雄王惱怒的瞪了羅馬尼一眼,但恩奇都在,他不打算多言。
  接著,他們繼續討論可行的對策。

◆ ◆ ◆ ◆ ◆

  雖說討論對策,但老實說他們也沒有實際上討論出什麼來。
  因為英雄王打算與Rider直接面對面。
  『等你們在那邊磨磨蹭蹭想出方法,那個雜種就已經吞食掉這個土地的所有人了,根本就是在浪費本王的時間。』他意有所指的看了眼所羅門與羅馬尼,『你們兩個應該很清楚事情會如何發展,只是本王不說,本王也知道你們不說的道理。』
  這是他們天生擁有看透未來的千里眼必須承擔的罪惡。
  不論看見的未來是什麼,都不能任意道出。
  未來變幻莫測,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會改變通往未來的道路。
  說出結果,不一定對所有人都好。
  而這就是所羅門王被後世魔術師謂之殘忍的地方。
  但沒有人知道,能洞悉「所有」的未來,是比說出未來還要更殘忍的事情。
  英雄王完全不管其他人的腳程是否趕得上,便直徑的往艾因茲貝倫位在山坡邊的城堡前去,恩奇都也從容的跟了上去。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們半點對策也沒有就這樣衝入敵陣?」艾梅洛二世對於過於隨興的英雄王與天之鎖感到憂慮,雖然並不覺得他們的戰力不夠,但他們現在的狀況算是合作順利嗎?
  「艾梅洛二世請你不要忘記,你現在的身份是中立的仲裁者,為我們擔心對策問題有違中立的立場喔!」羅馬尼一臉正經的提醒對方。
  「FUCK!跟我說中立?都把我拉入這種渾水現在跟我講要中立?」
  「啊哈哈哈……那個……我……對不起。」羅馬尼瞬間像是失去動力似的垮下臉,「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也想好好的計畫啊……但那好像是永遠也不可能的事,我們就且看且走吧!」
  他看了眼跟在後頭的孩子們,以及團結一致保護著他們的從者。
  「最少,要保護好他們。」
  「老師,羅曼先生,我可以保護他們的!」聽到他們的討論,費拉德發出抗議。
  「是是是………」羅馬尼很敷衍的打發費拉德,他將目光轉向亞瑟與李書文。
  「這幾個孩子就拜託你們了。」
  亞瑟向羅馬尼點頭致意,『不用擔心,保護弱者本來就是騎士該做的事情。』
  李書文也恭敬的點了點頭,『也祝閣下武運昌隆。』
  「那麼有什麼問題的話就隨時聯繫。」他點了點塞在耳裡的耳機。
  接著羅馬尼、所羅門、艾梅洛二世與大衛王在中途與孩子們兵分二路,從不同的方向往城堡接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