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6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4 09:00:03 | 巴幣 2 | 人氣 245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43~46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6 大人們的策略


  在多一個人(?)陪立香回家之後,羅馬尼等人也回到了客房。
  在找理由把費拉德跟大衛王打發掉之後,艾梅洛二世在他跟羅馬尼同坐的桌椅外圍畫了一個魔法圓。
  「有需要謹慎成這樣嗎?」
  「有那個必要,雖然可恨的是我的魔法圓效力並沒有多強大,但這算是一個『形式』,請你了解。」
  就定位之後,他們各自泡了杯茶緩和一下情緒。
  接著,艾梅洛二世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了一個盒子,看上去像是裝手鍊或項鍊那類飾品的大小。
  他把盒子打開,將裡頭的東西轉給羅馬尼看。
  看到裡頭的內容物,羅馬尼瞬間臉色大變。
  「為什麼這東西會在……!」
  下一秒他直接把蓋子蓋上,將盒子收回口袋之中。
  「臨行前,亞寧姆史菲亞用魔術塞給我的,留下了『有必要的話請適時交還給他,他看到之後就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了』這樣的信條,本來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在聽到你剛才說的這些,我總算了解了。」
  他帶著嚴厲的表情凝視羅馬尼。
  「現在是時候了嗎?」
  羅馬尼很焦慮的將自己的臉埋在掌心。
  「……比利居然把這個交給你,看來時鐘塔那邊判斷真的是很危急啊。」
  對於羅馬尼稱呼天體科君主如此的親暱,艾梅洛二世一挑單眉。
  「他說如果一開始就給你的話你才不會收。」
  「……確實如此呢……他還真了解我……」羅馬尼長吁了口氣,「但現在……不是時候……現在還不可以,那是我們……是我最後……我不想啟動的王牌。」
  他面有難色的望向艾梅洛二世,「既然比利把它交給你,那麼就表示他信任你吧?那我想我也可以……相信你吧?」
  「被活生生的前從者,而且還是魔力強大的魔術師相信我真是不勝惶恐。」艾梅洛二世惱人的嘆了口氣,「我不會把這個當作威脅籌碼的,我可不想被亞寧姆史菲亞找碴……或被您找碴,至少在知道您的真實身份之後,我認真的判斷在這場聖杯戰爭之中,最需要戒備的人,其實是您。」
  「唔呃呃呃……我這麼令人起疑竇嗎?」
  「不,是身為魔術師不得不向您敬畏三分。」他喝了口茶潤喉,「向真理向根源追求魔道的魔術師何其多,達到冠位資格的少之又少,自過去至今的魔術師們的目標,無非都是期望達到所羅門王那樣的頂尖境界。」
  艾梅洛二世銳利的眼眸緊緊地凝視著羅馬尼,「然而你放棄了,雖然對於我們這些追逐著您腳步的魔術師們而言,這是多麼不可置信的事情,不過正因如此,放棄是一件很艱難的決定吧?」
  面對對方的指控,羅馬尼並沒有回話。
  「徹底放棄之後,不得已要再重新拾回,心態上更是艱難痛苦吧?」
  不久,羅馬尼露出了苦笑。
  「是啊……那就像背叛了自己當初的決定一樣,但我想……即使痛苦,我也不會後悔自己最後做的抉擇吧?」他看著茶杯中載浮載沉的茶葉,沉重的下了一個決定。
  「不好意思,那東西可能暫時還要放在你那邊一陣子了。」
  看對方的態度如此堅決,雖然感到惱火,但艾梅洛二世還是選擇尊重對方的決定。
  「你應該知道,如果你選擇使用『它』,絕對可以速戰速決。」
  羅馬尼有些無奈地望向窗外,他當然知道要解決這些事件最快的方法,就是使用那個東西。
  然而那樣的話……跟11年前有什麼區別?
  「如果一開始你沒有把你自己的魔力跟迴路封印起來,根本就不會演變成這樣不是嗎?」
  「真的很對不起。」
  「而且這個『封印』你到底是怎麼弄的?這不是現代魔術的領域吧?搞不好那些有上百年甚至千年歷史的家系也無法看出其結構。」對於沒有看過的魔術,他會習慣性將其解析,甚至是看穿其中的神秘,並將其支解。
  因此,他時常被辱罵為「破壞神秘之人」,但他同時卻也是「熱愛神秘之人」。
  不過,這個「封印」他真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該說……親自下封印的人不愧是魔術王本人?
  對於艾梅洛二世的質問,羅馬尼也感到尷尬,即使封印前後有魔力與迴路量的差別,但對他而言施展魔術是很自然的事情,他沒有真的去細究其中的根本原理。
  就像昨晚他跟對方所說的,對魔術王所羅門而言,施展魔術就跟呼吸一樣自然而然,人在呼吸的時候不需要理解空氣是如何被吸入肺部,氧氣與二氧化碳是如何交換才能夠呼吸。
  「應該沒那麼誇張啦!所羅門也不過西元前500年的人,什麼千年歷史的魔術家族解不開……」
  「先天條件不一樣啦!所羅門王的魔術拿到現代,以現代的標準來看,那已經是必須要進行封印指定……」到了語末,艾梅洛二世沉默了下來,他這才想到一個非常關鍵的事情。
  封印指定!就是這個!
  這就是羅馬尼為何說他的背景與11年前聖杯戰爭的真正真相是近乎封印指定的情報。
  所以他才要把魔力與迴路封印起來。
  如果不封印起來,封印指定局就會對他起疑,那麼當年亞寧姆史菲亞介入聖杯戰爭並贏得勝利這件事就會曝光。
  「FUCK!這怎麼想都是亞寧姆史菲亞捅出來的簍子!當初他不參加聖杯戰爭就不會有這堆鳥事了!」
  「對不起。」看著艾梅洛二世憤怒地大吼,羅馬尼莫名的感到歉疚。
  「你跟我對不起什麼?又沒有用!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他又不是你。」
  「但是……至少他是我的御主……『前』御主。」
  可惡……現在怎麼想都是被設局介入這件事情啊!可惡的亞寧姆史菲亞。
  真想早點處理完這個爛攤子早點閃人……艾梅洛二世深深的嘆了口氣。
  「現在來談正經的……畢竟也不好再繼續拖下去……」艾梅洛二世惱怒的嘆了口氣,「我認為在戰力上雖然可以同時處理Rider跟Assassin,然而這些戰力並不好掌控,所以我並不支持,您覺得呢?」
  羅馬尼思考了一會兒,最後做下了決定。

◆ ◆ ◆ ◆ ◆

  羅馬尼深深的吸了口氣,祖母綠的眼瞳認真的回望對方。
  「我認為要先處理Assassin他們。」
  「喔?請問選擇優先處理他們的原由是?」
  羅馬尼皺起眉頭,「如果Saber的直覺沒錯,Assassin他也許原本沒必要跟我們站在對立的立場。」
  「喔?你不考慮他欺騙我們這個選項嗎?」
  「不,他是高潔的騎士王,他的騎士道是不會容許欺瞞與自己有利益關係的盟友的。」羅馬尼的態度非常的篤定,「而且這對立香沒有好處,他知道他需要我……或者說我們的力量。」
  「所以若Saber的直覺準確,Assassin他是受制於間桐家?還是被他的御主?」
  羅馬尼搖了搖頭,他努力將11年前對於間桐家的相關訊息從腦海中挖出來。
  「間桐的長老為了這個儀式活了500年,雖然聖杯戰爭的令咒與英靈召喚系統是他建構出來的,但是經過了500年,就算他的魔力再怎麼強大,肉身也到了極限,除非他一直不停的更換軀體。」羅馬尼停頓下來喝口茶,「但Saber跟立香說對方是個看起來比Assassin還要老上許多的恐怖老者,看來他應該是用同一個軀體活了500年。」
  聽完羅馬尼的敘述之後,艾梅洛二世也陷入了沉思。
  雖然並不是沒有讓軀體長年存活的魔術,但這麼聽下來,間桐家的長老雖然讓自己活得夠久,但軀體無法停止衰老。
  這種軀體要作為御主的負擔太重,沒有100%把握風險實在是太大,尤其上一次聖杯戰爭還是羅馬尼以所羅門王之姿正面輾壓所有參戰者,這一次絕對會逼得御三家不得不保守行事。
  「你記得上一次聖杯戰爭,間桐家的御主是誰嗎?」
  羅馬尼垂下眼眸,但他的表情似乎不是很想去回憶那段往事。
  「……記得,儘管我不想回憶起那段往事。」他長吁了口氣,「那時候間桐家的御主,是他們家最近100年來資質最強的男子,幾乎可以說是下一任當家的最佳人選。」
  「那麼……」
  「在那次聖杯戰爭之後,他們家已經『絕後』了。」羅馬尼臉色難看的說,「我能說的……就這些了。」
  也就是說……正常來講間桐家已經沒有合適的御主人選了。
  艾梅洛二世思考了一下。
  「也許他們長老……我記得他是叫間桐臟硯是吧?收養了別的魔術師家系的孩子。」
  這不是說什麼罕見的案例,魔術師的家系大多是一子單傳,若家族中有多個擁有優良天賦的子女,很多時候會把其餘子女送養給沒有子女後繼的魔術師家族。
  然而畢竟家系不同,魔術迴路在調整上勢必將孩子的精神摧殘殆盡了吧?
  「從Saber轉述的狀況來看,真正的御主應該被臟硯當成人質了,所以Assassin只好配合他……嘖……連令咒都不需要就可以威脅英靈好控制他,手法還真卑劣。」對於這種已經完全遠離人類倫理的做法,令艾梅洛二世感到十分噁心。
  羅馬尼點頭同意對方的想法,「暫且只能先這麼想,假如我們能以擊敗間桐臟硯,營救他的御主作為籌碼的話,或許Assassin能成為我們的盟友,若不行……消滅Assassin讓大聖杯吸收掉他,至少也是拖延大聖杯『捕食』的時間跟數量。」
  「那艾因茲貝倫呢?」
  「嗯……所羅門那麼暗示了,Rider應該多少會特別留意,反而不會輕舉妄動……雖然這麼說,但還是要等明天看看失蹤人口是否有變多,才能確定Rider有沒有實質的牽制住她。」羅馬尼捏了捏眉心,「在此之前,艾因茲貝倫跟Rider並不會主動出擊挑釁的,但我們也不能放任他們太久。」
  所以順序上,對他們而言先處理間桐會比先處理艾因茲貝倫要好著手。
  「那麼對於已經『打過一次』的你,了解間桐家的魔術嗎?」
  羅馬尼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那當然……我知道要怎麼對付他們的魔術……畢竟……」
  接著他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
  「11年前的聖杯戰爭,是『我』親手殺死了間桐家的御主,我再了解不過了。」
  聽到羅馬尼這麼說,艾梅洛二世的表情呆滯了一陣子,他實在是無法想像羅馬尼.阿基曼這種人「殺人」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你說親手殺……」
  「在我還是從者,還是所羅門的時候。」
  艾梅洛二世拍了拍自己的額頭,廢話當然是他還是從者的時候,現在要眼前這個人殺人,八成他自己會先恐慌得要死。
  「所以要對付間桐的魔術,你們是沒問題的,是吧?」
  「是。」
  「在不危及到對方御主安全的情況下?」
  「……應該可以,不像比利那時的戰況,我們沒有要將御主趕盡殺絕的必要。」
  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他看了眼在魔法圓外,飄在沙發上滑著平板的所羅門。
  所羅門如果有那個必要的話,可以非常冷血,身為名為王的機械便是如此。
  然而……他將視線轉回羅馬尼。
  身為「人類」的他,有了普通人類的感性與自我,即使他的本質確實是魔術師,但是……
  他更寧願自己是一個普通的人類。
  所以他原比任何的魔術師還要有人性……或者說……依然沒有忘卻來自人類本能的良善。
  「然而除了間桐的魔術以外,他們的從者也需要應付。」羅馬尼直接點出了另外一個問題。
  Assassin,其真名乃為──李書文。
  艾梅洛二世沒有忘記這個問題,「上一次Saber有跟他交戰過,也許可以讓他去牽制,一方面也是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而所羅門則去應付間桐。」
  「再請Saber於戰鬥途中告訴Assassin我們的做法,若交涉成功,他們或許能牽制住臟硯的行動。」
  計畫似乎聽起來非常簡單,但有些不真實。
  「那時候『你』是怎麼對付間桐的魔術的?我只有耳聞他們家的魔術與蟲有關。」
  然而羅馬尼卻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因為對他還有所羅門來說,與其說有魔術可以跟間桐家的魔術對抗,倒不如說……
  「所羅門有一個被動的技能。」
  他臉色難看的說,「只要所羅門身上十只戒指俱全,人類的『任何』魔術在他面前都沒有意義,甚至可以將其納至自己麾下。」
  這下反而換艾梅洛二世呆滯了一會兒。
  「你的意思是說,只要是魔術師就不可能贏得了他?傷他一分一毫都不可能?」
  「只要對方是人類的魔術師,施展出來的魔術、詛咒全部都沒有用,這也是為何……當年戰爭『我』輕鬆碾壓其他參戰者的原因。」羅馬尼苦笑,「更不用說,聖杯戰爭召喚出來的英靈『本身』,就是人類的魔術。」
  「等一下!這豈止強大,根本只要所羅門願意的話,聖杯必定就是他的囊中物了啊!」
  「所以正常來講,聖杯戰爭的英靈召喚系統,是不可能召喚得出所羅門的。」羅馬尼的表情帶著濃厚的歉意,「畢竟所羅門本來就沒有願望,所以不會回應『萬能的願望機』的召喚。」
  「那『你』又是怎麼回事?」
  「迦勒底的召喚系統,是以保護人理……或者說保護人類的延續作為目標的,所以我……所羅門才會回應,至於當年得到聖杯後許願這回事……是那時比利跟我說我也能許願,我才嘗試去思考我有什麼想要實現的事情。」
  「所以很純粹的只是系統的動機不一樣的問題嗎?」
  羅馬尼點頭。
  「那好吧,雖然你似乎不打算說當年具體是怎麼對付間桐的,但交給『你們』不會有問題的是吧?」
  「對,剩下的問題就是費拉德跟Berserker。」羅馬尼若有所思地想了會兒,「依Saber的轉述,Assassin似乎也有一對一的堅持。」
  「不能讓他們兩個一起對付嗎?」
  羅馬尼打開手機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這樣要說服Assassin可能就有難度了……而且李書文他是非常近代的英靈,有很多史料可以找,他可是可以手持長槍三招內打死四人的強悍武者,不拿槍更是有一拳打斷整排肋骨的實力,多人對付只會讓他更深深認定我們是敵人而已。」
  「那費拉德跟Berserker跟你們行動如何?」
  羅馬尼呻吟了一會兒,擺明就是不願意。
  「我希望能有一個人保護立香,也許Saber可以擋住從者正面而來的攻擊,但間桐背後的暗算甚至艾因茲貝倫偷偷派來的暗算就不好說。」
  「您目前擔任的可是仲裁的角色,所以在Saber跟Assassin對決時,您必須要在場。」
  接下來反倒換艾梅洛二世不滿的低吼,「難道我就不能遠觀就好嗎?」
  「您要遠觀也不能站多遠吧?而且您很難自保。」
  羅馬尼無意之間罵到了艾梅洛二世的魔術資質不怎麼樣的殘忍現實。
  「費拉德的資質怎麼樣。」羅馬尼想到對方的學生,雖然還認識不久,但他感覺得出來那孩子的實力是在一般的水準之上。
  「他是天才,但也是一個什麼也不是的天才,沒有任何專精的魔術,但卻可以簡單的用腦海的知識破解並修正別人的魔術,並且成為自己能用的手段。」
  「嗯……聽上去是比較像駭客那樣類型的孩子呢……」
  這種類型的孩子,不管是跟自己潛入間桐家,還是在現場保護艾梅洛二世和立香兼架起防護網,避免艾因茲貝倫來亂都很適合。
  麻煩的是,Berserker……大衛王該怎麼辦?
  在一旁飄著看平板的所羅門突然抬起頭,看著什麼也沒有的天花板,接著他放下平板之後,從容不迫的飄向隔壁。
  不久,隔壁傳來了悶悶的爆炸聲。

◆ ◆ ◆ ◆ ◆

  艾梅洛二世罵了句髒話之後便撤下魔法圓,直接走到他們的房門前。
  「FUCK!費拉德你到底在幹嘛!你他媽的炸了什……!」
  接下來,羅馬尼看到艾梅洛二世開了他們房間的門,原本怒氣沖沖的要衝進去,結果被擋在門外。
  正確來說,他直接撞上一堵看不見的牆。
  羅馬尼走到艾梅洛二世身旁,盯詳了幾秒之後,他將左手覆上那個空氣牆,一個使力……
  他便整個人五體投地的摔了進去,但艾梅洛二世仍然被擋在外面。
  「所羅門的結界?」羅馬尼感到十分錯愕。
  是要幹嘛為什麼要架設結界?他回過頭看了艾梅洛二世一眼,對方不爽的向透明的牆壁(結界)踹了一腳,很明顯他就是進不去。
  「我進去看一下情況,你等我。」
  自己之所以進得來,八成正是因為這是所羅門的結界,他也是「本人」所以沒被阻擋。
  當他穿過入口門廊進到客廳時,看到……
  所羅門將手伸向費拉德,正用魔術把他架在半空中,而大衛王則被一隻金黃色的豹壓在底下。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所羅門你在幹嘛!!!」
  所羅門轉過頭,眼神一如以往的沒有多大的波瀾。
  『我用未來視看到費拉德打算跟父親大人去我們與Rider對上的地方,剛剛過來時正好看到他們要跳窗跑路。』
  「那剛剛那個悶聲的爆炸呢?」
  所羅門指了指費拉德,『他弄的。』
  「結界呢?」
  『我弄的,避免爆炸聲驚動到人。』
  羅馬尼覺得當下泛了頭疼,「把費拉德放下,結界撤掉。」
  『可是……』
  「讓他的老師親自修理他。」
  所羅門點頭,讓費拉德摔到沙發椅上之後,撤掉了結界,但壓著大衛王的黃金豹沒有離開,仍然繼續壓著他。
  『歐塞(Ose),不要讓父親大人跑了。』所羅門對著金豹這麼叮囑,金豹則乖順的發出大聲的呼嚕呼嚕聲。
  在結界被撤掉的同時,艾梅洛二世怒火中燒的衝了進來。
  「費拉德!!!」他二話不說,伸出手直接抓住自家學生的頭顱,「你這渾小子又想闖什麼禍!」
  被抓起來的費拉德一反以往的遊戲態度,非常不滿的大聲抗議。
  「才不是闖禍!還有明明剛剛被吊起來的人是我耶!為什麼不關心我一下。」
  「廢話!一定是你幹了什麼所以才招來這樣的處置啊!」
  艾梅洛二世轉過身面向所羅門,彎腰鞠躬,也把費拉德的頭用力壓下去。
  「對不起,在下不才沒有教好學生,請您見諒。」
  所羅門搖了搖頭。
  『不會,我可以理解他的動機,只是太有勇無謀了,所以我出面阻止了一下。』他看了繼續被壓在大貓肚子底下的大衛王,『尤其父親大人的職階情況,難有正常的判斷,火上加油是預料中的事。』
  『可是亞比煞很擔心,很擔心對吧!她又無能為力,不像你們能使用魔術嘗試做些什麼。』大衛王的聲音悶悶的從大貓底下傳出來。
  「對啊,今天是立香妹妹的學弟,明天呢?有沒有可能變成同學、鄰居,或者她要從外縣市回來的哥哥不見了呢?」
  羅馬尼嘆了口氣,雖然說費拉德是魔術師,但他果然只是個沒有受到殘忍社會歷練、會義氣用事的孩子。
  他走到費拉德面前,半蹲下來望著對方。
  「不是只有你擔心立香,我們也很擔心,而且我們也很擔心你。」
  「我?可是我對我的實力可是有絕對的自信,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潛入不被發現的。」
  羅馬尼搖搖頭。
  「我們擔心的不只是這些,你有沒有想過,在獨斷決定並獨自去行動的話,立香不會害怕嗎?」
  「她為什麼要害怕?」
  「怕你是因為她而飛蛾撲火,怕因為她的擔憂而害死了你,她會因此而永遠內疚一輩子。」
  費拉德沉默了一會兒,說真的他沒有想到這個層面。
  他沒有想過自己無法全身而退的情況,以往他總是能驚險的化險為夷。
  然而,這是聖杯戰爭,並不是艾梅洛教室,也不是學校的戰鬥實習課。
  他們要面對的,是各自擁有500年執念的古老魔術師家族,且他們可是會不擇手段殺人的。
  「也許你不一定是家族中繼承源流刻印的魔術師,少了你家族還有其他人可以將家族魔術延續下去,但對一些人而言,你就是你,是無法被取代的。」他摸了摸費拉德的頭,「不要莽撞行事好嗎?立香會擔心,你的老師會擔心……我也會。」
  費拉德不是很甘願的扁下嘴巴。
  「Rider那邊應該暫且不會輕舉妄動,但時間不會太久,我們要盡快先處理完Assassin的問題,這樣才能夠完全無後顧之憂的去對付Rider,還有大聖杯,為此我需要你的協助,可以請你幫我們嗎?費拉德。」
  費拉德愣愣的回望羅馬尼。
  「真的嗎?需要我?」
  「對,在Saber對上Assassin時,我需要你保護立香的『背後』,不要被間桐跟艾因茲貝倫的使魔偷襲,這個任務只有你做得到。」
  居然被傳說中的活從者需要,費拉德的腦袋欣喜與衝突瞬間相撞。
  然而對於這樣的安排,艾梅洛二世仍然有一些疑慮。
  「這樣安排沒問題嗎?我、費拉德、Saber跟立香對付Assassin,你們要帶大衛王潛入?」
  「如果我推測以及查到的資料沒錯,Assassin喜歡小孩子,所以有小孩在場,他應該多少會比較收斂一些。」羅馬尼指了指被壓扁在大貓底下的大衛王,「這個外表是少年的假小孩我們帶走。」
  『唔……沒有想到我有會被兒子叫孩子的一天。』大衛王的聲音悶悶的傳來。
  「你閉嘴啦!」羅馬尼有些嫌棄的說,接著他拿出手機,把整個計畫打一打傳到他們的群組。
  「流程大致是這樣,我想我們需要耳機型通訊器之類的的東西,這樣聯絡才不會被起疑,你們等我一下……」接著羅馬尼離開回去他的房間,過了一會兒之後他不只把平板,還拿了好幾個藍芽耳機過來。
  「我們這樣用電子產品聯絡不會有問題嗎?」看著羅馬尼把全新的耳機一個又一個拆開,艾梅洛二世其實很好奇對方到底是什麼時候把這些東西買齊的。
  除此之外正如他所說的,在魔術師之間的戰爭中使用電子產品沒有問題嗎?
  「當然不會有問題,現代有現代的做法,善用科技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羅馬尼露出自信的笑容反駁了艾梅洛二世的疑慮。
  「而且這也是那些保守又堅持古老傳統的魔術師們摒棄的一切不是嗎?他們才不想到我們會利用這些東西。」
  他向所羅門跟費拉德招了招手。
  「所羅門還有費拉德,接下來有工作需要麻煩你們幫忙。」
  說著說著,他把平板切到了開發者模式。
  「我們來建構一個只有我們才能用的通訊系統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