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02

小光光 | 2021-06-09 16:30:00 | 巴幣 2 | 人氣 94


      曉月來到了新世界後,他最先感覺到的是清晰的空氣中帶著全新的觸感。

      彷彿被肥皂泡包裹一般,輕巧且合身。而他也明白這就是所謂的魔力。

      不過明白此事也是在5歲時取回記憶後的事情。

      對他來說轉生的體驗真的是令人作噁,萬幸自己可能沒有機會在體驗,不然一定會立刻退單。

      轉生就像喝酒喝到掛掉一樣,你是誰?你在哪裡?根本什麼都不知道。甚至連轉生後的五年,自己做了什麼都是腦袋一片空白。

      不過取回記憶,本能就再也無法壓抑,一想到外頭有魔物、等等未知的存在他早已經忍不住了,看準機會曉月就趁著大家不注意從家中跑了出去享受大自然與新世界。

      順帶一提,曉月的家庭住的地方相當偏僻,僅僅只有他們一家子。

      「哥布林先生你在哪裡呢~」

      邁入森林之中,他便開始尋覓著傳說中的哥布林。

      途中除開魔物以外,只要是生態系統的生物都撞見了。野鹿、兔子等等的生物都有,就是沒有哥布林或史萊姆之類的存在。

      「不會哥布林真的是傳說中的生物吧...」

      當他苦哈哈的笑出聲之時,眼前的草叢總算冒出了夢寐以求的生物。

      「哥布林先生,我好期待跟你的見面!」

      瘋狂的他緊握哥布林的手想要表達自己的喜悅,然而跟著哥布林隨後冒出來的生物讓他眼睛立刻雪亮了起來。

      「喔喔!小精靈,這也是令人歡喜的存在」

      當他還在歡喜的時候,哥布林說話了。

      「快逃阿,那個小精靈是來屠殺的」

      「嗯?什麼意思他長得這麼可...愛」

      當一顆與自己頭差不多大的火球冒出來,他明白了哥布林的用意。

      「這是你幹的嗎?小精靈」

      當小精靈一個點頭,曉月毫不遲疑地掐住他的脖子把他宰了,隨後他便向哥布林投去鄙視的眼神。

      「你真是丟臉,沒有攻擊性就算了,竟然連反擊都不會,你簡直丟盡了哥布林的臉」

      「你說話太不客氣了!我們哥布林本來就是不善於戰鬥的一族」

      「我聽你在唬爛,哥布林不就是會到處抓人類女性來讓他們懷孕的生物嗎」

      曉月的理所當然在他聽來純屬偏見。

      「你所講的是亞種哥布林!我們哥布林可是沒有攻擊性的物種」

      兩者之間最大的差距在於鼻子與耳朵。哥布林是圓鼻圓耳,而亞種哥布林是尖耳尖鼻。

      「好吧我誤會了,不過你還是很丟臉,被攻擊都不反抗」

      「不...只是你太兇惡了」

      「你這是什麼偏見?別人攻擊你難道你要阿阿!的喊著不要,然後任憑擺佈嗎?」

      曉月的反駁讓哥布林無話可說。

      「嘛,比起這些我救了你的命,那麼向我說說附近的生態系統如何?」

      「不好意思,我也是剛到附近觀察環境的」

      「...不擅長戰鬥又跑到這種地方來,問你點有用的東西你也提不出來,你有啥用?」

      這個發言對哥布林而言是無比的恥辱,為了剉剉他的銳氣,哥布林也還以顏色。

      「竟然你這麼厲害,那麼我來考驗一下你的腦袋」

      「你囂張什麼?你是能提出什麼難題?」

      雖然轉生前身為老闆不討厭這樣的員工,不過看到別人以上位者表現這種態度他覺得十分不爽。

      「那麼從最簡單的開始,人類最長壽紀錄」

      「137」

      這個回答立刻引起哥布林的笑聲。

      「噗哈哈,137是什麼紀錄?你是胎死腹中吧,137哈哈哈」

      「不然是多少?」

      「5117年,熟悉魔力不僅能讓年紀劇增,外貌也會停止增長維持在一定年齡。不過這對於看起來沒幾歲的小孩是困難了點」

      雖然很不爽他,不過有新知識入手曉月也不反擊他了。

      「那麼你是來做生態調查的沒錯吧?需要幾天?」

      「差不多需要15天左右」
     
      「那麼15天後,你可以跟我分享附近的生態嗎?」

      「在看看吧,也許我會忘了」

      「那麼希望你記得」

      說完曉月就以自己的步調在外頭閒晃,當時間差不多他也回到家中。

      不過人直接不見4個小時以上,父母親還是發現人跑不見,直接劈頭大罵。

      而在風頭過去後,爺爺過來搔弄他的頭。

      「我們曉月真是調皮阿,是跑去哪裡玩了?」

      「森....沒事」

      當他話說到一半,媽媽露出惡鬼一般的神情轉過頭來,他立刻將剩下的字詞吞了回去。

      「不管你跑去哪,記得不要讓父母擔心阿」

      「好」

      隨後的日子,曉月開始在森林中過上每天1-2小時的野小孩生活。

      直到第15天,他來到約定的地方等待哥布林。可是等了好幾個小時,也不見人影。

      「看來是不會來了,只好自己慢慢拓展了」

      然而曉月並不知道,哥布林是有來的,只是兩個人神奇的相差大約15米的距離就這樣錯身而過。

      而後的幾年,曉月學會了六大屬性,不過這些屬性對他而言只有一個字『爛』。

      在近距離下六大屬性顯得很沒用,可能戰鬥都結束了魔法才準備完成。不過遠距離使用也好不到哪邊去,要就是威力不足不然就是消耗太大。

      遠程法師對他而言是一個夢想,如果可以還是想體驗像遊戲那樣在後排丟魔法。不過他也不是笨蛋,既然效果不佳他也很明白的乖乖當個近戰。

      然而不做還好一做就不得了,近距離戰鬥彷彿是天職一般,上世的習武加上魔力強化肉身,槌爛這些魔物、野獸都是信手拈來。

      不過更為重要的反而不是這些。

      而是前世無法體會到的,那種逐漸變強的感覺。

      獲勝後變得更強的高昂感,那是無法比擬的的愉快,彷彿美好的禁藥令人深陷其中。

      不過再怎麼愉悅也是有其上限的,大概到了10歲他終於無法在感覺到那種令人如痴如醉的欣狂了。

      雖然很大一部份原因是生物的水平,家裡附近的森林沒有多少具有攻擊性的存在,最大的威脅就是落單的哥布林、野獸。

      而在曉月為生活感到無趣,老爸像是掐準了時間一樣,向他提出訓練的邀請。

      雖然不帶任何期望,不過他也是接受了這個邀請,然而出乎想像的實力差距讓他再度感謝這次轉生。
      
      「今天這樣就不行了?」

      面對挑釁,他只是笑了笑爬起身繼續攻擊。

      在訓練用長劍相互交擊的瞬間,他收起刀鋒打算利用刀柄進行突襲。

      可是戰鬥經驗的差距讓突襲只停留在驚訝的程度,絲毫不構成威脅,輕而一舉就化解了。

      「很厲害啊,幾次的訓練就能夠戰鬥的如此有聲有色」

      曉月的進步讓老爸由衷佩服。

      可是對於老爸的稱讚他感覺到心情複雜,在此生之前早就對劍術有所接觸,儘管有著年紀與身材上的差距,可是戰力的懸殊還是讓人無法接受。

      (要是能夠使用近身格鬥就好了)

      曉月所擅長的並非劍術,而是匕首與武術。

      其中他的武術造詣極其之高,以近身格鬥術為基礎並結合了西斯特瑪、空手道以及泰拳,幾乎是全方位的破壞技集合於一身。

      可是礙於現階段的身體機能,動作只是半吊子的水準。

      「比起這些,不如再來打一次」

      「來啊」

      看到他提起長劍,老爸面露笑容的奉陪。

      接下來的交鋒中,曉月連一次都沒有碰到老爸,甚至讓他喘氣都沒能辦到。不過他很開心,正因為打不贏所以自己還能夠體會到變強的快感。

      這之後的幾年,曉月的劍術已經有了十分嫻熟的水準。除了招架與反擊已經跟老爸並駕齊驅之外,交叉距離更勝於他。

      依靠長年的訓練,曉月的體術也已經能夠還原以往的7~8成水平,加上保持水準的匕首運用,他已經能在兩種武器之間自由切換。

      今日的對決在雙方平手收場後,老爸急忙的回家只為了一件事,為了抱抱4歲的妹妹優月。

      而老爸也是從優月出生之後就開始明顯變調,從原本優秀的老爸變成了傻蛋。

      寵愛女兒過度讓媽媽常常都會頭大,不時超過忍耐限度還會挨罵。

      反觀爺爺就十分聰明,對於逗弄孫女都有一套標準,總是踩在灰色地帶。

      而到了近期是曉月接受洗禮的時間了,全家人打算一同出動久違的前往王都。

      然而動員的準備出乎他的想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