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24 關於夜蝶詛咒的紀錄

小光光 | 2024-03-09 19:55:40 | 巴幣 0 | 人氣 53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你可以不要亂動老師的東西嗎!這些是還沒整理好的,你這樣到時候我就亂掉了」

罵人的同時文茵也不由得感嘆到:

「虧這本還是放在一堆書裡面的,這麼難拿都被他掏出來」

「喔喔、抱歉,就是覺得這本不太一樣好像滿有趣的」

「這本可沒辦法借你,老師我也只有這一本」

當文茵將書收好後,曉月也是好奇的問到:

「那是你研究的課題嗎?」

「什麼東西?」

看到文茵沒有進入狀況的樣子,他便默默的指向剛剛收好的書並說到:「夜蝶詛咒」。

「嗯......不能算是課題吧?畢竟我沒有為了這件事情花費太多心力」

「那麼就是興趣囉?」

「也不算!比較接近課題,應該算是優先程度較低的課題吧」

聽著文茵那模糊不定的說詞,他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而是十分紳士的換了一個話題。

「那麼你能告訴我關於夜蝶詛咒的事情嗎?」

「真是唐突的要求」

「會嗎?只是想跟老師有一樣的興趣而已」

聽到這話,文茵露出了玩味的笑容,隨即就從旁邊拿了好幾本的書過來。

「一樣的興趣從這邊開始如何?」

數十本的書就這樣落在自己身上,曉月只能尷尬的撓頭。

見狀,文茵也不過分欺負人,坐到他的旁邊就開始訴說自己所了解的關於夜蝶詛咒的歷史。

然而聽的內容卻跟自己整理出來的有所不同,當然的!大體上沒什麼不一樣,但關於夜蝶詛咒的祝福是否會讓人的體液具備可以稱之為祝福的力量以及能夠孕育出足以稱之為"怪物"位列世界頂端的人才也是個謎。

唯一證實的就是與夜蝶詛咒長期相處確實會讓個人得到昇華,以及夜蝶詛咒絕對不能死於非命,蘊含在其體內的魔力失去容器將會是毀滅世界的災難。

當文茵補充了一些被遺漏的細節後就是全新的東西了,曉月未曾翻閱,關於第一次夜蝶詛咒的故事。

第一位女性在遭遇夜蝶詛咒之前是相當頂尖的人物,跟現在被稱呼為天下第一人的校長相比絲毫不遜色,甚至用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形容都不過分。

而這樣的人碰上了夜蝶詛咒,人生瞬間從高峰墜落到了谷底。

龐大的魔力充斥全身,一瞬間就讓她失去了個人的優勢,完全無法正確地感受魔力,幾乎是失去了對於魔力的控制力。

但是這卻也不全然是壞事,儘管失去了長處,但是肉體在魔力的滋養下幾乎是達到了生物的極限。

用最簡單的話來形容大概就是會走路的炸彈,具備超強破壞力並且對於外部打擊,不論是物理還是魔力的都可以幾乎免疫。

只不過這是後話了,對於當下的她來說只有無盡的痛苦。

然而痛苦並沒有打敗她,本就在世界各地探索的她沒有停下自己的腳步。

依靠著正能量與專注於當下的熱忱,機會悄然的降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她閱讀到了關於夜蝶詛咒的文本,開啟了尋找破解詛咒辦法的旅途。

「就......這樣?」

「恩!就這樣」

對於曉月詫異的感想,文茵毫無猶豫地回答到。

「為什麼這很像是某本童話故事或是小說的序章之類的」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我當初收集到的是書頁,並且第一頁是這麼寫的『紀錄夜蝶詛咒的一部份』這樣子」

說著說著,文茵還補充了一句:

「有一頁看起來像是最後一頁是這麼寫到的『夜蝶詛咒是可以傳承的故事』只是很可惜的,我到現在也還沒搞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在消化剛剛那些話的時候,文茵站起身來。

看到她要往房間走去,曉月一時間沒反應到,等到人已經準備開門的時候才一句「等等」把人留了下來。

「什麼事?」

「所以就這樣?關於夜蝶詛咒就這樣?第二個、第三個夜蝶詛咒呢?」

「我也不知道」

文茵的回答不由得讓他「阿?」的喊出了聲。

而那無法接受的表情也讓文茵接著補充到:

「我講過了阿,對於夜蝶詛咒的收集我沒有那麼勤奮,這頂多能算是"低優先的課題"這樣的程度,自然收集的資訊是有限的」

「好吧」

看到那一副可惜的樣子,文茵本想說些什麼的,但是到口的話卻在她想起什麼後被吞了回去。

急急忙忙地走進房間,隨後又手捧一個大盆子走到曉月面前。

「這個給你」

「幹嘛?」

看著眼前的水盆與毛巾,雖然了解她想幹嘛,但也還是好奇的如此問到。

「雖然不能借你浴室,但是給你擦擦臉、擦擦手腳還是可以的。毛巾是我剛剛用過的,有洗過了希望你別介意」

「不會不會,怎麼會介意」

「用完記得洗一洗」

「喔」

當他接過毛巾,文茵便揮了揮手回到房間準備睡覺了。

而他看著手上的毛巾,此刻腦中不由得冒出一些賣肉作品會有的場景來。

雖然知道安捏金變態,但慾望總會有大過理智的瞬間。況且現在也沒人再看,復刻一下經典畫面的情緒已經讓他不由得把鼻子湊了上前。

聞了一聞,理所當然的情感自然而然地爆發出來。

「可惡阿!我就知道那是騙人的!什麼女孩子的香味!分明只有毛巾的味道!」

收拾了遺憾的心情他也將毛巾泡到熱水中,簡單的擦拭身體後就準備休息了。

---分隔線----
假期還要去上班太難受了,就因為有東西出問題,我只是個長工而已好難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