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06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5-30 21:00:03 | 巴幣 6 | 人氣 366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劇情是第7~8噗的內容。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06 君主之間的協議


  雖然在當時就隱約發覺到,但馬利斯比利並不以為意,他並不在乎他的人參與聖杯戰爭這件事被誰知道了,會成為威脅他的把柄。
  畢竟身為貴族主義派的主要家族之一,加上以他們亞寧姆史菲亞家的權力勢力,時鐘塔沒有人動得了他。
  然而實際上等到有人因此上門時,他還是不免有些驚訝。
  「哎呀!看來是非常出乎意料的訪客呢!」馬利斯比利略為驚訝地眨了眨眼,「君主艾梅洛……噢!還要加上二世,對吧?」
  「是……還請您見諒。」君主艾梅洛二世嘆了口氣,「雖然我們幾乎可說是第一次見面,然而很抱歉,有一件事情我必須跟您交涉。」
  接著,他把他的學生──費拉德.厄斯克德斯(Flat Escardos),艾梅洛教室的雙壁之一的頭,用力的往下壓。
  「很抱歉,在下不肖學生,被大聖杯選中成為御主了。」艾梅洛二世眉間的皺紋似乎越來越深,「我知道時鐘塔的名額已經確定好了,雖然我並不曉得您所安排的人的能力以及從者的能力為何,但我們並不想與亞寧姆史菲亞家為敵。」
  馬利斯比利露出了一抹微笑,但他的眼中沒有笑意。
  「這樣啊……所以你是來求饒還是求合作的呢?」
  有意無意的恐嚇扎著艾梅洛二世的後背,雖然艾梅洛與亞寧姆史菲亞同樣都是貴族主義派的家族,然而這不代表他們彼此並不會因此而相互對立相互攻擊,尤其在11年前對方家族的地位與勢力,不管在魔術的世界還是人類的世界都竄高至國際層級的高度。
  至今仍然欠債的艾梅洛可惹不起。
  看著一臉嚴肅的艾梅洛二世,馬利斯比利嘴角爆出了爽朗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開玩笑!我開玩笑的啦!不要那麼緊張!」
  這種事不要拿來開玩笑好嘛!艾梅洛二世在心裡憤怒的大吼,但眼前這位天體科君主面前,他敢怒不敢言。
  「好了不鬧了,君主艾梅洛二世,真的是久仰大名,您的艾梅洛教室真的是非常的出色,我聽說我們天體科的幾個學生在受到您教室的教導之後,各方面都突飛猛進呢!」
  「您過獎了。」
  「不,我並沒有過譽,現在認真致力於教學的魔術師已經不多了,大部分都埋首在自己家族的魔術研究。」他微微的垂下眼眸,「時鐘塔能有您這樣的人才,真的是非常幸運。」
  對於歷史悠久的亞寧姆史菲亞家的讚譽,艾梅洛二世感到滿是壓力。雖然受到了悠久家族的讚賞,然而讚賞的原由並非是自己的魔術成就,實在是不知到這到底值不值得驕傲。
  「非常感謝您的讚美,然而我此次前來不是為教室的事情。」看對方似乎沒有釋出更多的敵意,艾梅洛二世的壓力稍微和緩了一點。
  「聖杯戰爭,雖然這是遠東的魔術儀式,參與者除了御三家、聖堂教會與時鐘塔各一個固定名額以外,剩下的兩名資格可說是隨機,但是……」
  「沒想到其中一個隨機名額居然也出現在鐘塔是吧?」
  突然他們所在的空間頓時沉默了下來,不確定對方在盤算著什麼,艾梅洛二世又緊繃了起來。
  「不過……雖說我們這是以鐘塔名額的名義派出人選,但您不需要這麼緊張戒備也沒關係。」馬利斯比利拿起桌上的紅茶,晃了晃茶杯。
  「其實真相是令咒已經強制選擇了我的友人,所以不得已才這麼做,跟您的學生的狀況是一樣的。」
  聽到對方這麼說,艾梅洛二世心中懸著的石頭放下了幾分。
  時鐘塔的名額並不是時鐘塔正式指派的魔術師,而且御主的資格沒辦法轉讓,時鐘塔也沒有辦法有多大的意見。
  馬利斯比利看了眼似乎坐不太住的費拉德。
  「你想參觀看看天體科的辦公室嗎?」
  馬利斯比利的問句讓艾梅洛二世著實的嚇傻。
  「可以嗎?」聽到可以參觀,費拉德的眼睛瞬間閃閃發亮。
  天體科的君主隨意的攤手,表示請隨意。
  「耶!傳說中天體科的辦公室耶!有沒有什麼特殊的魔術呢好想知道喔!那我就到處晃晃了呦!」
  「喂!不要回答的那麼理所當然!給我用點腦思考很困難嗎!」艾梅洛二世惱火的怒吼,但費拉德已經鑽到隔壁的房間去了。
  馬利斯比利爽朗的笑了笑,「沒關係,反正這間辦公室沒有什麼重要的術式在這裡,讓他探索也無妨。」
  畢竟天體科的主要的教室並不在倫敦。然而這不是可以放任學生到處亂闖的理由,艾梅洛二世不敢輕忽天體科君主放任非自家本科生在這裡亂晃的用意。
  「對了!有一件事我想要特別強調。」他輕啜了一口紅茶,「雖然說名目上是時鐘塔派遣的名額,不過我是以『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的個人名義協助我這邊的人,並非以『君主』或『亞寧姆史菲亞家』,所以你大可不用擔心權勢鬥爭之類的問題,如果想要談合作,你不如直接跟他談。」
  馬利斯比利如是說,然而這反而讓艾梅洛二世好奇了起來。
  能夠讓君主以私人名義進行最大的協助,那個參戰者究竟是什麼來歷?
  對方看了看手錶,接著放下手中的茶杯,從旁邊的矮桌中拿出了一個平板電腦。
  這種3C科技的東西出現在時鐘塔真的很奇怪,然而對方可是創立了那個迦勒底的亞寧姆史菲亞,不使用現代科技反而才有問題。
  「時間也差不多了,打個視訊電話過去吧!我也想知道他們那邊的進度。」
  欸!等等!在他們什麼防範措施都還沒準備就直接跟對方通訊?他連對方究竟是「誰」或「什麼人」都不知道!
  「等一下,你的參戰者是實力強大的魔術師嗎?」
  天曉得對方會不會把自己,以及自己的學生捲入了無法逃脫的漩渦之中。
  面對艾梅洛二世的問題,馬利斯比利露出意味深遠的微笑。
  「實力嘛……我只能說他『現在』不是魔術師。」
  然後,他便在平板上按了幾個鍵,開好鏡頭等對方接電話。

◆ ◆ ◆ ◆ ◆

  在吃完晚餐回到客房之後,羅馬尼打開筆記型電腦,登入通訊軟體之後不久,馬利斯比利的視訊電話就打了過來。
  今天來電的時間比較早,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按下接通鍵,將鏡頭喬好了一個角度之後不久,馬利斯比利的大頭便出現在視窗之上。
  「馬利斯比利,怎麼了嗎?今天電話打的好像比較早。」
  天體科的君主露出了抹曖昧的微笑,「沒什麼,只是想問問你那邊的近況,順便有件事可能需要你的幫忙。」
  幫忙?羅馬尼還沒問到是要幫什麼忙,畫面一轉鏡頭對上了一位他不認識的男子。
  「您好,在下是君主艾梅洛二世,您是亞寧姆史菲亞家派出的參戰者嗎?」
  時鐘塔的君主!?出乎意料的人物讓羅馬尼呆愣了3秒。
  為什麼時鐘塔的君主會找他?基本上他有空回倫敦時,不是住亞寧姆史菲亞本家宅邸,就是自己訂便宜旅館,不太常去時鐘塔找馬利斯比利,時鐘塔的人對自己應該沒有印象才對。
  畢竟,他「現在」不是魔術師,也沒有非得要去時鐘塔的必要。
  既然如此,那瑪利斯比利所謂的「幫忙」,八成是跟聖杯戰爭有關吧?
  「您好,我是羅馬尼.阿基曼,是一名醫生。」雖然心裡這麼想,但他還是有禮的自我介紹,「不過……說真的我沒想到是君主的委託……」
  艾梅洛二世大大的嘆了口氣,「在下不才學生被大聖杯選為御主。」
  啊……果然是聖杯戰爭的事情。
  「可能需要您多擔待,聖杯戰爭的危險我們很清楚,在下不希望優秀的學生因此陷入危險,所以我們想跟您討論是否能與您結盟。」
  羅馬尼盤手皺了皺眉頭,不是說不行,只是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雖然聖杯戰爭是七個主從進行廝殺,最終能得到聖杯的只有一人,但為了戰略考量而進行結盟也是很合理的策略。
  然而問題是,對方是否對得到聖杯擁有龐大的野心?
  「可以,但我先聲明,我們是主張避戰的,而不是在戰爭中廝殺勝出的,你們接受嗎?」
  這件事,羅馬尼認為務必要問清楚,雖然他並不擔心所羅門會輸,但是他不想遇到窩裡反的事態。
  在螢幕的另一頭,艾梅洛二世大大的鬆了口氣。
  「那樣是再好不過了。」
  沒有想到對方是這麼好說話的人,如果放費拉德人自己亂衝,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有個人能拉住他,至少有個煞車他也比較安心,不過……
  他盯詳了羅馬尼良久,亞寧姆史菲亞說他「現在」不是魔術師,這件事讓他很在意,而且眼前這傢伙自稱是醫生。
  「聽說您不是魔術師?」
  對方露出了一抹苦笑,「『現在』不是,但不用擔心,就算事態演變成不得不戰,我也有自信可以在能保護所有人,並以最低的損傷的情況贏得戰爭。」
  說得好像他很有經驗。艾梅洛二世沒有漏聽羅馬尼的話語,尤其對方也說他「現在」不是魔術師,表示他曾經是但現在放棄了?
  這對艾梅洛二世而言,這種放棄魔道是非常難以置信的事情,尤其對方的口吻,聽起來原本確實是有一定實力的魔術師。
  「總而言之,我接受這個結盟提議,我能以我的名字發誓您那邊的御主的人身安全。」
  然而對方似乎不想談這件事情,於是把話題拉回到了結盟之上。
  以名字起誓,這在魔術的世界裡,是很言重的誓言。
  況且還是天體科君主的友人,應該可以相信吧?
  「這我也能保證,羅馬尼的從者『很強』。」馬利斯比利隨後又補充了一句。
  連天體科君主都這麼說,他實在是沒理由……也不敢繼續去懷疑。
  突然碰的一聲,隔壁傳來巨大的聲響。

◆ ◆ ◆ ◆ ◆

  在得到天體科君主的允許之後,費拉德興致勃勃的跑到了隔壁的房間,一進去,他馬上就被地上的術陣吸引了過去,讓他的眼睛一亮。
  那是當時羅馬尼用粉筆畫在地上的召喚陣,在臨行之後還沒有處理掉。
  「喔喔喔!這就是正統的召喚陣嗎!」費拉德興奮的在術陣外圍走來走去一邊細細觀察,「不過好奇怪……一般來講召喚陣不是應該用血或水銀來繪製嗎?這個召喚陣……」
  他蹲了下來伸出手搓了搓,「是粉筆?原來這樣也可以嗎?但印象中去上降靈科的課時教授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還是說……這個召喚陣很特別,不需要這種獻祭的方式也能進行召喚?
  突然他靈光一閃,既然已經有現成的召喚陣了,那他直接在這裡召喚不就好了嗎?
  「我看看我看看……這個術陣所使用的系統現代都沒有人在用耶……至少在降靈科的課堂上都沒有看過……」
  雖然並不是自己擅長的魔術領域,但是看到全新未知的魔術他還是感到很興奮。
  「那麼……我記得召喚陣是要把魔力注入進去……」費拉德將手碰上召喚陣的邊緣,將身上的魔力灌入術陣。
  「然後……然後要怎麼辦?好像有特殊的召喚詞,好像沒有一定要……」費拉德感到有點尷尬,「糟糕……降靈科的課我好像睡掉很多堂課……」
  然而,他並沒有煩惱很久。
  「嗯……我記得降靈科的教授有說,召喚詞的用意是向被召喚的神靈魔獸幻想種進行『呼告』,那麼只要唸出有著相同意義的字句就可以了吧!」
  擅自超譯了師長的教導,但意外地卻又沒有偏離原意過遠,費拉德伸出烙印著令咒的右手。
  「來吧!從高貴之座降臨吧!為了榮耀、為了盼望、為了希望、為了得到再來一次的機會,回應吧!」
  地上的法陣緩緩地亮起,更是激勵了費拉德的自信。
  「成為我的盟友,應予聖杯的召喚降臨世間吧!」
  突然以法陣為中心吹出了一陣風,將費拉德的視線遮蔽了起來,當狂風散去之時……
  一騎看起來十分年輕的從者立於召喚陣之中。
  他恭敬的向費拉德鞠了個躬。
  『從者,Berserker,以色列的大衛王(King David),回應聖杯的呼喚召喚於此。』
  哇!居然真的成功了?看到召喚真的成功了的費拉德,眼睛閃出閃亮亮的光芒。
  『請問你是我的亞比煞嗎?』被召喚出來的Berserker也一臉閃閃發亮的看向費拉德。
  「亞比煞?不不不,我是你的御主喔!」費拉德興奮地把右手的令咒秀給對方看。
  『是御主喔……不是亞比煞啊……』
  第一次見面居然不是認御主,而是尋找亞比煞,那個亞比煞是誰啊?
  「吶吶!Berserker,你剛剛說的亞比煞是誰?」
  『亞比煞啊……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願意捨身奉獻的人。』Berserker的眼瞳流露出懷念又有一點點哀傷的神色,『我的御主,你也有你的亞比煞嗎?』
  人生中最重要,也是願意捨身奉獻的人……聽完Berserker的描述,費拉德馬上想到一個人。
  「喔喔喔我知道了,我可以介紹給你,而且……」他一把抓住Berserker的手臂,打開房間的門,「我也該告訴老師我召喚出從者了!」

◆ ◆ ◆ ◆ ◆

  在羅馬尼與艾梅洛二世正在討論合作事宜的同時,隔壁房間的門被粗魯的甩了開來。
  那個房間,羅馬尼記得是自己召喚出所羅門的那間房間。
  「老師老師我成功召喚出來了!」費拉德吵鬧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辦公室,「是Berserker耶!是出乎意料的Berserker呦!Berserker,這是我偉大的老師別稱時鐘塔的倫敦之星,是燦爛絢麗的知性巨星亞比煞!
  聽到從費拉德的口中又出現全新的奇怪綽號,艾梅洛二世的理智線瞬間斷裂。
  「你這個混蛋誰叫你擅自行動的啊!還有那是什麼鬼形容詞!」
  艾梅洛二世就像是被踩到尾巴整個炸毛的貓一樣,衝到少年前方一把抓起對方的頭顱。
  看著正在修理自家學生的君主,羅馬尼的不詳預感越來越深。
  後面那個孩子也是意外成為御主的吧?但比起立香,至少他是魔術師,然而……
  居然召喚出Berserker……控不控制得住,他有點擔心。
  再加上,那個孩子說了亞比煞這個名字……
  「亞比煞……亞比煞?等等!說到亞比煞難不成……!」
  『呦!我的御主啊!召喚出我這麼開心嗎?』
  羅馬尼感到非常耳熟的聲音從平板傳來,馬利斯比利將平板轉了個角度,讓鏡頭對向從隔壁房間出現的Berserker。
  然後,艾梅洛二世看見螢幕中的羅馬尼,他的表情瞬間呆愣了幾秒鐘,接著畫面一黑,只聽見對方很是崩潰的鬼叫之後,通訊被對方切斷了。
  對方喊的內容他大部分都聽不懂,但還是聽得出來對方吼的語言似乎是希伯來語而不是英語,不過中間好像有隱約夾雜幾句用英語說的「為什麼是他!」之類的句子。
  「……這是怎麼回事?」艾梅洛二世敏銳的發覺對方很明顯知道Berserker的身份。
  但馬利斯比利並沒有做進一步的解釋,很難得露出了心累的表情。
  「……只是心靈創傷而已,等會他會再打來的。」
  他輕輕地啜了一口茶。

  隔了大概10分鐘後,羅馬尼那邊回電了。
  只不過,出現在螢幕前的並不是羅馬尼,而是戴著眼鏡穿著一般時裝,擁有著一頭柔軟雪白長髮,與富有健美感的褐色膚質,好似模特兒般的男子。
  『抱歉,舍弟方才失態了。』
  換了另一個人,他稱羅馬尼為「舍弟」。但說真的艾梅洛二世並不相信對方是羅馬尼.阿基曼的兄長。
  至少血緣上沒有關係,然而透過螢幕有一種異樣感,感覺似乎另有隱瞞。
  魔術的神祕,經過現代科學的過濾與干涉之後大多都會被扭曲,甚至摧毀殆盡。
  也就是說,透過電子螢幕所看到的影像,其實是無法判斷其中是否有隱藏魔術在其中的。
  不過……亞寧姆史非亞家也許可以,他的迦勒底是魔術與科學之子,他們一定有辦法藉由科學的手來行使魔術,而那本身……便是亞寧姆史非亞家的神秘。
  「羅馬尼人呢?」馬利斯比利問,他有點訝異回電的人並不是羅馬尼本人。
  『剛才看到的訊息好像令他的心理打擊有點大,還沒做好心裡準備平撫過來。』
  「喔?他知道你擅自回撥回來了嗎?」
  螢幕中的男子往後看一眼,『沒有,我判斷剛才的對話尚未討論完畢,所以我來替他重啟交涉。』
  然後對方向在後方的Berserker露出了燦爛到有點詭異的微笑,很明顯的暗示對方最好閉嘴。
  艾梅洛二世輕咳了一聲,「恕我冒昧,看令弟的反應,似乎知道Berserker的真名?」
  『是,我也知道。』
  他也知道?艾梅洛二世反而懷疑起眼前這個人的身份。
  螢幕另一頭的這個人,是天體科君主認識的魔術師,派去協助羅馬尼.阿基曼的?
  「既然如此,你剛剛應該也有聽到我們的協議了吧?看你要不要把你們的偽裝狀況跟他們說。」馬利斯比利露出了玩味的笑容,艾梅洛二世看不出來對方究竟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這個就要看舍弟的決定了,不過你們那位Berserker知道我們是誰,但是……』
  男子燦金的眼眸透過螢幕銳利的扎著所有人,不留痕跡的發出了恐嚇。
  『這算是事關舍弟的隱私,可以的話我希望由他自己親口說出來,否則……』
  他露出了沒有任何溫度的笑容,透過螢幕傳來了一股肅殺之氣。
  『我們這邊要消滅Berserker是很簡單的,不如說……是真的會卯起來,不惜代價用盡全力幹掉他。』
  赤裸裸的恐嚇放送完畢後,一臉憔悴的羅馬尼從男子的背後冒出來。
  「等一下我們加一下好友,等你們到日本後再聯絡,我們到時候再告訴你們到哪找我們。」
  說完,他便迅速的伸出手關了視訊。
  面對恐嚇以及對方突然的態度丕變,艾梅洛二世略帶些許譴責的眼神看向馬利斯比利,要求對方解釋。
  馬利斯比利略感抱歉地說,「如他所說的,雖然我也知道這個內情,但這嚴格來說是羅馬尼的隱私,我建議到時候您可以親自問他,只是他願不願意說就不知道了,還有他們說的是實話,即使你們現在在這裡,他們遠在日本要把Berserker幹掉確實做得到。」
  「是他召喚的英靈的力量嗎?」艾梅洛二世對此感到憂慮,如果對方的英靈有那麼強大的話,他們或許真的得隨時進入緊繃狀態。
  馬利斯比利滿不在乎的想了一下,「雖然我不記得那位英靈有那樣的軼聞,但既然都這麼說了,就表示應該是做得到,不過請你們放心,他們針對的是Berserker,不是你們。」
  對艾梅洛二世來講,這樣反而更有問題了,既然針對的是Berserker,接下來的合作想來會困難重重,尤其發出濃厚恐嚇的那名男子。
  「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關於剛才代替羅馬尼.阿基曼回電的那一位。」艾梅洛二世的表情頓時嚴肅起來,「他是你派遣去協助羅馬尼.阿基曼的魔術師?」
  面對二世的這個問題,馬利斯比利露出了一抹微笑,然而這抹笑容中,似乎蘊含著一絲隱瞞。
  「這個嘛……到時候您可以親自問他。」他有些欲言又止,「只是你們記得要控制好Berserker的行動,不要讓他亂跑亂講話,否則……後果我真的就無法保證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5-31 14:2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