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18

胡書 | 2021-01-16 21:32:39 | 巴幣 0 | 人氣 158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上樓途中,柯南邊走邊觀察,還分心思考剛才滕祈說的話,眉頭微蹙。從陳永皓請客的行為來看,那晚之後弄丟彩券的可能不成立,進了公司沒再出去自然也沒有被搶,那為什麼他會「自殺」?彩券現在又在哪?是意外還是有人起貪念?是公司員工還是當天的其他客戶?
  發現自己因為思考落到後頭,柯南把心中疑問記下,決定等等好好探查完、找到線索再推理,隨即快步跟上莫陽,仔細觀察四周的環境。這棟的樓梯跟一般的設計差不多,一轉出門右邊就是向上的樓梯,再往前一小段才是往下的階梯。樓梯收拾得很乾淨,還有貼上逃生指標。
  因爲跟頂樓只相差幾層,所以他們沒花多少時間就走到頂樓天台。
  頂樓跟樓梯一樣,也收拾得乾乾淨淨。水泥白漆的牆面和地上有隔熱板有一點風吹雨淋的痕跡,不過似乎沒什麼奇怪的記號或痕跡。天台不大,和下面的空間差不多,後半塊種了不少花草,前面往下看約半層的地方是那塊大招牌。 
 
  「陳永皓是在這邊墜樓的。」虞佟站在前面的牆邊,指向他同僚先前標出來的地方,正好就在離大招牌不遠處。「牆內牆外都沒有任何痕跡。」
  虞因靠過去,看向擋牆外面。那面牆其實不算高,但也不低,剛好接近他腹部的高度。不過如果有人要跳樓,一定還是得爬上去才可以。那麽,多少會留下點什麽才對……
  柯南小跑到虞因旁邊,小小比劃了下高度,又跳起來攀在矮牆上向下看。這裡和招牌很近,會不會有些線索在招牌上?
  見柯南做出危險動作,怕他重心不穩翻出去的虞因低頭抱住柯南,準備把他抱下來,卻在低頭往下看時,整個人愣住。
  察覺到虞因的不對勁,柯南回頭看一眼虞因,隨後也順著他的視線向下看,臉上露出驚愕的表情。
  有一張臉朝上面對著他們。
  支離破碎的猙獰面孔從樓下的窗戶探出來,整張臉正正地朝上面對他們。
  他們立刻就知道那張臉是誰,汗毛直豎,也對褚冥漾的淡定頗佩服,畢竟墜樓的死相實在不好看,即使是已經看過許多屍體的兩人還是有些不適。
  青白的眼死死盯著他們,執著而專注,緩緩張閤的嘴巴像是要說什麽,可什麽聲音也沒有發出,一張一閤地動了好幾次,眼睛連眨也沒有眨過半分。似乎是想到他們聽不到,他伸手比向一旁的招牌,比了兩次後,消失在他們視線範圍。
  雙腳落地後,柯南的表情仍處於呆滯狀態。他以為他頂多被不科學方法治好槍傷、收到靈異簡訊,不會看到鬼的,畢竟他沒有「陰陽眼」,誰知道剛剛他竟然也見鬼了!他以後真的還能堅信科學、好好查案嗎?
  不過這是不是意味著他的猜測沒錯?那塊招牌上也許有關鍵線索……
  「阿因、柯南!小心點,不要摔下去了。」虞佟看著他們略顯呆滯的神情皺眉,「你們看到什麼了嗎?」
  「沒什麼,大概是看錯了。」礙於一旁不知情的滕祈,虞因牽起嘴角,草草帶過他剛才看到的景象。
  沉默許久的莫陽見虞因沒有和小說中寫的一樣用問題轉移話題,便主動向滕祈開口詢問,「這裡似乎經常有人打掃?看上去很乾淨。」
  「清潔工每天會按時來清理跟照顧花草,大約早上八、九點。」滕祈微笑著解釋,「樓梯也都經常整理,畢竟像我們這種地方,門面也是很重要的。」
  聽到他們的對話,終於回神的柯南接著問,「那這幾天有洗招牌嗎?」
  「咦?」愣了一下,滕祈疑惑地看他,「不……這是另外請人從外面清理的,清潔工沒有辦法處理,大概每個月月初會清一次。」
  「柯南,怎麽了嗎?」注意到他和虞因都緊盯招牌,虞佟連忙追問。
  柯南指著招牌的方向,表情一派天真,「如果這兩天沒下雨的話,警察叔叔之前在頂樓沒找到的線索,會不會在招牌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