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32

胡書 | 2021-01-29 20:18:48 | 巴幣 0 | 人氣 163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瞥了眼還站在鐵門前的丁維翰,虞因轉身看樓下的狀況。他沒跳,那跳的是誰?
  底下剛到的保全圍著他們的車,巨大的撞擊力道將車頂撞凹出一個人形,車窗全部碎裂,車頂上卻沒有半個人影,像是一落到車頂就立刻憑空蒸發。
 
  「該不會是他吧?」虞因看著那個人形凹洞喃喃低語,「如果真的是大概是被氣瘋了吧?竟然又跳一次……」
  柯南用稚嫩的童聲大喊,「小心!」
  立刻轉身的虞因被默不作聲靠近的丁維翰嚇了跳,跳離圍牆邊,瞪著他伸出的雙手,「你幹什麼!想故技重施?」
  丁維翰朝他冷笑,「頂樓的牆很矮,我也不是沒提醒過你們,不過天色這麼暗,沒時刻注意你們的我,在你跟那孩子不小心跌下去時,也來不及救吧?」說完,就又往虞因撲過去。
  「靠,你連柯南都不放過!」閃過他的攻擊,虞因邊往空曠處跑,邊破口大罵,「柯南,快跑,別被抓到了!」拿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虞因對著另一頭的人大喊,「玖深哥,都記下來沒!來救人喔!」
  「我已經請巡邏員警趕過去啦!你要做這種事之前,幹嘛不先叫我們在附近設點,你二爸知道的話……啊!」
  手機對面傳來一陣聲響,隨即是一道熟悉又巨大的怒吼,「虞、因!你又去亂來了!還帶著柯南!他才七歲!」
  虞因側身閃過又一次撲來的丁維翰,「我也不想來啊!是鬼叫我們來的!不來就一直傳簡訊,手機都要炸了!」
  「如果逃不過你就把對方推下去!我們會證明你是自衛的,如果是你下去,你就小心,我會鞭屍……不對,鞭你骨灰!我馬上過去!」說完,虞夏就直接把電話掛斷了。
  因為電話而有些分心的虞因沒注意到又朝他衝去的丁維翰,在聽到撞擊的悶響後朝聲源看去,整個人愣了下。
  從樓梯間衝進來的莫陽一腳把丁維翰踹遠,重重撞在鐵門上,把他跟虞因和柯南隔開。
  「虞因哥,帶柯南躲到旁邊,不要讓他有機會碰到柯南。」莫陽緊盯著倒地暫時起不了身的丁維翰,「冥漾,麻煩你幫忙守著門,別讓他跑了。」
  柯南本來還想幫忙,可想到身上除了手錶以外沒有任何道具,麻醉針又只有一支,用完就沒了,而這情況莫陽還能應付,便默認了莫陽的安排。柯南小跑幾步躲到虞因身後,避免兒童身軀的他被抓去當人質扯後腿。
  不等好不容易爬起的丁維翰有其他動作,地上破碎的手機和柯南他們身上的手機紛紛響起一聲聲簡訊聲,除了還在錄音的莫陽的手機以外,四支手機的簡訊聲重疊不斷,甚至虞因的手機還多了一個來電鈴聲,彷彿繁雜的交響樂。
  抬頭狠瞪莫陽的丁維翰瞬間臉色發青,發出驚恐的叫聲,連連後退想,轉身就跑,攻擊守門的褚冥漾想從門逃走,卻被他過肩摔回頂樓。
  莫陽看見他眼裡倒映著的不是她,是陳永皓墜樓後破碎的面孔,心知這是陳永皓的報復,劇情裡他可是幾乎要將那做虧心事的傢伙嚇破膽,便站在原地盯著他,防止對方逃跑。
  跳針眼發作又看不到的虞因不知為何丁維翰會一反剛剛要殺人的態度那麼恐懼,但他還是順著陳永皓,直接按下接通鍵,再把螢幕轉向被摔得起不來的丁維翰。
  手機接通後,沒按擴音的通話聲卻被放大,空洞的風聲帶著一絲陰森的詭譎,好像四周什麼都沒有,只有無邊黑暗。
  手機另一側傳來保全檢查車子的聲音,然後慢慢變小,似乎距離在漸漸拉遠,疑惑混著驚惶的人聲被風聲覆蓋,風聲越來越大。
  聽著越來越拉遠的聲音,丁維翰神情僵硬,莫名把頭轉向招牌那面矮牆。
  黑中帶紅又微微泛白的髮絲順著液體貼在頭上,破碎的青白面孔瞪著丁維翰,整個人慢慢升起直到徹底飄浮在圍牆上,張合的嘴沒有半點聲音,卻從手機傳出嘶啞緩慢的男聲。
  「我──的──東──西──該──還──給──我──了。」
  似是被這句話刺激到,丁維翰整個跳起來,緊緊摀著口袋,「那是我的!是我的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