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31

胡書 | 2021-01-29 20:15:12 | 巴幣 100 | 人氣 85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多謝忠告,如果我知道兌獎人是誰,我會這麼跟他說的。」說完,丁維翰越過柯南就要下樓。
  「好啊,等你把口袋裡的彩券拿給別人叫他幫你領時,記得一定要跟對方說,不然被誤抓實在太冤了。」意料之中,丁維翰停下腳步,虞因接著開口,「我想,一般人應該都不敢把中獎的彩券亂放……尤其那還不是自己的。」
  沒人能幫他遮掩,柯南為了摀住自己在莫陽面前的馬甲,等虞因說了個大概才接著補充他的推理,「所以是放在丁叔叔身上、他家或公司裡嗎?不對,感覺不會在他家,因為丁叔叔怕今天頭條上被捕的那些流氓去他家時看到吧。」
  「柯南你還真聰明。」虞因驚訝看了眼摸頭裝傻的柯南,繼續推理,「最近那些流氓因為隨便開槍被捕,所以你剛剛是在和他們通電話吧?在沒人的公司、最不會有人上來的頂樓,是收回彩券和跟那些流氓聯絡的最佳地點。」
  丁維翰轉身,瞇眼看向虞因,「你為什麼會認定陳永皓的彩券在我身上?」
  「我知道!」學著記憶裡少年偵探團他們的舉動,柯南直接公布答案,「因為樓梯喔!」
  「這棟大樓的樓梯一出去右轉是往上,往下的話還要往前走一點。看筆錄說丁叔叔在永皓哥哥跳樓前是下樓,可我們看監視器你是一出門就右轉,而且永皓哥哥掉下去之後你還特別回五樓才往下看,這也證明你那天其實是上樓的,不然直接從窗戶探出去看不是更快嗎?」
  「就算我真的上樓,我就不能因為恍神走錯嗎?只是剛好碰到跳樓。」
  「不對,你那天一定是上樓。」虞因直接否定他的說法,「哪個要搭電梯的會不按按鈕?你只是在確定陳永皓有沒有上樓而已。」
  「那天是你招待陳永皓的,大概是你跟他說了什麼,把他騙上樓,再跟同事說你要下樓,實際上你是看電梯表確認完之後跑樓梯上去。」
  柯南看著他,補上讓他們徹底確定的證據,「而且,永皓哥哥跳下去之後,原本手上沒東西的你,再出現在監視器裡手上卻捏著一張紙條。」
  「……你們注意到太多事情了。」陰著臉說完,丁維翰正想抬腳走向虞因他們,就聽見碰的一聲巨響,被虞因推開的門直接撞在牆上,接連發出巨大的敲擊聲,像有人在撞門,直接打斷他的動作。
  丁維翰的手機傳來幾十個不間斷的簡訊聲,從虞因和柯南的角度能稍微看見他的手機顯示什麼──
  「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
  虞因拉著柯南離那個莫名被撞擊的門遠一點,警戒地看著被不停灌入手機的簡訊逼得不耐煩的丁維翰。
  「媽的!」打算直接關機避免簡訊騷擾,卻還沒完全關機就看見手機面板直接燒掉,丁維翰用力把手上的手機摔遠,整個摔得支離破碎。
  手機摔碎後,頂樓陷入一片詭異的安靜。沒幾秒,樓下傳來汽車的聲音,虞因低頭俯瞰,是發覺不對勁的保全。
  完了,這下他要怎麼解釋呢?不知道要被罰多少……他還在存錢,這下感覺要大失血了。
  驀地,一聲巨響再度劃破深夜的寂靜,重物墜落砸在鐵塊上伴隨著玻璃碎裂的聲音大得讓人難以忽視,隨之而來的驚叫聲也引去虞因和柯南的注意。
  「有人跳樓!」

創作回應

小瀀
不是自己ㄉ 東西不要拿喔~會死喔\
2021-03-22 23:24:48
胡書
沒錯,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不過這集壞人不會死,永皓沒有那麼兇,其他鬼比較兇
2021-03-24 12:2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