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1

胡書 | 2021-01-20 12:57:42 | 巴幣 0 | 人氣 81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褚冥漾再度感覺到身邊的空氣變得陰冷,他絲毫不想轉頭。見識過鬼族和陰影的他已經不怎麼會因為死相可怖的幽靈嚇到了,但他不想看永皓的表情──從雲端墜落到深淵只需短短幾秒,不管是憤恨、不平還是哀傷,他都不想看到那些情緒出現在那張本該笑得很燦爛的臉上。
  虞佟頭開始痛起來了。本來早上聽到虞因他們的話就知道大概有張價值不斐的彩券要找,可當真聽到的當下他還是很心累啊……本期頭彩得主「自殺」,彩券還就這樣不見,根本就是工作量要增加的前奏啊。  
 
  回神後,虞佟朝夫妻倆簡單點頭致謝,「謝謝配合,那我們就不打擾了,祝你們生意興隆。」
  「走吧,我們去巷口的超商。」
(⊙.⊙)
  核對完證詞,虞佟看著手上的筆錄檔案嘆氣。
  虞因拍了拍虞佟肩膀,「大爸,我算是知道早上的靈異簡訊是要我們找什麼了,兩千多萬喔。」
  「我現在回局裡一趟,順便申請明天調監視器的公文。」虞佟邊嘆氣邊收起檔案,又從錢包裡掏出一張千元大鈔給虞因,「接下來我沒辦法載你們回去了,你們就自己在外面吃、坐車回去吧。」
  「知道了。」虞因接過鈔票,「我會顧好他們的,你去忙吧。」
  「早點回去,不要帶著他們亂跑。」
  虞因哭笑不得,「冤枉喔!我哪有亂跑,之前都鬼要我去的!」
  「總之,還有小孩子在,你不要亂跑就對了。」虞佟轉向莫陽他們,「你們就跟阿因先去吃晚飯吧,吃完盯著他帶你們回去。你們有我的手機吧?他要亂跑就聯絡我。」
  「我先走了。」
  「佟叔叔再見。」
 
(⊙.⊙)(⊙.⊙)(⊙.⊙)
  
  「你們吃肉羹麵嗎?」虞因手指不遠處的一家店面,「要的話我們去吃?」
  「我吃素,就不跟你們一起了。」莫陽放開柯南的手,「柯南跟好冥漾和虞因哥,別被人群沖散了。」
  「差點忘了。」虞因抽出兩張一百給莫陽,「這應該夠了,我記得前面巷子有一家素食麵館,吃完再過來找我們。」
  「好,謝謝虞因哥。」  
 
  跟莫陽分頭覓食之後,虞因領著另外兩個小的直奔攤位,點完餐就挑了一個靠外的桌子坐下。
  沒多久,老闆很快就把他們的晚餐端上桌,與此同時,另一群客人走進店裡,坐到柯南身後那桌四人桌。他們粗暴拉開椅子和大聲喧嘩的聲響讓虞因忍不住皺眉,反射性看了他們一眼,隨即愣住。
  一個半腐爛的東西坐在四人桌的中央,隱約看得出人型。
  褚冥漾見虞因愣住,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也忍不住皺眉,很快就轉移視線,「虞因哥,回神,再不吃麵會爛喔。」
  虞因順著褚冥漾的話轉開視線,可那桌人已經發現他們的目光,其中一人拍桌而起,「幹!看啥小!」
  虞因才轉開眼沒幾秒,就聽見沉重的腳步聲,接著他旁邊的椅子就被踹開,「你剛剛在看什麽看!」
  「我不是在看你,我在看小孩,怕他一個人吃不完這一大碗麵。」虞因忍下朝對方翻白眼的衝動,「你是不是搞錯了?」
  對方手往桌上一揮,打落裝滿免洗筷的塑膠桶,「還給恁爸裝蒜!給我起來!」
  老闆聽到這邊的騷動,準備過來勸架,卻被那人的同伴圍住,也沒法脫身去報警。
  被對方抓著領子拉起身,虞因試圖跟對方講道理,「我幹嘛沒事看你們?我還要顧小孩,哪有空啊?」眼角餘光瞥見桌上半爛的東西朝他們移動腳步,虞因忍不住後退,同樣看得見的褚冥漾也把離那東西最近的柯南拉到一邊。
  「還想裝蒜!」說著,抬起拳頭就要朝虞因臉上打下去。
  見情況不對,柯南判斷了下,刪去了使用手錶麻醉針的選項,很快嚥下口中麵,放下筷子偷偷拿口袋裡的手機,打算直接打電話報警,交給警察處理。
  褚冥漾也在虞因被拽領子時跟著起身,已經準備用在守世界很破,但對付普通人綽綽有餘的體術免除虞因的皮肉痛。
  一聲巨大又讓虞因十分耳熟的聲響從不遠處傳來,一旁「條子來了!」的大聲喧嘩也讓他特別有既視感,幾乎都要笑出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