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2

胡書 | 2021-01-20 13:03:40 | 巴幣 0 | 人氣 160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被哨聲嚇跑的幾人離開後,少荻聿放下握著掛在頸子上的哨子,走到虞因身旁。
  「你算好的嗎?怎麼每次都是你?」虞因整理好差點被拉壞的衣服,好氣又好笑地敲了一下紫眼少年的頭,「你經常用這招,就不怕哪天踢到鐵板嗎?」
  少荻聿沉默地看虞因幾秒,隨後轉頭看向後方。
  不遠處一輛警車朝攤位開過來,很快就停在一旁路邊,一名員警下車走來。下車的人是虞因認識的人,是虞夏的同僚。
  「阿因,你們幾個沒事吧?」
  「沒事啦。」虞因望向走過來的熟人,有些疑惑,「林大哥,你怎麼在這?」
  「幫你家老大載小聿啊。」員警爽快回答,「老大把重要文件忘在家,小聿送來之後怕他迷路,而且他是另一個案子的關係人,不能出錯,就讓我把他送回家再回局裡囉。」
  「不過剛剛還在對面車道的時候他不知道看到什麼,趕著要下車,我跟過來看才發現是你又被圍毆,都要坐實嚴司給你取的綽號了。」員警看看一旁的褚冥漾和柯南,「還好小聿眼尖還跑得快,不然你要連累旁邊兩個小的了。」
  「我還沒被圍到啦,也不會讓兩隻小的被打咧。」虞因瞥了眼剛剛那群人逃走的方向,已經看不見人影了,大概暫時不會過來再找他麻煩。
  「最近這一帶很亂,尤其前幾天聚眾械鬥的案子也在附近,小心點,顧好自己跟旁邊兩位小朋友。」
  「我知道,剛剛是大爸要先回局裡,中途把我們放下來吃晚餐,我等等就會帶他們回家的。」虞因轉頭看少荻聿,「那聿你就先回去吧,我們吃完再回去。」
  少荻聿睜著紫色雙眸看他,又看看員警,伸手拉住虞因的手臂不放。
  「喂,等等我們要搭計程車,這樣坐不下啦。」虞因用力揉了他的頭幾下,把他的黑髮揉亂,「還有吃素另外覓食的莫陽耶,車子哪塞得下啊。」
  少荻聿對他搖頭,手上的力道加重,擺明了不打算就這樣聽話離開。
  柯南在幾人說話的期間,已經坐回剛剛褚冥漾幫他挪的位置吃麵,見狀開口打破僵局,「聿哥哥想一起的話,我到時候給褚哥哥或聿哥哥抱著,這樣就坐得下了。」
  虞因看了看莫名堅持的少荻聿,彈了他額頭一下才答應,「好吧,柯南沒意見就行。那林大哥,小聿就跟我們一起走了,不麻煩你載了。」
  「對了,林大哥,剛剛老闆的店差點被砸,你要不要幫他備個案?」
  羹店老闆一聽,臉上閃過一絲為難和畏懼,立刻搖頭,「不用啦,不用備案。」
  猜到最近附近治安不好,老闆怕惹禍上身那種息事寧人的心態,員警笑了笑,「老闆不用怕啦,我給你我的電話,他們如果再來就打給我,我或同事馬上來嚇跑他們。」
  「謝謝啦!」老闆高興地接過紙條,笑容滿面,「警察先生有空的話進來坐坐啦,我請客!」
  「不用了,我還有事要回局裡。」員警笑笑,「那我先走啦,阿因你們回去小心。」
  「嗯,林大哥掰掰。」
 
(⊙.⊙)(⊙.⊙)(⊙.⊙)
 
  莫陽吃完晚餐,順著記憶回到他們分開的巷口,再轉向虞因他們吃羹麵的攤子。
  看到肉羹麵的招牌,莫陽瞬間想起劇情裡虞因差點被打的一段。不曉得今天會不會碰到,畢竟劇情裡是明天……雖然劇情因為褚冥漾和柯南的話已經歪掉了,整個進程加快了不少,連本來在明晚要玩的錢仙都免了說──畢竟陳永皓已經確定找上他們了。
  她是不是要再幫忙推進一下劇情?早點把這個案子結束,把彩券追回來,還要把那個渣滓送進監獄,好讓陳永皓能安心投胎。
  不過這樣會不會因為蝴蝶效應反而讓虞因未來更辛苦呢?
 
  「陽姊姊,妳吃飽了?」
  被柯南的聲音拉回神,莫陽加快腳步朝他們走去,「對啊,吃飽了。你們怎麼還在吃?老闆生意好等久了嗎?」
  「沒有等很久,不過碰到混混找碴。」褚冥漾嘆氣,「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帶衰的了。」
  「別這麼說嘛。」莫陽深怕褚冥漾又不小心發動妖師之力,連忙帶開話題,「要說也說自己越來越幸運啊,怎麼能唱衰自己?霉運可是越念叨越會靠過來的!」
  「也是。」褚冥漾想到自己曾經倒楣到花樣百出的十六年人生,嘆了口氣,「我可不想一輩子倒楣。」
  「莫陽,妳坐一下吧,我們大概還要一會兒才能好,吃完我們就回去。」
  「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