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5

胡書 | 2021-01-23 12:15:10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晚上八點半,虞因按著簡訊上的地址來到陳永皓家附近的大樓。
  「傳個簡訊就要我來救人,我又不認識『阿禾』,也只有一個人,我真的能救嗎?」虞因拿著手機,邊四處張望邊碎念,「你有沒有搬救兵啊?不要只寄望我啊。」
  又是一聲簡訊聲,「上頂樓。」
  虞因有點抓狂,「可以傳簡訊跟我溝通就回答我的問題啊!什麼都沒說就叫我上頂樓真是──」
  「阿因。」熟悉的男聲從他背後傳來,是虞佟,「你怎麼在這?」
  把手機螢幕轉向虞佟,虞因沒好氣地答,「還不是被鬼叫來的。」
  褚冥漾看向虞因,「虞因哥也收到了?」
  「嗯。」把手機收起,虞因的口氣稍微好點,「我還在想如果事情麻煩,只有我一個沒辦法救人怎麼辦,原來還有你們一起啊。」
  柯南眼尖看到幾抹熟悉的身影,輕拉莫陽衣角,「陽姊姊,我們上頂樓吧。」
  來的路上已經想起大概是哪段劇情,莫陽從善如流地開始引導他們往大樓電梯去,「既然都到了就快走吧,不然來不及救人就不好了。」
 
  幾人快步走進大樓,正好電梯門大開,裡面空無一人,他們五人連忙走進電梯。
  沒多久,電梯就到頂樓。電梯門打開後,空曠的頂樓只有一盞小小的燈亮著,欄杆旁坐著一名似乎和虞因差不多大的青年。
  不是想像中的危急場景,虞因等人都有些愣住,卻還是在電梯門將要關上時一一走出。青年聽到聲響,轉頭看向他們,臉色有些青白,表情緊繃,卻在看見他們的時候鬆了口氣。「你們就是永皓說會幫我的人嗎?」
  虞佟反問,「你就是『阿禾』?」
  「是。」他抹了把臉,「我叫楚晉禾,永皓都叫我阿禾。」
  「楚大哥,你怎麼了嗎?」褚冥漾看著臉色不太好的楚晉禾,疑惑地問,「我們收到永皓的簡訊說要我們來救你,能跟我們說說是怎麼回事嗎?」
  「我今早收到永皓的簡訊,要我晚上幫忙找東西,我就按著他指示的方向去找。」他苦笑了下,「說找到似乎也不對,但我好像聽到了不該聽的東西。」
  虞佟追問,「怎麼說?」
  「我在他家後面的巷子找,經過別戶人家牆邊時聽到一些聲音,聽起來是兩、三個人在對話和挖東西,就稍微湊近聽一下,結果聽到『早說先收錢再把人做掉,現在弄成這個樣子,要等條子的風聲過了才能收尾。』」
  莫陽問,「你有看到裡面的人嗎?」
  「沒有,本來想看,結果被那些人注意到就被追了,我好不容易才甩掉他們。不過他們也不是什麼好人就是了。」抹去額上冷汗,楚晉禾接著說,「剛甩掉他們就收到永皓的簡訊,讓我來這裡等,會有人來幫我。」
  柯南開口,「大哥哥,你記得是哪一邊嗎?」
  「記得,就在永皓家後面,轉過去就會看到一戶種滿樹、門口擺金桔的人家。」
  楚晉禾才說完,又是響亮的簡訊聲響起。
  「看樓下。」
  收到簡訊的幾人順從地走到欄杆旁向下俯瞰,旋即聽見楚晉禾的抽氣聲,「那些人找到這裡來了。」
  柯南抓著欄杆細看,「在哪?」
  順著楚晉禾指的方向看下去,果然看見四個人在樓下走來走去,臉色不善,似乎在找什麼,褚冥漾驚了一下,脫口而出,「那不是昨天在麵攤找碴、發酒瘋的人嗎?」
  虞因轉頭看向臉色發白的楚晉禾,「確定是他們?」
  「嗯,沒看清楚人,但我記得他們的聲音和衣服,是他們沒錯。」
  簡訊聲再度響起,卻沒前幾次響亮,只有莫陽和虞佟的手機收到簡訊,「跟上去。」
  站在虞佟身邊的虞因看著簡訊皺眉,「不會太危險嗎?莫陽是女孩子,還只是高中生。」
  莫陽眨眨眼,「我閨密是空手道比賽冠軍,雖然不像她能踢歪電線桿,但跟她學空手道的我也還是有自保能力的喔。」
  想起毛利蘭那可怕的武力值,柯南嘴角抽搐幾下,乾笑著附和,「陽姊姊很厲害。」
  莫陽看他們似乎有點動搖,又開口,「而且這裡他們沒見過的只有我和佟叔叔,我們去跟是最保險的,大不了你們離我們遠點跟在後面,這樣情況不對你們還能報警。」
  虞佟沉吟了下,「我跟去就行,莫陽妳還是跟阿因他們一起,有我在,沒必要讓你們這些孩子、學生涉險。」
  「陽姊姊,他們要走了!」
  想想書中提到的虞家雙生兄弟的武力值,莫陽也沒繼續堅持,「那我跟柯南他們一起,佟叔叔要小心喔。」
  「當然。」虞佟溫和一笑,「好了,走吧,你們記得離遠點,別被他們看到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