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34

胡書 | 2021-02-12 22:33:16 | 巴幣 100 | 人氣 109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為了防杜夜間疲勞偵訊的爭議,丁維翰被拘禁在警局一晚上,隔天早上才由虞佟偵訊。起初他死不認罪,胡攪蠻纏一早上,不耐煩的虞夏把照著莫陽他們證詞找到的證據丟到他面前,直接堵得他啞口無言,才終於鬆口承認犯行。
  幾乎通宵忙碌的虞家雙胞胎手上工作都告一段落後,才終於離開警局,回家休息。
 
  「你們回來囉?」虞因跟疲憊的兩人打了個招呼,「怎麼樣?他認罪沒?」
  「本來還死不認罪,我看不下去把證據甩在桌上他才閉嘴認罪。」虞夏冷笑了下,「而且,那傢伙跟我負責的案子似乎還有點關係。」
  一旁豎著耳朵聽的柯南連忙追問,「是因為那些流氓?」
  掃了眼柯南,虞夏頓了下,還是把話說完,滿足這些小的的好奇心,「他跟我案子裡那些流氓有來往,你們昨晚的錄音也能證明。陳家的債是陳永皓的父親欠那群流氓的,丁維翰知道後,好像跟他們接觸過要吃下這個案子,不過後來被滕祈接手了。拿不到額外利息的流氓,似乎後來還有跟他接觸。」
  褚冥漾有些疑惑,「他幹嘛跟陳永皓家的債主接觸?」
  已經問清來龍去脈的虞佟回答,「因為只有把他家逼急了,陳永皓才不會多考慮就答應讓他接案,不過根據滕先生說,好像陳永皓之前就注意到他們有往來,所以才會由滕先生接案。我想,丁維翰對這件事應該一直都很不滿吧,所以那些流氓才會找他碴……當然,也不排除是指使的。」
  除了早知道的莫陽,虞因和褚冥漾都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柯南則是一手撫著下巴沉思,表情沒太大變化。
  「對了,關於你們擅自入侵公司的事情,滕先生幫你們扛下來了,他在筆錄上告訴我們是他要你們去的。」
  發現好像虞因沒像原文想到腳步聲的事,莫陽開口把劇情補上,「等等,他們的關係只有這樣嗎?」
  收到他們疑惑的目光,莫陽解釋道,「三天前離開彩券行去吃晚餐,我聽老闆說我們跟蹤流氓那晚走的巷子半年前開始,半夜都有奔跑的聲音,開門看卻都沒人。那晚被流氓追的時候我也聽到身後有人穿拖鞋奔跑的聲音,再聯想到楚晉禾那晚聽到的話,會不會他們口中『被做掉』的人,就是永皓的爸爸?」
  「永皓爸爸也失蹤半年了,如果因為丁維翰要爭取陳家的案子,所以讓流氓追債追緊點,想讓陳家在重壓之下把案子交給他,結果流氓討債手法過於激烈,失手把永皓爸爸殺了,這也是有可能的吧?」
  聽完她的解釋,其他人都愣了下。想起那晚楚晉禾的話跟情況緊急而被他們忽略的異狀,越發認同莫陽的推論。
  柯南也接著開口,「我記得那天晚上,有人很大聲說『陳哥,別挖了,被條子找到,我們就慘了!』,會不會就是那個『陳哥』在挖屍體?」
  虞因倏地起身,「去挖看看就知道了。」
  「我也要去!」柯南隨即跳下沙發,快步跟上向外走的虞因。
  「等等!」虞佟拉住柯南的手,並叫住逕自往外衝的自家兒子,「你們吃早飯了沒?真要去等吃完我跟夏再載你們去。」
  虞夏懶懶應了聲,附和虞佟的話,「急什麼?真有屍體也不用急,屍體又不會跑,那些人都被抓了,沒人會去挖的,吃完再出發。」
  「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