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79

胡書 | 2022-03-25 19:32:42 | 巴幣 2 | 人氣 162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少女癱坐在沙發上,手上抱著軟綿綿的抱枕,聚精會神地看著牆上的投影,看到興奮得滿臉紅暈。
  「漾漾做得太棒啦!」少女用力揉著手上的抱枕,看著白蘭被雷劈的狼狽模樣大笑不止,「哈哈哈!白蘭活該!火焰多得可以揮霍,所以就長翅膀裝逼?這下裝逼不成被雷劈了吧!哈哈!」
  少女看著白蘭對澤田綱吉他們喋喋不休,忍不住吐槽,「他是開了降智光環嗎?一直說個不停,是想戲耍對手所以不直接幹掉綱吉?早點動手就不會輸了啊!」她停頓一下,「算了,他還是輸比較好。他輸了阿綱他們才有活路,其他平行世界也才有回溯的機會,這樣降智也好。」
  再一次看著白蘭走向他的末路,少女伸手按下連接投影器的筆電上的暫停鍵,關掉重播,接著就拋開手上被她揉捏到略變形的抱枕,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現在很晚了,但她還不想睡,可漾漾他們還在休息,她沒辦法繼續看直播,她該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呢?要先看筆記本上的清單篩選漾漾他們接下來要去的世界嗎?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她行動力很強地起身拿筆記本,翻看上面寫的各個世界,糾結了下,又默默闔上,把筆記本放回桌上。嗯……她還是乖乖睡覺等明天追直播好了,畢竟她有選擇障礙,沒人討論根本選不出來。
  「話說漾漾的訓練好像明天就結束了吧?柯南的裝備也改裝得差不多了……我明天就要想好他們下個世界要去哪了嗎?時間也過太快了吧!」少女放鬆身體,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望著空蕩蕩的天花板,「我這樣做,是對的吧?經過這段日子,感覺她越來越有人氣了……」
  「算了,我現在糾結也沒用,又不能倒帶,至於她會怎樣,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真的有問題再想別的辦法彌補吧。」少女直起身,慢吞吞地走到房間另一邊的床上,「睡覺去!明天還要早起看漾漾直播他悲慘的體術訓練呢,太晚睡可起不來。」
  
(⊙.⊙)(⊙.⊙)(⊙.⊙)
  
  「想好要讓他們去哪個世界了嗎?」扇笑問,「今天該下決定了喔。」
  「嗯,有點猶豫。」少女一臉苦惱,「柯南看過家教這些黑手黨的黑科技了,是不是該給他看看別的驚訝一下?魔法、異能或妖怪什麼的……可是又選不出來要先給他看哪一種。」
  「簡而言之,就是希望他們去有魔法之類奇幻或玄幻的世界開開眼界,對吧?」扇合起手中摺扇,指向筆記本上的某一行,「那不如從危險程度考慮?這個世界他們能去的時間段和地點相對來說不那麼危險,又有魔法,妳覺得呢?」
  「喔喔!好主意!」少女的雙眼頓時發亮,「雖然封閉排外了點,不過那邊主要就是一群孩子,危險程度不高,少數的危險分子有老師們盯著,還有漾漾在,不會出什麼大事,還可以給沒什麼裝備、道具的柯南他們增加一些收藏……那下個世界就這裡吧!」
  「天啊,我覺得我除了可以看到柯南的驚訝表情,還能看到那個世界原住民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樣子耶!感覺更期待了哈哈!」
  「妳真壞心眼。」扇輕搖手中摺扇,半遮那張姝麗面容,唯一露出的雙眼滿是狡黠的笑意,「決定好了?那我就去準備等等的傳送了。」
  「嗯,掰掰!」

─────
  久違的作者碎碎念,就稍微看一下小妖的牢騷吧。
  天啊,這個世界寫好久喔!而且直接在第二個世界就字數飆破十萬了,爆字爆得很徹底,看來是真的要變成大長篇了,要寫幾十萬字的那種,不知道會寫到什麼時候。
  和上次碎念的時候一樣,來說說為什麼第二個世界寫《家庭教師》吧。其實就和第三十六章神秘少女和扇的對話差不多,考慮到想寫的其他故事有的太刺激,先寫的話後面其他故事就沒三觀破滅的效果,綜合考慮之下就是偏科技側的《家庭教師》啦。雖然柯南還是會三觀破滅,不過還是比較「科學」的,需要重組的部分較少,還是可以達到三觀破滅的效果。順便還能讓柯南在這裡升級一下他的裝備,為後面比較高危的世界做準備……雖然升級裝備的部分並沒實際寫到就是。
  至於為什麼要寫未來戰的劇情,是想談勇氣和羈絆。小妖覺得未來戰的劇情最能看見角色們的勇氣和羈絆,可以很清楚看見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所以就挑這一段來寫。
  勇氣的部分,可能優尼是個太難學的例子,畢竟她的覺悟真的很高,不過小妖覺得,面對壓力會害怕很正常,但就算是很平凡普通的人,也有勇氣爆發的時候。就像平常看起來很廢柴的阿綱,也會為了平凡的日常能繼續下去、大家都能回到和平的過去,鼓起勇氣面對困境。小妖想藉這篇說,或許面對困難還是會退縮、害怕,不過可以學一下阿綱,想想身邊陪伴自己的人,想想自己重要的人事物,或去找信任的長輩、朋友談話、取經,就能從中汲取面對難題的勇氣。如果覺得自己太懦弱,也許只是屬於你的勇氣藏得很深,需要你去挖掘而已。
  至於羈絆的部分,小妖特別喜歡阿綱和他的小夥伴們,就算處境再困難,他們也不會在危難之際放棄任何夥伴,還是會緊握住彼此的手、互相扶持,並付出信任,相信對方可以做到。他們這樣的關係和羈絆其實很難得,雖然也有某些角色的特質的緣故,不過我喜歡他們認真維護彼此關係的樣子。不是任某方付出而已,而是雙方都很珍惜,會用自己的方式去維繫,儘管可能有點笨拙,但那副磕磕絆絆還小心翼翼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也很耀眼。小妖覺得,我們也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羈絆,而怎麼維繫和親朋好友或戀人間的關係,不一定要照搬阿綱他們的方式,可學他們包容、珍惜並認真維護總沒錯。
  至於《家庭教師》比《案簿錄》多了兩篇番外的原因,是小妖在寫正文時覺得少寫這兩篇好像就不夠完整,才加上去的,不是偏心更喜歡《家庭教師》喔(氣音:其實兩部作品相較之下,小妖更喜歡前者……當然,主角們都很棒,都是小妖心目中的天使。)。第一篇番外是寫柯南被十年後火箭筒打到的時候,突然有了腦洞,想讓他掛巴掌印回來,可是只寫這樣感覺又太少,跟阿落討論之後,計畫中就多了這篇番外(笑)。等到都寫完正文開始寫番外的時候小妖還卡了好一陣子,本來打算生不出來就不寫了,幸好放置一段時間後想到怎麼寫了,才有這篇番外。第二篇番外是因為小妖超出預期的結尾(原本家教篇的收尾沒想這麼寫的),然後看到味噌湯的留言,覺得不寫好像很對不起期待的讀者,而且應該很有趣,就生了這篇番外,給大家看看漾漾的悲慘訓練片段和黑歷史。(被打(大誤XD
  不知不覺嘮叨了一堆,辛苦你們看到這裡啦!不過下次要再看到小妖嘮叨就要等下一篇寫完了,就稍稍分一點耐心給憋了滿肚子話的小妖吧。希望這個故事在歡笑之餘還能讓你們有些別的收穫。
  對了,看完記得給小妖一點留言啊,就算只是哪個角色反應很好笑也行,給小妖一點動力吧!也許小妖會因為動力增加、提高碼文效率,進而不定時掉落加更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