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

∠( ᐛ 」∠) | 2021-01-05 00:00:03 | 巴幣 0 | 人氣 243

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
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CALLING YOU
作者:乙一
評價:3★
簡介 (摘自博客來)  
  〈Calling You〉
  在班上總是孤零零的女孩,和喜歡在垃圾場徘徊的男孩,
  兩個原本以為會孤單終生的靈魂,
  透過不可思議的「腦內手機」接上了線。
  當按下通話鍵的瞬間,
  有些東西也開始在彼此之間萌芽……

  〈傷 —KIZ/KIDS—〉
  擁有轉移傷口和疼痛能力的安里,
  瘦弱的身上總是布滿大大小小的傷痕。
  如果接下他人的傷痛,是神指派給安里的責任,
  那麼他心裡暗藏的巨大裂口,又該由誰來填補?

  〈花之歌〉
  原來,少女的哼唱聲是從這朵花傳來的。
  花蕾微微搖晃,裡頭好像有什麼在動。
  我用指尖碰了一下,感覺到人體的體溫。
  一定是有人鑽進花蕾裡,哼唱著那首歌……

  〈假女友〉
  啊,怎麼辦?不小心扯謊說我有女朋友,
  沒想到大家就這麼信了,我只好把謊圓下去。
  我的假女友設定與日俱增,為了怕忘記,
  我寫下她的成長過程、生日、兒時的心理創傷,
  感覺她就在我的面前,漸漸有了形體……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劇情劇透

〈Calling you〉
涼是一位女高中生,她是全班中唯一沒有手機的一位。
但她非常想要一部自己的手機,於是在腦內築構手機的影像,她漸漸發現這台手機非常的真實,且她用腦中的這一部手機接到了另外一位陌生人的電話。這位陌生人是比她大一歲的真也,他們兩個因為腦中的手機有了另類的聯繫,且發現兩個人是在同個時空下的真人。
他們兩個非常興奮相約要見面,可是涼在機場附近遭遇意外,真也因為接到涼的電話決心要去救對方,卻死在了涼的身旁。
涼與真也的通話是有時間差,她收到真也的禮物後,又接到了當初她自己撥通的電話,於是未來的她跟過去的她在腦內開啟第一通電話。

〈傷-KIZ/KIDS-〉
主角與安里是在特教班認識的。特教班就是收容一些有問題的學生,主角因為暴力毆打同學被迫轉班。自從安安靜靜的安里,在某天發現主角不小心割傷自己,他使用能力把主角的傷移轉到他的身上。
可以移轉他人傷口到安里身上變成這兩人的秘密。安里是因為他母親某一天拿刀想要殺了他之後,對這個世界一點點產生絕望,所以他經常把他人的傷口移轉到自己的身上,想要盡可能的治癒他仁厚死去。
但主角告訴他這一切不是他的錯,並與他分享了傷口。

〈花之歌〉
主角跟愛人私奔後,遇上了火車事故。她在一間醫院裡的庭院休息,聽到了歌聲。
她發現有一株植物會唱歌,她便她這株植物移植到花盆中帶回了病房。
其他人也聽到了這株花在唱歌,且努力守護不被護士發現這株會唱歌的植物。
其實這株植物唱的歌非常特殊,是曾經一位病患她與她的愛人共同譜成的曲子。但在她自殺後,這株花出現在她自殺地點的樹下。主角被迫回家後,在中途把這株植物交還給病患她的愛人。

〈假女友〉
主角他沒有女朋友,他有一個想像中的女朋友,且被另外一名同學發現自己的女朋友不存在。
但因為撒了謊之後就要把這個謊圓成一個沒有破綻的謊言,於是這個不存在的女友形象越來越圓滿。


▼讀後感

第一篇〈Calling you〉我大概看了三次以上,感覺是一個悲傷的輪迴,但這整本書的調性都比較偏治癒。
我看完之後是沒有太多的感想,〈假女友〉是蠻有趣的,很符合近年來網路的梗〝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女朋友〞。
其他的短篇我個人覺得普通,大多是第一人稱描寫,有時候會被作者模糊性別的部分我覺得蠻好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