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奇幻】無名之子

∠( ᐛ 」∠) | 2022-06-07 00:00:03 | 巴幣 4 | 人氣 262

無名之子
作者:蘭登.山德森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從出生起,塔森妲就受詛咒所困,
當第一道曙光出現,她的視力就會消失,直到夜幕低垂;
村民卻紛紛稱道這是「沼澤」的祝福,
她一直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直到發現自己歌聲的力量。

每當她對著黑夜歌唱,彷彿安撫了整座樹林,
再也沒有怪物自森林而來,捉走無辜的人,
從此以後,她成為了守護村莊的歌者。

然而十五歲的那一天,一切都變了調。
那天,塔森妲的歌聲無預警失去作用,
怪物長驅直入,她不但痛失至親,村莊也近乎全滅。
心灰意冷之際,塔森妲想起隨著怪物而來的熟悉腳步聲,
村民的證詞也紛紛指向那位大人物──莊園之主。

據傳莊園之主將靈魂出賣給惡魔,擁有邪惡的魔法。
無論他的理由為何,塔森妲決心刺殺仇人,為親人復仇,
卻在潛入莊園後,發現了更可怕的謎團……
讀後簡評
莊園之主達夫黎原本想躺平度假,結果被栽贓是滅村的兇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劇情劇透▼

塔森妲與他的雙胞胎妹妹威莉雅受到詛咒,因此早上的時候會失去視力,夜晚才會恢復,她妹妹則是相反。但住在沼澤的村民卻認為這對雙胞胎得到的是祝福,當夜幕低垂,塔森妲發現她的歌聲可以抵禦在暗處的怪物們,直到塔森妲十五歲。

塔森妲在某天白日裡發現村民受到襲擊,但她的歌聲卻毫無作用。白天無法視物的她,聽到這些熟悉的人們呼救以及喊叫,但她無法拯救他們中的任何一位。在夜晚恢復視力之後,她決心要去追查殺害整村的兇手,眾人的證詞中指向莊園之主。

塔森妲對莊園之主展開襲擊,莊園之主卻在塔森妲的言詞中,察覺他進貢來源的村民被殺死,因此與塔森妲展開調查。在查訪村莊後,塔森妲漸漸明白兇手根本不是莊園之主,而是她想脫離詛咒的妹妹威莉雅,在他們的對峙後塔森妲取得勝利,並繼承了沼澤的力量。


讀後感

我有追山神的颶光典籍系列,就是誤入坑,買了第一套之後在後記發現根本是大長篇,每本都有500~600頁這麼厚,所以我儘量挑一些山神比較短的作品可以快速讀完。雖然我沒有玩魔法風雲會,但我覺得純看故事不妨礙

這一本的莊園之主名為達夫黎(Davriel),從莊園之主的視角看會覺得躺著都中槍,莫名被栽贓還要防著村民突如其來的刺殺。直到案件結束,也沒有聽從元體的聲音去吞噬塔森妲的力量。我覺得這本書中莊園之主有點跑龍套,但我查魔法風雲會卻發現有他的卡牌,感覺是有點重要的角色,但我卻沒有感覺他的發揮,故事就結束了。

讀完這本書的確會激起一點點對魔法風雲會的好奇,但以小說來講,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很吸引人。畢竟這是一本完結。我感覺到世界觀很龐大,但他還沒有描述道吸引我的地方就結尾了,這就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