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 ᐛ 」∠) | 2020-12-29 00:00:06 | 巴幣 2 | 人氣 835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作者:乙一 評價:4★
簡介(摘自博客來)
那年夏天,我九歲——然後,我死了。」
在煙火綻開的光芒之下、在激烈轟然的蟬鳴之中,
幼小的凶手們圍繞著少女五月的屍體
開始了一場童稚的殘酷冒險。

她的哭聲中有著恐怖與不安,那是擔心事實可能會曝光的感情,
現在的我清楚地察覺到這一點。
「……說的也是,綠姊姊一定也會傷心的……」
阿健呢喃道,接著彷彿想到什麼好主意似地,臉上綻放光芒。
「對了,把五月藏起來吧!只要不被人發現她死在這裡就行了!」
聽到這個提議,彌生悲傷地、卻又高興地仰望阿健。
我一直睜大著的雙眼,只是羨慕地凝視著這樣的他們。
讀後簡評
兩則獵奇短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本書《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由〈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與〈優子〉兩篇組成。

▼劇情劇透▼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一開始以"五月"的視點出發,他與彌生、阿健三人算是很常玩在一起的夥伴。某天他跟彌生在樹上,他告訴彌生他很喜歡阿健。彌生在忌妒之下,把五月推下樹,五月跌下樹後折斷了脖子。彌生非常害怕,但又不敢坦白他把五月推下樹。跟他哥哥阿健商量之後,決定要把五月的屍體藏起來。好幾次他們兩把五月的屍體藏起來,又差點被發現,被他們相熟的一位大姊姊—綠,發現了五月的屍體。綠姐姐說不想讓他們兩個被警察帶走,於是幫他們把五月的屍體藏的更好。

〈優子〉清音得到了鳥越家工作的機會,但他一直覺得主人家的夫人是一個人偶。於是他放火燒了夫人,希望主人能夠正視夫人早已經死亡的事實。實際上是因為清音誤食了一種叫做"顛茄"的果實,因此把現實跟幻想混淆,他時常分布清楚人偶跟真人的區別。因此他以為主人的夫人是人偶,而實際上他燒了卻是真正的人。


讀後感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看完之後會有驚悚的感覺。
光把朋友推下樹下這種危險的事,彌生做了之後一直都沒有承認自己推五月,然後又跟自己的兄長討論藏屍,性格就不像是小學生。而且他的兄長阿健,居然也很冷靜的說怕人家知道會傷心就藏屍。原本只是在小朋友間的單純相處呢?!!!而且兩個人藏屍最後被綠姊姊發現之後,綠姊姊根本是本篇的大魔王,綠姊姊殺了更多人,最後用五月屍體視角看,他還有很多"同伴"呢。

第二篇〈優子〉我覺得沒有很優秀,因為很多東西是由主人去解釋。可能是太短,所以很多懸疑點就直接被破梗。主人很冷靜地說因為他吃了果實,他有幻覺,他們什麼什麼......反而沒有第一篇看到覺得毛骨悚然。我個人覺得第一篇比較優秀,有描述出兩個小學生藏屍的緊張跟拙劣的手段,還有最後居然真的沒有被發現,一條路黑到底的感覺蠻好。

這本算是友人推薦的獵奇書入門款,反正以前我很喜歡這個類型的書籍,所以早期黑乙一的書我幾乎都讀過了。這本重讀後大概是因為知道結局,所以驚喜感下降很多,但是緊張感還是覺得作者描寫得蠻好的。這也是我第一本接觸乙一的書,看多這種類型後,會覺得這本安排的有點刻意,我個人喜歡第一個短篇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