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膽小鬼

∠( ᐛ 」∠) | 2022-04-03 21:46:34 | 巴幣 2 | 人氣 168

膽小鬼
作者:洛煒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說起來他們也算是青梅竹馬,可凌司辰一直以來卻是楚瓔瓔最大的噩夢,他聰明俊美、優雅如貴族,走到哪兒都是最耀眼的太陽;不像她始終是最不起眼的那一個,小時候,被拿來做比較已經是夠痛苦的記憶了,如今長大了,她巴不得離他越遠越好,他卻反而越靠越近,不但嚴厲督促她的課業,連少女的隱私事兒他也要管,真是受不了!
當初,真的只是奉父之命,負責保護瓔瓔而已,但不知不覺,她已進駐他的心裡,可惱的是,這個怕大狗、怕蟑螂……什麼都怕的傻女孩竟然還急著跟他撇清關係,看來他得改變策略,才能敲醒她那膽小遲鈍的腦袋……
讀後簡評
青梅竹馬長大後在一起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凌司辰(男主角) x 楚瓔瓔(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主角身為資優班高三生,在確定已申請好國外大學後,為了"體驗"一般高中生生活,決定暫時轉班到女主角的班級。女主角避免被其他同學知道她們倆的關係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要男主角在校內假裝不認識她。

男主角在校園內見到女主角跟她的追求者走得很近,因此產生了危機感。名面上雖然以輔導女主角功課為由,實則旁敲側擊女主角對他的感情。在男主角主動出擊之後,女主角在校內卻迎來了其他覬覦男主角的女同學霸凌。女主角隱隱察覺男主角可能喜歡她,但每當問男主角問題,又覺得他們兩個並不是那種關係。在女主角終於想通自己也是喜歡男主角,決定要努力跟男主角一同前往美國唸書,兩人的關係才正式確認下來。

讀後感

平順的讀完,青梅竹馬戀愛的故事。雖然設定是有一點離奇,左邊的住戶都生女兒,跟右邊的住戶都生兒子,然後鄰居兒子們抽籤來決定照顧隔壁家的女兒們,最後促成一段佳緣。

P.70
她睡著的時候像個孩子,毫不設防地甜甜沉睡著,白裡透紅的肌膚泛著透明的光澤,形狀美麗的兩道彎眉下,是一雙明亮的眼睛,
……
抽籤那年他才十一歲,只慶幸自己選到了最不會惹麻煩的楚瓔瓔,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著她逐漸長大,他發現自己不再滿足於沉默守護者這個角色,他想要更靠近她、更親近她,直接參與她的生命。

凝視了好一會,凌司辰再也無法克制內心深處湧起的衝動,俯首輕吻了下她柔嫩的唇瓣,他的動作小心翼翼,彷彿害怕再多施加一點力道,就會傷到她似的溫柔。

貼出這一段沒啥用意,紀念一下實體書錯字的地方。(≖‿≖)

故事描寫部分沒有太多讓我想翻白眼的地方,劇情就是老套的傻女主遇上覬覦她的男主角,然後男主角想辦法把女主角一步步拐跑。前半段有男主角偷偷親吻女主角的劇情,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之前有政治正確在討論偷吻的議題,基本上在虛擬世界,我就當成劇情為男女主服務。故事中後面女主角雖然有點不開竅,但也沒有太傻,兩個人在一起毫無懸念。

比起前一本我有印象的青梅竹馬在一起的故事,這本算是中規中矩,讀故事開頭可以預想的到結局,沒有太大的驚喜,就是有些描寫會讓我覺得是故意讓男主角"喜歡"上女主角的小橋段,就是設定的感覺。

女主角自己想通之後,也有跟男主角互動告白的部分。總而言之雖然老梗,但讀起來還算平順,校園霸凌是有點誇張的部分,沒有太多降智的配角出來刷存在,看完也沒有太多印象點,普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