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西北雨心得串【芭比、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萬聖節馬戲團1】

山容 | 2023-08-13 12:10:58 | 巴幣 4 | 人氣 217


電影《芭比》

1. 大型平權綜藝現場
所有的觀點都是梗,刷表面、刷消費、刷沙文、刷雙標、刷美泰兒、刷其他電影,
厲害的是居然還很流暢,沒有硬塞。

2. 期待與現實
開場,又稱遠古時代,女孩們被期待只能當媽媽的角色。
神奇的芭比出現,廠商大推女孩們可以是一切,可以進入各行各業。
確實如此,女孩們從在家做牛做馬的宿命中解放,進入各行各業做牛做馬。
只知道一直玩一直玩的小男生,長大之後遇見成為出社會有經驗的大男人,
努力學習後從此變得聰明強壯。猜猜他會拿聰明強壯來做什麼?
片中類似轉折俯仰皆是,非常精彩。

3. 瑪格羅比和雷恩葛斯林
完美選角,私以為瑪格羅比把小丑女中該演沒演到的全都拿到本片發揮,
動靜皆宜,把遺憾、不滿一次補足。
雷恩葛斯林就是來玩的,用奧斯卡的演技演週六夜現場,本片最大笑話(稱讚意味

4. 尾盤倒打一耙
當你以為荒腔走板的大決戰和大和解之後,平淡收尾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
準備收垃圾離場時,冷不防編導最後還有一記淚彈和笑彈。
脫繭而出化身為人,只是生而為人似乎也只是吃喝拉撒?
提出問題卻沒有答案的虛無感,不過倒也和本片惡搞氣氛貼合。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

小處亮眼,串聯整體反倒有些顛簸
很令人意外的是戲份最亮眼的不是兩個男主角,而是王淨和庹宗華。
不但擔綱整齣戲大轉折,也讓兩人充分展現演技實力。

相較之下,許光漢和林柏宏的人鬼湊對就失色一點。
許光漢的角色在討厭同志這一點關鍵著力不夠,多半以搞笑的方式跟著劇情推進。
放棄深化的結果,是讓最後兩人和解的反彈力道弱化不少。
許光漢確實賣力演出,看帥哥搞笑算是服務觀眾,各位看官只要笑就好了,別多想。
而戲中的林柏宏反倒沒那麼好笑,和howhow一起拍宣傳短片的林柏宏更好笑。
我們真該想想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電影前半段看得出企圖模仿血與冰淇淋快速剪接的搞笑方式,
但是節奏相當突兀,好在次數不多,沒有毀了繼續接下去看的心情。
整體來說是有亮點,可是有些期待能更活潑的地方又顯得疲弱,沒有喜劇該有的快節奏。
相較之下——再說一次——王淨和庹宗華相關戲份又拍得異常俐落有趣,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呀。

一言以蔽之,好看的商業片,各種材料匯聚的小火鍋。



《萬聖節馬戲團1》林纓
.
歡樂的沙拉拼盤,寫得比較好看的愛麗絲之後。
如果只是幾具屍體再加上鄉野怪談就叫黑暗的話,那萬聖節馬戲團非常黑暗。
但事實是裡頭沒有太多令人恐懼,或是手腳發麻的片段,甚至主角也從未遇上真正的難題。
九成以上的案件解謎是主角貓眼和伙伴們接到團長的指令,到某個地方惡搞一下顯然是壞蛋的人物,
撿到東西回家鑑定之後高呼原來這是前面出現哪個誰誰誰的東西,接著轉身繼續下一個場景。
可以說層出不窮的引用讓人目不暇給,最後收幕一下子突然拉高的懸疑感也非常強烈,
但是考量到本書前百分之九十九的劇情安排,恐怕也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應和書名,宛如馬戲團般不斷跳出來插科打諢的演出,
如果喜歡輕小說快節奏,聽聽怪談享受沒有負擔的夜晚,本書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寫在後面的雜念~
最近沒什麼時間寫心得了,把瑣碎發出的短篇紀錄串在一起,
算是試試這種文風也留個紀錄,否則感覺看一堆沒寫實在有種船過水無痕的感覺。




~下面工商,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實體書出版,各大通路均售:金石堂 - 「言雨」https://ppt.cc/fMUZLx
近況更新,在盆栽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山色儼若有言語,半托風雲,半付相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