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GOTH斷掌事件

∠( ᐛ 」∠) | 2020-12-30 00:00:04 | 巴幣 4 | 人氣 458

GOTH斷掌事件
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作者:乙一
評價:4
簡介  (摘自博客來)  
世上如果有殺人的欲望,一定也有看人被殺的欲望——
好比說,有些人稱這類人為「GOTH」;
好比說,我和森野就是這類人。
我和森野是升上高二才認識的。
一種野性的直覺將我們帶到彼此面前,無須確認就知道我們有著同樣的癖好:
對活生生的人毫無興趣,卻對冷冰冰的屍體投注極大的熱情,
尤其是那些被冠上「獵奇」、「噁心」、「駭人」的事件,最能獲得我們的青睞。
更幸運的是,森野似乎擁有可以吸引這類事件的體質,
讓我得以多次親臨現場,近距離欣賞死亡。
只是,單純的殺與被殺的關係,想不到也存在著矛盾。
有時殺人是為了享受刺激,有時殺人卻是為了換取平靜;
有時死亡會帶來痛苦,有時反而是一種結束痛苦的方式。
一次又一次地與死相伴,我卻從中感受到無比的喜悅和安然。
儘管我和森野有許多共同之處,但有一點我們是完全不同的,而正是這一點的不同,決定了我們究竟是不是人類。
她屬於人類,總是扮演著被殺的角色。
而我卻不一樣。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這是一個帶有獵奇點的戀愛故事。

主視點都是"我",附帶一個同伴森野。

〈暗黑系 Goth〉森野撿到一本詳細記載殺人過程的筆記本,上面寫著還沒被發現的屍體的,於是二人決定一起找出屍體。找到屍體後,森野便模仿死者奈奈美的穿著打扮,不久後便失蹤了。"我"帶著那本筆記本,去到咖啡店。原來咖啡店的老闆就是那個連續殺人魔,但"我"什麼也沒做,只是把筆記本還給老闆。

〈斷掌事件 Wristcut〉"我"無意間在化學教室的垃圾桶內發現一隻玩偶的手,懷疑化學老師便是最近報導斷掌事件的兇手,於是"我"潛入化學老師的家裡,發現冰箱內存放很多隻手,把冰箱內的手都處理掉,順便栽贓給經常待在化學教室的森野。只不過在化學老師襲擊森野之前,就被森野當成變態反擊了。但之後化學老師便被以更嚴重的控告被迫解職,也因此離開了城鎮。

〈狗 Dog〉以小女孩的視點描述她與的狗一起去誘拐其他小狗,在跟那些小狗戰鬥中學習,以殺死他繼父為目標的訓練自己。"我"發現了這件事,最後領養了小女孩的狗。

〈記憶 Twins〉森野與"我"說出了他曾經有位雙胞胎妹妹的故事。森野與她的妹妹小時候都喜歡玩裝死人遊戲,但有一天她們計畫上吊的裝死人遊戲,卻因為輔助支撐的繩子斷掉,裝死人遊戲卻真的殺死了她的妹妹。但實際上死的並不是森野他的"妹妹",而是身為妹妹的森野親眼看到自己的姊姊在眼前上吊而死。

〈土 Grave〉佐伯因為讓人感到很正直,他趁隔壁鄰居小孩闖禍之際,把小男孩騙到棺材裡,並活埋對方。幾年後,他內心又蠢蠢欲動想活埋第二個人,觀察森野後,決定為下個目標。在晚上遇到一個女孩子,撿到森野的身分證,便以為把森野埋在了土裡。實際上他埋的是撿到學生證森野的同學,而森野同學的男朋友也循著線索找過來。少女在棺材裡自我了斷,佐伯也因為被發現心虛之下決定要自首,少女的男朋友要求他等半年後再去自首。

〈聲音 Voice〉北澤夏海的姊姊被殺死後,她遇到一位少年,把她姐姐臨終前的遺言錄音帶交給她,但如果把錄音帶的內容透露給其他人,就無法收到後面兩卷錄音帶。夏海知道兇手選定她為下一個目標,她留了一些線索給"我"知道後,便單身去赴約。

〈森野前往拍紀念照之卷〉
這一篇是新版新增的篇章,描寫森野回到〈暗黑系 Goth〉第一個屍體的發現現場拍照,結果被一名男性搭訕後逃跑的故事。陌生男性便是當初殺死那些女性的真凶。


"我"這個角色最後有出現他的名字—神山樹,不過也不太重要就是了。
每一篇的"我"都不見得是主角神山,神山基本上算是一個反社會型人格,不過他只利用他自己的想法去追蹤"兇手"。而他的同學森野,是一個會吸引變態的體質。算是對森野某方面的執著,所以感覺時常救了一無所知的森野。

可以單篇單篇看,兩個主角貫穿全文。獵奇的部分蠻足的,從"兇手"的角度出發,就覺得兇手不知道在想什麼,在不知道什麼的情況下依舊還是殺了人。畢竟描述很曖昧,那些犯罪本人都沒有"犯罪"意識,只是兇手想要這麼做罷了。

有幾篇讀起來蠻有意思,可是並沒有太多後續,覺得有點可惜。這一部有漫畫化,看文字嫌太血腥獵奇,也可以直接看漫畫。這本中我只喜歡〈暗黑系 Goth〉這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