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教改學園——未來描繪 5-1

碧頭鴨 | 2020-12-01 21:04:37 | 巴幣 100 | 人氣 171


簡介:
       經歷眾多的抗爭與遊行後,教育部與各地私立學校合作,由財團出資進行與考試升學不同的教育體制,稱之為教育改革。
       進入高中後,想要有所轉變的葉凌思,開始面對有別以往的校園生活。

人設 柯苡琴


問卷第一期,九月一日
  請問你對此次級長、活動委員長選舉的看法?
【葉凌思】:
  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將來出社會也將經歷許多的選舉,不論是國家級的選舉,還是公司內推舉幹部。不論會擔任選舉人,還是被選舉人。
  非常榮幸老師、同學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作為一個助選人參與此次活動,我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所有事情,並在之中獲得各種寶貴經驗,體會校方希望我們學習到的事物。
吳景風:「靠,你寫那麼多屁話想害誰雞皮疙瘩!?」
葉凌思:「人在屋簷下……好吧,我是在想我寫得那麼諂媚,問卷計畫也許會加錢。」
【顏伯愷】:
  ……我有點後悔了(立可帶塗抹)
  選舉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但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李科庭:「怎樣? 鐘郁玲是慣老闆?」
顏伯愷:「不是啦,每次跟方瑜萱報告事情,我都覺得她那銳利的氣息會把我貫穿」
【梁雨文】:
  這個嘛……我覺得盡全力,無愧於心就可以了。
柯苡琴:「等等!!雨文,我們的口號是“必勝”才對,我要把妳送回原廠洗腦!」
  
  9月4日,星期六,09:55,捷運站前站
  「唉唉,感謝我吧,讓你們這趟採購不會變成只有幾個男人空虛的時間」
  筱葵拍拍他的後背,一副自豪的樣子。
  「都快遲到了還感謝……」凌思搖搖頭。
  原本他預計9點出門,公車時間20分鐘,到約好的10點集合他們會有很充裕的時間,可筱葵的衣服選擇困難症卻突然發作,併發症髮型選擇也一同出現,害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公車在眼前跑掉。
  而現在,他也看不出來筱葵有什麼別出心裁的打扮,就是常見的粉紅色連衣裙。
  「啊——這邊。」
  往售票口那頭看去,柯苡琴遠遠就看到了凌思並朝著手,而她的旁邊梁雨文也已經到了集合處。
  「啊!」
  作為回應凌思也擺手示意了一下。
  隨即想了想便把筱葵推到兩人面前:「這隻我表妹,叫筱葵,來買文具的,我們採購她自己會跑會跳,不用太在意。」
  「哦哦———哈囉!」
  柯苡琴雙手揮舞,雖然不知她擺弄的軌跡是什麼,但想來是歡迎的招呼吧。
  「你好!」
  梁雨文則是比較普通,手掌左右小幅度的揮動。
  「嗚———!」
  筱葵瞪大眼,隨即縮了身子把凌思拉到一旁。
  「那那那…那兩個“女同學”是?你不是可憐的孤獨男子嗎??」言詞裡透漏著十足的攻擊意味。
  「是啊,我是,所以麻煩你別騷擾人家。」
  「那、那叫什麼名子?」
  「嗯?」
  「我要打招呼啊!」
  「………」雖然有點不好的預感,但凌思還是朝兩名同學的方向方別指指:「梁雨文,柯苡琴。」
  「好喔!」
  筱葵握握拳頭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
  「等等等等,我跟你重新複習一次好了」
  但看見那個樣子,凌思立刻抓住筱葵的領子,阻止她要跑走的意圖。
  「一、我星期三才開學,所以跟她們認識最多4天;二、因為選舉活動我們才會在此碰面;三、你表哥我魅力值顯然不高。」
  「好啦好啦,真囉嗦!」筱葵砸砸嘴隨後推開他,朝兩位女同學跑去。
  「你們好!我是筱葵!」
  意外的是三人好像瞬間聊了開來,不過由於他還停留在原地,因此也聽不清那頭具體的對話
  理論上來說凌思覺得自己應該上前去盯著筱葵的一言一舉才對,但那樣肯定會讓他非常的胃痛,再加上就算去了也無法徹底管住筱葵的嘴,因此乾脆眼不見為淨的好。
  週一再跟兩人說明,“愚表妹生活乏味幻想成癮,其之胡言切勿放心中”就行了。
  不過他一直不過去站著發呆也不是辦法,一想到這點凌思趕緊開始聯絡他剩餘的一位同行夥伴。
  發了句“在哪 到了沒?”後,他很快得到李科庭 “我已經到了”的回應。
  沒多久的李科庭便招著手和他們會合,然後凌思便藉此把聊開了的筱葵給拎了出來,表示人都到齊,可以出發去第一站了。
  李科庭:「說起來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
  「看你是要哪種好吃,如果是正餐那種,我知道的店也不多,郵局旁邊有個小吃店滷肉飯和乾麵不錯,便宜好吃」凌思想了想然後回答。
  「放學當零食吃的點心呢?」
  「啊,這我可熟了。」
  凌思點頭,他可是長年被筱葵抓著買點心回去的人。
  「蔥抓餅、章魚燒、手搖飲料、燒仙草、潤餅、炸的、滷味等,之後列一份清單給你吧。」
  「真不錯……話說回來,那邊聊的真開心啊——」
  李科庭指了指後頭忽然說。
  現在他們這個採購隊伍形成了兩個梯隊,前頭的凌思和李科庭,以及後面聊成一團的三名女性。
  「有筱葵在,聊的東西九成都沒營養,不加入也沒關係。」
  「喂! 前面的,我聽到了!」
  「………」
  受制於脅迫,凌思聳聳肩決定閉嘴。
  「你好像很沒尊嚴。」
  聽那話凌思“哼哼”兩下沒再多說———小朋友嘛,讓她一下!
  「筱葵你要讀水名國中?」身後傳來柯苡琴驚呼的聲音。
  「水名國中? 嗯……在這附近嗎?」梁雨文的聲音很疑惑。
  「跟風清高中疊在一起。」放慢腳步後李科庭也加入了對話,「聽說以後會直升風清高中。」
  「嗯??」
  梁雨文歪頭一臉聽不懂的樣子。
  凌思覺得梁雨文那表情跟幾天前,他和媽媽解釋兩所學校區別的時候一樣。
  對此李科庭也開始說明:「你應該知道在我們那個校區教改計畫共有兩個,一個是風清高中一個是水名國中吧。」
  「誒…」
  梁雨文縮了縮身子半個人躲在柯苡琴的後面,彷彿做錯事情的小學生:「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這是常識嗎?」
  梁雨文看了看,除她以外的人都一副理所當然的點頭。
  「啊啊沒事,水名什麼東西,不知道也沒關係,超級正常!…啊…」
  隨即柯苡琴跳出來袒護,不過她說著說著她好像又想起身邊有個小女孩正要進入那以『水名』為名的國中。
  「啊不不,水名國中很不錯的,我的意思是…嗯那個…水名的…水名企業啦!看起來就超級古板而且惹人厭,所以不知道也沒關係!」
  「我是因為幫筱葵查資料才知道的。」凌思加入話題。
  柯苡琴越說越語無倫次,他決定還是幫忙打個圓場。
  「我是稍微看了看學校簡介。」李科庭也幫忙解釋,「不清楚這些枯燥創辦歷史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
  「簡單來說我們這個這屆的教改計畫不是獨立運作,是風清企業與水名企業和教育部聯合辦的。」
  李科庭概括的說明一下。
  「然後有國中跟高中兩個項目,高中是延續風清高中的第三屆,而國中則以水名為名的新創國中。」
  「所以我們馬上就要有學弟妹了嗎?」聽懂後梁雨文疑惑的問。
  「星期一開學喔,學姊!」
  筱葵抓住梁雨文的手臂晃著,而梁雨文好像也很喜歡那個學姊的稱號,用力的點頭。
  「到了! 就這間!」
  一路上不停說著水名國中和風清高中的東西,沒多久停下了腳步。
  凌思指指上頭的招牌,“百吉綜合雜糧店”,那是一間約20多年的老店,由於店面位置與燈光裝飾不夠引人注目,零散顧客並不多,基本上是大量批貨回去賣的人在往來。
  「糖果餅乾真的免費吃嗎??」柯苡琴將手搭在嘴巴前,並探出頭注視大門,神情相當認真。
  「是可以開一兩顆當試吃好嗎……」
  凌思愣一下,心說是誰給你這種錯誤觀念,他可是往後還想來這家店的。
  「雨文姐、苡琴姐這裡我很熟的,跟我來跟我來!!」
  「等等等!」
  就在兩人被那好動的小朋友拉著走時,凌思立即伸手攔下了在最後頭的柯苡琴。
  「??」柯苡琴歪頭。
  「人是我帶來的,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但一直被筱葵帶著走我們可能到下午都沒法辦完事情。」
  「這麼嚴重嗎?」少女表示懷疑。
  「會的,我有多年經驗。所以先把重要的事情做好。」凌思解釋:「你應該記得我們今天的目的吧?」
  「買大包裝餅乾,當小園遊會上的食物。」
  「嗯。」
  凌思點頭,然後直直朝著雜糧店左側餅乾區過去,拿起約有一個人軀幹那麼大,裝有洋芋片的包裝。
  「這是最划算的,我估計兩包這種尺寸就夠吃了。」
  「嗯………」柯苡琴思索了片刻,「不過這樣種類好像太少有點單調耶。」
  隨即柯苡琴往旁邊移動,抓起了蝦餅與魷魚絲的中包裝。
  「這樣子的然後買四種不同口味如何?」
  「價錢——好像沒差多少?」凌思點頭。
  他細算了一下兩包大包裝跟四包中的大約差了100,並不是什麼不能接受的數字。
  「嗯嗯,還可以報公帳呀,大方一點!」對方猛點頭
  柯苡琴說的是學校給予參選人的競選費用,每組兩千元。
  會額外給錢算是大方了吧,他記得國中的時候有從班費扣過一筆叫做選舉經費的東西。
  目前來看他們的必要花費是食物、飲料和用在宣傳單的文具及影印費用。
  ———那麼具體細節呢?
  首先彩色列印一張八塊錢,另外還要買一些免洗餐具,零食中包X4要600塊,而且飲料一定要有冰塊,之後還要給李科庭製作卡片的材料費,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到時候宣傳時能有一些可以揮舞的道具增加氣勢和可看度。
  凌思再度思索,那製作道具會很花錢嗎?
  例如說柯苡琴的一比一等身宣傳海報,或者宣傳用的木牌布條之類的,那些大型物品如果不是自己手畫,大概要去專門的影印店去印———不知道貴不貴?
  所以仔細評估一下之後的花費,也不能說資金非常充裕。
  零食、飲料的量也是一個問題,假設B班同學大部分都會來支持,那再加上吸引到的別班同學,先簡單估計格兩個班72人好了————那這樣兩桶20公升的飲料桶夠嗎?
  ———不對。
  最終的人數還是要看柯苡琴實際上的吸引力,如果他夠有魅力那五個班來三個班也不是不可能,如果她表現得太遜,那麼連自己班都沒有一半的人也是有可能的。
  「嘿耶!哈囉!有人在家嗎?」
  忽然一支纖細的手伸到他的面前不停用力的揮。
  「啊…怎麼了?」思考頓時中斷,凌思回神看往旁邊。
  柯苡琴的臉非常靠近,藍色的眼眸緊緊盯著他,甚至將手貼到了凌思的額頭上,也許是想確認他的腦袋有沒有燒壞。
  「………嗯」柯苡琴很認真的思索。
  「怎、怎麼樣?」
  「你癡呆了?」
  「我在深思熟慮!!」
  凌思趕緊退一步,做出防衛,從剛剛那個連柯苡琴整張臉都沒法完全看清的距離拉開。
  「幹嘛啊,好像我很可怕一樣——」
  柯苡琴皺皺眉頭,然後捲著她秀長的側髮。
  「不會吧,今天這個造型我還算有自信的…」說完她又撇了撇嘴。
  「痾……那麼,摁摁,你剛剛有跟我說什麼嗎?」
  腦內沒有很好應對方式,凌思決定若無其事的避開造型問題。
  「嗯…就那個啦,想問你口味怎麼樣,蝦片、魷魚絲、洋芋片、雞塊怎麼樣?」
  所幸柯苡琴也沒繼續深追,不然真讓他回答造型問題的話,他大概也只有“不錯”跟“還行”兩種形容詞。
  「洋芋片跟雞塊我吃過,兩個都不錯!」凌思趕緊將這個正題繼續下去,「如果決定要選哪幾種了,我們可以去買混合裝的小包裝來鑑定一下。」
  「喔喔,這樣啊,那我再選一下好了!」
  柯苡琴點點頭,然後再度埋頭進入寬廣的零食堆中。
   隨即凌思也拿起了一包洋芋片,然後開始閱讀商品成分。
  鹽,馬鈴薯,化學合成粉等等,需防止在乾爽陰涼處,包裝打開後若未吃完請以夾鍊條密封。
  「…………」
  那麼近的距離下,他忽然察覺,這落落大方的少女是真的很漂亮,算上血統加成,暫時的頒一個全校最美的虛榮給她也不會太過分。跟自己這個小透明不同,是放哪都能吸引全場目光的少女。
  也許只要大手一揮,裝得淚光閃閃,就會有大群人準備好替代自己的位置,只求一個能和柯苡琴自然對話的機會。
  可是,這樣的她,又是為了什麼要選那個為眾人服務、光聽就很累的職務呢?
  難道是人類需求裡的“自我實現”?
  「星期五我遇到了C班的活動委員長競選人了。」凌思抓抓腦袋,忽然間想到這件事。
  「哦,是什麼樣的人?」
  柯苡琴停下手中的動作,以抱著四包零食的姿勢轉頭過來,顯然對這話題有興趣。
  「叫江池鷹,感覺蠻自來熟的男同學。」
  真要說的話他覺得那兩人和柯苡琴一樣,都是很快能和別人打成一片的類型。
  「另外他們好像不怎麼想勝選,說是被班上同學硬推出來的。」
  「誒誒,嗯…這樣啊…嗚…啊啊!」柯苡琴陷入一陣煩惱。
  「怎麼了?」
  「對手不認真感覺有點沒勁,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又離勝利邁進了一小步嗎?」
  「你會在意什麼運動家精神?」
  「也不是那樣啦,但……你看,從值得敬畏的對手手中拿到的勝利肯定比較好,對吧?」
  「我倒是比較想確保勝利,對手願意投降就更好了。」
  「誒………」柯苡琴仔細盯著他,細長的睫毛隨著眼睛不斷晃動:「要有志氣嘛!」
  一面說一面拍著他的肩膀。
  凌思撇嘴笑笑:「下次吧,另外還有一個候選人A班的,叫姜月,然後D班E班好像沒有報名活動委員長。」
  「這麼說我只剩一個可能會認真競選的對手了!?」
  「大概?」
  沒準有人在吳景風那貨收集完情報後又跑去報名也說不定。
  「好吧,不過這樣我們就更應該拿下勝利的寶座了!!」
  柯苡琴像是個正要出發冒險的冒險家,興致高昂。
  「OK。」凌思也配合著對方,有氣無力的喊了一下。
  「那一起努力吧! 我的小幫手!」
  凌思愣了愣:「小幫手?」
  「摁! 感覺叫助選人有點彆扭! 就叫小幫手吧!」
  「那………喔。」
  原本想發表點意見,不過看那亮麗少女自信、不容分說的模樣,凌思吞下了話語。
  然後他壓壓眉頭,將心中“對這親近叫法感到有些喜悅的想法”默默打散。
  隨後,再度盤算起零食的性價比。


你好,我是碧頭鴨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我很高興,為了讓自己的創作更加精進我會繼續努力!
還望有天能得到更多讀者的認同!


創作回應

阿霞
你可以發在空想奇談創作板,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你寫的小說,而且還可以賺經驗
2020-12-01 21:10:15
碧頭鴨
會去發的謝謝! 只是因為各個地方進度不同,大腦一直打結
2020-12-01 22:20: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