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Y43 與其羨慕別人,你應該多檢視自身

超越困境 | 2020-06-22 22:43:55 | 巴幣 0 | 人氣 77

【DAY43 與其羨慕別人,你應該多檢視自身】
 
當你把注意力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
 
 
看見別人生活過得很好,很棒,自然會去羨慕他們,但當你羨慕到一直想著為什麼他們能過得這麼好,而自己卻沒什麼進步,就會開始進入無效的思考。
 
 
思考著沒有解決方法的問題,不過是自尋煩惱,你應該換個方式去思考。
 
 
為什麼你會羨慕他們?
你想過他們那樣的生活嗎?
有什麼方法可以達到?
你的第一步是什麼?
 
 
透過對自己問答的方式,找出深層的答案,接著想出可執行方法,你有了目標,有了方法,你才能夠去執行真正有效的方案,習慣這種思考方式才能夠引導你自己朝向理想生活邁進。
 
 
當你一天中的注意力放在哪裡,那麼你一個禮拜,一個月都會是一樣的模式。
 
 
當你一天中把檢視自己的時間是4分鐘,一個禮拜28分鐘,一個月有120分鐘。
 
 
一個月花了兩小時檢視自己,看起來好像很少,但是只要保持檢視自己的習慣,你將會漸漸花更多時間在檢視自己上面,為什麼?
 
 
因為當你開始檢視自身,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的慾望,你才會從而得到解決方案,當你開始執行解決方案將會遇到更多問題要你解決,而這些問題都需要藉由你問自己的方式漸漸解開。
 
 
不斷透過自我檢視,你會開始有一條界線,當別人對你做了什麼事情是你不喜歡的,你知道這會危害到你,避免對方跨越這條線,你才可以說不。
 
 
若界線模糊,會變成對方越過界線好像也不會受到影響,所以你會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說不也沒關係。
 
 
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情緒變化、聊天應對、解決方案、未來布局…更多更多。
 
 
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處理,而放在自身的注意力不夠用的情況下你也不會將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導致每天努力思考卻毫無進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