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困境 41 如何確定職涯是否適合自己?

超越困境 | 2024-04-15 17:23:55 | 巴幣 216 | 人氣 62

男人困境 41 如何確定職涯是否適合自己?
 
我會用以下幾點來看:
1、是否能有更多時間?
2、可以達到你要的金錢數目甚至可以更多。
3、能否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
4、是否滿足你自己的內心?
 
▋1、是否能有更多時間?
 
時間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工作到最後仍然需要加班,你要怎麼把妹? 要怎麼培養興趣?
 
若工作幾年後會發現要轉行也很難回頭,因為你也沒有時間去做第二專長的學習,除非你這一行業讓你存到足夠的錢。
 
若你現在的工作是台灣餅最大的科技業,那還能夠存到一筆錢,甚至可以拿來買房投資,當然刑法裡面的賺錢方式不算進去的話啦。
 
但就算是科技業,從科技業轉職成功的人終究是少數,你要能夠掌握時間與注意力,另一點是舒服的生活要暫時轉換心態實在很反人性,除非你過程中還能培養什麼有更多收入的領域。
 
▋2、可以達到你要的金錢數目甚至可以更多
 
台灣多數人主要還是以製造業與勞力為收入來源,所以較多高收入的男人,白手起家又有收入的,多半月薪超過 5 萬的人還是以工廠加班得來的。
 
那麼如何達到高收入的情況又能有多的時間,甚至收入能越來越多呢?
 
答案是選擇能夠重複販售的產品,或是高單價產品,像是線上課程、實體課程、電商創業等。
 
相反的,手工藝類型的商品反而不好做,雖然也是高單價,但是他沒有機器可以代工複製,除非真的很熱愛或是不缺錢,那我是不太建議白手起家者從這部分入門。
 
▋3、能否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
 
前面說到的加班型工作屬於沒辦法維持自己的健康狀態,你的身體只能漸漸被長期失眠與肌肉流失慢慢被消耗掉,接著超過某個臨界點後就會開始生病,賺到的錢就會拿來付醫藥費,直接被自己過去建立的賺錢系統給歸零。
 
另一種是你的人設是用不健康的方式來賺錢,比如吃播、棉花糖女孩、吃素的人設,利用這人設賺錢的結局,就是為了能持續賺下去,就必須維持自己肥胖身材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除非你後來有手段去跨越過渡,只不過可能性很小,肥胖身材吸引來的讀者與健康身材吸引的讀者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換個領域等同於要重新來過,累積讀者。
 
就用我自己來比喻吧,我人設就是喜愛女人以及影響人心,這很違反多數人類的道德底線,雖然經營過程覺得艱辛,但與此同時也做得滿踏實的。
 
坦然面對自身慾望也會吸引到與我有相同理念的人,比起用聖男人設因應市場,這反而是最實在的,當然我前提是不犯法就是。
 
▋4、是否滿足你自己的內心?
 
你的工作內容是否能夠帶給你成就感?
 
前面提到多數人都在製造業裡面工作,賺取不錯的薪水,但偏偏不錯的薪水是用健康,以及沒興趣的工作換來的。
 
這就很奇怪了,一個人扣除睡覺 8 小時,其他時間 16 小時都在自己不喜歡的環境裡面,長時間下來會遇到的一個狀況就是對人生沒什麼意義
 
因為你的生活型態已經被工作綁定,但這工作你也沒有什麼主導性,就算突破工作上的困難也不是你主動想解決的。
 
在沒有成就感的情形下就會容易感到自己是一台賺錢機器,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就只是維持自己不要死而已。
 
▋5、能否達到你要的社會階級?
 
這段我偷放的,沒在前面給你知道。
 
比如你經營魚塭業,年收 3 百萬,看起來很好對吧,但是你職業的關係很難到較高的階級,這在台灣有什麼影響呢?
 
你吸引到的女人等級沒辦法拉高,認識的朋友階級也沒辦法變高,所以你的知識與資源就會受限。
 
但這會不會有問題呢? 就看個人喜好決定,有的人只要有錢就好,女人與生活品質怎麼樣都沒差。
 
不過通常打開新的門之後就回不去了,比如你曾經與朋友前往某家高級餐廳,大家都在排隊時,你的朋友帶你走暗門進去,那心理衝擊的程度若直搗腦門,你或許就會開始動了凡心,想往上爬了。
 
▋結論
 
1、除了金錢會通膨,知識與能力也會通膨。
 
2、因此,男人這輩子因為彼此競爭,要以終生學習為生活型態。
 
3、健康、金錢、女人、時間、注意力、階級,是衡量你生活系統良好與否的指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