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困境 42 你的現況,是你過去的種種決定造成的

超越困境 | 2024-04-16 14:09:42 | 巴幣 124 | 人氣 60

男人困境 42 你的現況,是你過去的種種決定造成的
 
你餵養在什麼生活型態上,那個生活型態就會成長茁壯。
 
講個故事,我之前夜校時遇到一位老師規矩很多,進教室上課不能穿拖鞋,不准遲到,不准睡覺,考試題目也很難。
 
因為夜校的風氣就是下班後還要上課,真的很累,就算刻意不睡覺也會聽著聽著不小心閉上眼睛,所以多數老師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舉動不要太誇張就好。
 
於是這位規矩很多的老師就被我們認定為雞巴老師。
 
直到他說了一句話讓我有不同看法,他說:「來讀夜校是我們自己決定的,沒有人逼我們。」
 
確實,雖然有點不服,但確實是我自己選的,且我會繼續讀大學只是因為社會風氣的原因,每個人都讀,你不讀就好像不行。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那時候也不曉得要做什麼,我整天只會打遊戲而已,所以我認同老師的話,同時又很不甘心。
 
這就帶出一個訊息,我不明白自己要什麼,所以往後的決定要不是父母幫我決定,要不就是隨波逐流,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兩件事,一是接受,一是抱怨。
 
通常富二代只占少數,這類人聽從父母指示反而比自己決定更好,但像我這種平民等級的人類來說,聽父母的決定等於是複製父母的階級與意識形態,結局反而會更差,為什麼?
 
因為現在時代版本跟過去農業、工業時代版本不一樣了。
 
你思考一下若現在父母仍然相信讀大學就能獲得好工作,接著可以一直工作直到退休,還可以在 50 年後領到退休金,那是多麼恐怖的思想。
 
就像以前工廠的倉庫領取東西都用手寫,有電腦後你若堅持用手寫比較精準的話那就過時了,系統不更新反而會被淘汰。
 
就業市場、經濟市場仍然會持續變動,那麼兩性市場其實也一樣需要變動,而現在兩性市場面臨的也同樣是大者恆大,小者更小的窘境。
 
過往男性所被塑造的認知就是一路大學畢業後就能交到女朋友,接著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真不好意思,因為網路崛起,一切都改變,過去女生會跟男生結婚多半是因為經濟上的差距,在工業時代男性進工廠工作是他們的版本答案,所以錢賺得較多,加上女性沒有網路去增加選擇權,所以能挑的就是自己生活圈中能認識到的男性。
 
所以較保守的女性多半是在公司裡面認識到的男同事,或是作媒,而這兩種方式在那時候遇到的男性等級都差不多,因為男女接觸管道不多,所以實力很平均。
 
但現在不同,現在管道多了,有選擇權的男女都不會去參加聯誼,反而是藉由更多元的生活圈與網路這類真實市場管道去廝殺,而無法在上面殺出一片天的人則會被篩選到聯誼去。
 
就結果而言,這時代的聯誼市場都是已經被真實市場篩選掉的人,甚至業者為了形象好看會花錢請來一些好看的女性來讓男性保留一點幻想空間。
 
如果男性不明白現在的版本走向,明白這時代的技能樹,並且開始分配技能點,那麼跟其他明白的男人比較起來最後就只能走聯誼路線。
 
但好在現在市場已經開始研究性愛機器人,男性不努力,可以先用 A 片與軟色情來渡過這時候的痛苦期,並且好好存錢準備未來買性愛機器人供自己享用。
 
相反的,你若不甘願未來只能享用性愛機器人,就得面對真實市場以及真實慾望,把你過去以及未來的抱怨都給記下來,並且去「解決」那些使你抱怨的事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